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雨臣/苏万][隐黑花]境界

[解雨臣/苏万]境界

 

*垃圾桶里捡来的。

 

“你有八分钟。”解雨臣翻手看看腕表,坐下来,“说吧。你有七分半钟时间让我对你的产品有兴趣。”

“看在我是你儿子的份上,八分半不好吗。”

“看在你是我儿子的份上,六分半。你刚刚已经浪费三十五秒了,苏万。”


 苏万啪地一声翻开了笔记本:“我先从我们这款游戏的优势性开始讲起,首先,最大的优势是,开发它的人特么是个天才。”

他无比憧憬看了董事长一眼,解雨臣交叠双手,饶有兴趣地点头要他继续。

……以苏万十五年的生活经历看来,他老人家这是不耐烦了。

 

“这款游戏叫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是一款专为高中生研发的大型题库系统。以RPG模式设计。倡导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噢,它的盈利来自于辅导材料的广告费——”

解雨臣抬起眼。

苏万咽了咽口水,完了,解董这么喜欢逮着机会损人的居然都懒得说话。我的的启动资金啊——

 

“及试玩阶段之后的升级费用。目前我们已经找到了一家对此感兴趣的书店商。相信不久的将来,这款游戏会和诸多辅导资料一样,走进新华书店,攀上人生巅峰。”

“如果你说的书店商是杭州那位吴老板的话,”解雨臣想了想,“你的产品可能走不进东三省市场了。还有,你只剩四分钟了。”

“当然不,这个书店商是我们学校门口那家辅导资料的老板。我把产品作为礼物赠送给他。此外,我还在年级三个班中找到老师推广了这款游戏。”

“老师推广?你从小就不看我给你推荐的书。”

“那是爸爸你推荐的书太无聊了,什么《史努比和它的三个小伙伴》……爸我错了。”

解雨臣抽抽嘴角:“看在我给你推荐过特别无聊的书的份上,你只剩两分钟了。”

 

“我们找的是美术老师、音乐老师和体育老师。刚毕业的大学生,深受学生欢迎。目前我们年级已经有百分之十二的同学开始试玩这款游戏,这是试玩报告。您过目。”

苏万十分狗腿地打开了面前的文件夹,解雨臣翻了两页。看着那堆鬼画符的字。

“是分层测试。”苏万立马说:“我们在年级前五十、前一百、前三百、倒数一百中进行了抽样调查。您刚好看到的这张是黎簇的。”他迅速把那张抽了出来。

 

“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做的?”解雨臣突然说。

“是从投资人的角度问这个问题的吗。”苏万摇尾巴。

解雨臣打断:“不,我还没确定当你的投资人。我现在是你爸。”

“噢。”苏万非常遗憾:“是的,资料方面我找了吴叔叔,本来想找我爹……结果他非要给我的游戏作曲,我一听什么鬼!坚决制止了。然后他很生气,我们绝交了。”

“……”

“你先看游戏好不好!《沙海·荒沙诡影》……有一部分打斗场面,武学指导是杨好。就是上次装作快递员来我们家打游戏那个。你看,我们可以先选角色,选这个吧,这原型是秀秀阿姨。”

“那边那个呢。”解雨臣拿着鼠标,移上了一个总裁脸。

“这都没粉红衬衫!哪有您一半气质。对吧。”

他强行要求解雨臣选了个神似霍秀秀的角色。

“历史顾问我找了我爹,他不是传说活了很多年吗……还有枪械指导。”

“你做了多久?”解雨臣问。

“研发吗?半年吧,准备了一年多。诶您别看这个游戏名字很逗比,但我很真诚。”

 

加载结束,解雨臣看着霍秀秀立绘,表情微妙。

“还要选,主线。故事从医院开头的,那么主要问题就是生物化学相关,如果是文科生。可以直接从沙海开始,侧重地理天文类。”

解雨臣嗯了一声,点了沙海篇。

“……”

“对不起爸爸!我忘了你对这个有心理阴影。”苏万扑上去充当人肉弹幕护体:“加载画面是随机的。”

“没关系。”解雨臣把他扒下来:“我玩玩这个游戏,你写作业去。”

“您要开BGM吗。”苏万心虚地说:“BGM有两种,一种是我爹拉的小提琴,一种是我吹的萨克斯。不过我知道您一定更爱我!”

“你挡着我玩游戏了。”解雨臣神色不改,“如果你需要,我也可以给你拉段二胡。”

“需要,太需要了。”苏万诚挚地说:“不过在此之前,爸爸,您愿意给您唯一的儿子一点资金方面的赞助吗,马克思曾经说过——”

解雨臣扬眉:“如果不是我是你爸,我一定以为你小时候穷怕了。”

“不不不,爸爸。这只是作为一名富二代的基本素养。我一直致力于捍卫我作为一个富二代的尊严,比如去麦当劳从来不点超值午餐。”

 

解雨臣继续玩他的游戏,想起苏万小时候一件事。

那时候刚上小学,老师会发小红花。他去开家长会,所有家长都在比这个,苏万的数量属于不会多得引人注意的那个档次。他也没在意。

结果没几天他就被老师叫了家长。苏万卖小红花,十块钱一朵。

 

“钱你拿去干什么了?”解雨臣拉着他出校门,问。

“买矿泉水,体育课卖掉。原价一块,我卖三块。”

“能赚多少。”

“一周三次体育课,一次四五瓶。下午会卖的多一点。”苏万掰掰手指:“多的时候能赚三十块。”

“好赚吗。”

“不好——搬水累死了,还不知道这次要进多少。买多了没地方放,买少了,唉,看到他们没水喝我都心疼……”

“你们学校那个小卖部。”解雨臣突然说,“离正门差不多四五百米,对吧。”

苏万:“四五百米是什么样的?”

“……很多学生快上课了,走到学校门口才想起没带红领巾。你是小组长吗?”

“噢!我不是。我是课代表。”

“那很遗憾。”解雨臣居然还真的痛心疾首了一下,仿佛在为不能赚小学生的钱而肉疼。

“没事,第四小组的组长喜欢我。我可以让她帮我收作业,她会很乐意的。”

“我记得我一直教你要尊重女性?”

“可是爸爸!您没教我尊重爱情呀!”

解雨臣沉默了一下:“我叫司机,你坐公交回去。”

“别呀爸爸,我请您吃冰淇淋。我爹都没这待遇,他每次来接我,都逼着我给他买绿豆沙。烦死了。”

解雨臣继续往前走。

“不,爸爸,不要丢下我,爸,诶,妈——!”

 

“爸爸。”解雨臣回神,看到苏万期待的眼神:“您会心一笑了,是因为这款游戏很有趣吗。”

“算是吧。”解雨臣动动鼠标,“吴邪玩过没?”

“玩了。还玩出了BE线呢,差点没从杭州跑来打我……咳,我爹也玩了,玩了HE线。您可以放心。”

“嗯。”解雨臣把他打发走,半晌:“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陪着您啊——您别赶我,也别叫保镖,有小朋友陪着心情都会变好的,对吧,妈。”

 

解当家十五岁以后的第一次亏本投资就要诞生了。解雨臣想:我当时为什么把这熊孩子捡回来?

……因为那谁说我们家缺个富二代?

神经病,你自己不就是吗。


END.

评论(31)
热度(139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