[剑网3电竞][词青]复合不需要解锁 番外1+番外2

这下真的没有啦!

[剑网3电竞][词青]复合不需要解锁 01-05

[剑网3电竞][词青]复合不需要解锁 06-10

[剑网3电竞][词青]复合不需要解锁 11-15(全文完)


番外一:相遇以前的故事

 

A.

“你要不要去加个什么社团?”

方青砚的室友把宣传册丢给他一本,“你不是挺喜欢玩游戏?”

“嗯……”方青砚翻了翻,又觉得没意思,丢到一边,笑着说,“实不相瞒,我觉得我们学校的电竞社怕是打不过我。”

“哎哟哟哟哟。”室友好笑地看着他,“这么自信的吗?”

方青砚又把宣传册捡起来,看了一遍:“这游戏……我玩得挺好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好吧。

“他们还有线下电竞赛呢,就招新的时候。”室友说,“就这周末吧,在学校新开的那个食堂,听说还有奖金,你那么厉害赚钱给我啊!”

“奖金?多少?”方青砚来了兴趣。

“……四百块。”

“??这社团这么穷的吗!?”

 

B.

几天后的下午,方青砚装作无意来到了食堂,看到了那个巨大的“第X界J校电竞赛”的大横幅。

男生不是很多,反倒是cosplay的妹子更多。很恐怖。

方青砚从桌子那儿领了张表,开始填,专业年级姓名学号,年龄。

他随手往上划了个:16。 

瞎几把填了一通把表填完,方青砚正要把表交给面前的学长,听到那边有人喊:“老飘,那边有人找你帮他一下。”

“噢噢,来了,那柳词你帮我收个表。”他说,“那边那个填完了。”

方青砚看他走过来,把表递给他:“喏。”

柳词低头一看:“16?”

“是啊。”方青砚说,“怎么了嘛?”

“哎这游戏是不是说未成年人要在家长的指导下才能玩?”

 “……这样的吗。”方青砚特坦然地说,然后把他手上的报名表抽回来,淡定地用笔把那个“16”改成了“18”。

然后理直气壮地对他说:“我刚刚写错了。”

柳词低头看一眼他的报名表,又在一个地方指了指:“这里忘改了。”

“……”方青砚看了一眼“出生年月日”,磨磨蹭蹭算了一下,开始改年份。

柳词憋着笑:“你一会儿还要交学生证的。”

“!!!”方青砚惊呆了,“这么麻烦的吗。”

柳词摊手:“我们可是很正经的电竞社好吧。”

“……那正经的电竞社能对未成年人宽容一下吗?”方青砚欲言又止。

“你看啊。”柳词把他拉到电脑前,指着游戏登录界面那一行小字:

未成年人需在监护人监督下才可进入游戏。

“看到了吗?”

方青砚对天翻了个大白眼:“……看到了。”

柳词指完,对方青砚说:“看到了吧?你找个家长陪你过来。”

 

方青砚又把表拿回来了,一脸莫名其妙,心想这他妈的什么鬼啊。

上哪找什么监护人?有病。

他感觉非常懊恼,自己要和400块失之交臂了。心很痛。

捏着的报名表还没交,看看赛程,有个擂台赛,新生PK学长,PK赢了还有小礼物。

学长,谁啊?

刚刚那个?

方青砚咬咬牙,东张西望了一番,随便拉住一个看起来也在看赛程的同学:“嘿兄弟,报名电竞社吗?”

“嗯。”

“你也是大一新生?”

“是啊,外语学院的。”

“那你成年了吗?”

“成年了啊。”他说,“怎么啦?”

“你报了名能借我打一把么,就一把。”方青砚恳切地说,“我没成年,那人还不让我报名。”

 

柳词和他讲完(骗完),回去帮飘云凌,飘云凌说:“刚那小孩呢?交表没?”

“还没有。”柳词故作深沉地说,“可能是打道回府了。”

飘云凌心下了然:“你是不是又骗人家了?”

“我没有好吧。什么叫骗,我就是逗逗他。”

“你干嘛逗人家。”

柳词思考了一下,啧啧嘴:“……他好玩。”

飘云凌一脸看神经病的样子。

 

“他骗你的啊。”他同学笑了,“哎他肯定骗你的,不信你去问问别人。”

“啊?”方青砚不敢相信现在学长的套路都这么深,“那我赶紧交表了,一会儿比赛去……”

“哎!”那人叫住他,“你有队吗?没有的话,跟我一组吗?”

“啊?好。”方青砚说,“你ID叫啥。”

“我叫焚影不归。”

“嗯嗯。”他挥挥手,“我叫方青砚,哎不是,我ID苍融,一会儿跟你一组啊。”

“好啊。”焚影不归说,“你快去报名。”

 

C.

“果然是被骗了,为什么骗我?我看起来很好骗吗?”

方青砚忿忿地坐到了电脑前,看到那行“未成年人需在监护人监督下才可进入游戏”,又气得想要摔键盘。

焚影不归笑了笑:“好啦好啦,别生气了,一会儿怎么打啊。”

方青砚看着对手之一的ID:风九卿。

“就打他好了。”方青砚说,“我感觉刚刚看他和别人打还挺厉害的。”

 “好嘛好嘛。”焚影不归说,“那我帮你控他了啊。”

“可以可以。”方青砚点点头,“有没有默契就看这一波了好吧。”

 

D.

打得最后还是没默契,没有400块。

“哎刚认识嘛,能打得多好啊。”焚影不归说,“回去加个游戏ID好啦。”

“也行吧。”方青砚说,“你技术挺好的啊。”

焚影不归笑笑,跟他在一个路口分道扬镳了。方青砚想了想,又折回去。

飘云凌在那边清场收拾东西,看到他回来,认出来了:“怎么了啊小朋友,丢东西啦?”

“没,我找那个风九卿。”方青砚说,“他在哪呀?”

“柳词!”飘云凌喊了一嗓子。

“什么事?”柳词晃晃悠悠地过来了,看到他,笑,“哎,是你啊。”

“……”方青砚想直接掉头走人。

飘云凌看看他,再看看柳词,笑着摇摇头走掉了,走了两步又转回来:“哎柳词,那四百块钱我拿了两百,剩下两百放你外套口袋里了啊。”

“嗯。”柳词说,“你拿着买巧克力去吧你。”

“哎……”

飘云凌走了,柳词问:“你有什么事?”

“那个,大哥。”方青砚突然端正了态度,“以后能带我飞吗?”

“……”柳词看了他一眼,笑着说,“你我带不动好吧。”

“哎,你还没跟我打怎么知道啊!”方青砚很不满,“再说了,你骗我你就不能给我点补偿啊!”

“我怎么骗你了嘛。”柳词说,“你看那上面是不是写着未成年人要在监护人指导下玩。”

“……”方青砚又想翻白眼了。

“也行吧。”柳词说,“我是缺一个队友,那你缺不缺监护人?”

说完他又说,“我还有两百块,你要不要跟我去吃食堂。”

 

—END—

 

……吃尼玛的食堂!!这作者怎么回事!!!!

 

番外二:每个人都会参与的二十四件小事情

 

(A):爱马

刚恢复通讯的时候,落叶决定带着大家去看他的爱马。本来以为在丧尸期间爱马得不到悉心照料已经凶多吉少,因此最后得知马还活着的时候落叶激动万分。

由于没有这种经历,方青砚问柳词需不需要带什么见面礼,柳词就说:你带皇竹草去吗?方青砚还不知道皇竹草能去哪里买。

 

(B):背锅

大唐五傻还没有来到网通区(不是)老校区的时候,背锅的一直是万罗。

等他们来后,背锅的还是万罗。并且还兼了电信(也不是)新校区队伍的锅。

万罗:怪我名字取得不好咯。

 

(C):吵架

柳词跟方青砚吵架。

两个人把八百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都开始讲,包括谁先追的谁甚至谁第一个开口讲话的这种无迹可寻的事。讲得都累了。方青砚开始思考还有什么能讲的,就看到柳词拿出了手机,点开了一段录音。

……方青砚脸都绿了,质问道:“你当时手机不是进水了吗?”

柳词哼了一声,然后把音量调到最大,手机放桌上走了。

方青砚心想你他妈的,就要关掉。结果他,解不开锁。

然后这玩意儿响了快一夜,方青砚终于受不了,道歉了。

 

千万千万,不要惹一个在气头上的天蝎座。

 

(D):斗地主

柳词和慕月淅最终打上了斗地主,最开始大家都不在,慕月淅被输了个底掉;等到人终于陆陆续续来齐以后,柳词又开始表演花式输钱。

承受了一切的慕月淅表示:很可怕。

 

(E):IELTS

丧尸结束了很久以后,雅思又能报名了。之前那次作废,报过名的还可以选个日期再考。方青砚和阿越决定再考一次雅思,毕竟花了一千多块钱报名费。结果他俩之前玩的太疯,裸考,都没考过。但是对方都以为对方考过了自己没考过,不好意思去问。有一段时间相当尴尬呢。

 

(F):Phone

恢复通讯在约一个月以后,与此同时,学校里的丧尸也清得差不多了。

从前同进同退生死不离的人变成了窝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的人,也不担心落单了,有事没事打电话啊。

方青砚:?此生与你?生气不离?为什么每段生死不离最后都会变成江湖不见?

花舞剑:说了多少次了,少上点贴吧,怎么就不听呢。

 

(G):广播

雨琦被评选为年度最受喜爱的广播员了。这个奖项是学校临时加的,表扬他在战时给学校每个角落落单的孤独同学带来的希望与力量,出于表扬,又给他分了一个节目。结果雨琦天天在那聊情感类话题,学校觉得风气不好,又给关了。号称J大校史上最短命的谈话类节目。

 

(H): 

想什么呢,这是这篇文上篇文上上篇文和下篇文下下篇文下下下篇文里都没有和不会有的东西。

 

(I):Internet

互联网是个很好的东西,通过互联网,你可以和天南海北的人相见。

阿越通过它见到了好几年没见的朋友呢。

“知道你活着我就放心了,以后继续没联系也没关系。”

大概就是这样吧。

 

(J):交换

阿越和柳词进行了一波不为人知的交易,换取了一份某少年人羞于启齿的录音。

柳词表示:交易很合算了。

 

(K):靠

柳词跟方青砚说,我们以后要保持长期稳定的关系,都要互相进步互相改正缺点。

方青砚说什么,柳词说:我们以后不要说脏话了,我也改口,我不教你说CNXM。

但是方青砚改不了,他还是脱口而出说我靠。柳词打他,方青砚说:我靠也是脏话?

柳词又打他。

 

但是柳词难道能自己不说脏话吗,显然是不可能的。他们的计划执行不到两个小时就彻底作废了。

 

(L):旅游

政府解除全国战时警报的半年后的某一天,五个人决定故地重游一番。刚好落叶买了新车,大家喜滋滋上路了。结果因为城市改建,路被封了。一起住的小农房找不到了,曾经烧过的省道也过不去了。半个小时后,大家就纷纷打道回府了。

 

(M):明天就

方青砚:我明天就去和柳词和好!!

 

(N):CNXM

柳词很久以前会说这句,现在他已经不说了。

但是来不及了,某个16岁少年早就学会了这句话。

现在柳词不说,方青砚也要说;柳词本来都不说了,被方青砚带的又开始说。

阿越评价:冤冤相报何时了。

 

(O):哦。

柳词生气了就跟方青砚:哦。

然后不说话。

时间久了方青砚也学会了,跟他哦。

 

松哥痛心疾首:你们为什么不能从彼此身上学习点好的?

柳词:那你给我举例他有什么好的?

方青砚冷漠:哦。

 

(P):喷

“柳词和方青砚后来又一起玩游戏了”

这句话不就够了吗,管他谁喷谁呢。不喷那也就不是他们了。

 

(Q):前男友

清衣不知道从哪里对方青砚说: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和你很有共鸣呢。

方青砚:?

清衣:我觉得我们很像。

方青砚:??

清衣:都有前男友。

方青砚:???

 

……然后方青砚去找了柳词,认真地跟柳词说:柳词,我发现有人居然比你还瞎。

 

(R):肉

阿越约大家去吃烤肉,说是要用激进疗法克服心理抗拒。

落叶看到大快朵颐的阿越表示:你到底有什么心理抗拒?

 

(S):社团

电竞社组织了战后第一次学长挑战赛,玩的游戏是植物大战僵尸。

但是因为战后资源紧缺,这次连四百块都没有了。奖品是一盒维他柠檬茶,已经算是最好的了。

方青砚没有参加,不知道是谁拿到了奖品。

 

(T):退步

柳词得知了方青砚没考过雅思以后,一点也不意外。所以并没有训他。方青砚后来也放弃出国了,老老实实留在祖国给人扎针。

末日使人退步,谈恋爱使人退步。

 

(U):U盘

柳词有个U盘,里面存着一大堆方青砚的把柄。

方青砚不承认了,柳词就甩截图。

简直是比丧尸病毒还可怕的存在呢,方青砚想。

 

(V):Victor

活下来的人中,每个人都是世界的胜者。

 

(W):威武雄壮

兰摧后来和落叶成了很好的朋友,落叶说是因为他们的名字都是四个字的。(柳词歌妤:?)

经过一番学习后,兰摧对落叶的马术技术很感兴趣,虽然他自己独创的风格和落叶完全不一样。

 

(X): 18X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快递车里柳词扔出去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已经被火灾付之一炬。

柳词非常记仇,又问方青砚他的18X到底是跟谁看的。

方青砚哼哼唧唧,最后说:我为什么一定要跟别人看啊我不能自己啊!

哦,柳词不气了。

 

(Y):鱼

有天柳词和方青砚一起出去,看到了池塘的锦鲤,心情很微妙。

曾经并行的人们终究散落天涯。

 

(Z):再见

这个故事终于要结束啦,

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22)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