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林方][不要方]不要理/不要言/不要紧

前情:[全职高手][林方]不要方 END

(两篇剧情有关联)

三篇番外。


[双鬼][番外]不要理


零、魔镜魔镜告诉我

吴羽策是个模特。

腿长腰细肩膀窄,行走的衣服架子。当然你说,一个模特有什么稀奇,的确没什么稀奇。虽然模特曝光率远不如歌手演员,不过这个全民造星时代,一两个红破天的模特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

可是稀奇的是——他是个选秀出身的模特。

这就比较少见了。

时至今日那台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选秀节目早已糊了,捧红了一代又一代小明星,歌手演员主持人,偶像实力网红派。在这些或明星或流星的人群中,吴羽策却是唯一一个模特。

当年签经纪公司,对方听说他不唱歌不搞组合不接偶像剧,纷纷将他拒之门外。起初,吴羽策过得相当不如意。可阴差阳错,他上了一款真人秀节目。那节目后来相当火,甚至比当年的选秀还要更胜一筹。粉丝们发现这个不知名的男神不仅颜值高人品好,还秀得一手好厨艺,纷纷转粉。吴羽策因此得到很多广告机会,一跃跻身一线。模特事业顺风顺水外,修了服装设计的学业。前途算是比较光明坦荡的。

 

前段时间,他的好损友方锐出了意外受伤恢复了挺长一段时间,后来转型去做演员。拍了一部小成本电影,一定要请吴羽策去首映,说他不来会后悔终身,没有见识到演艺界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吴羽策虽然非常嫌弃,但想到“只有看了才知道往哪里槽”,还是打算过去围观一下。于是他拉开衣柜,想挑一套……

然后,然后就是半小时后了。

……他有选择困难症。

 

模特和设计师经常打架,谁也不听谁。事实上,吴羽策作为模特的那一部分,和作为设计师的那一部分,也常常陷入争执,不相上下。

曾经方锐听说他每天出门都要因为思考今天穿什么过去半个小时,狂笑五分钟送给吴羽策一个外号“吴女士”,还因为这货粉丝数量太大散布太广而传播开来。吴羽策讲真,真是恨方锐。而选秀期间,他们又是互相扶持过真心相伴的朋友。恨也恨不下去了。

吴羽策不高兴地去了阳台,想晒晒太阳冷静一下。

他家阳台有个镜子,他大伯一定要他挂在阳台上。说这是祖传的,可以保佑他一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吴羽策站在镜子前,暗想,我现在最大的困扰,就是今天穿什么。

 

……五秒后,他听到一声巨响。跑到衣帽间一看,一只衣架断了。

从挂钩处呈现一个完美的横截面,活像是干净利落被腰斩了。

上面挂着一套配好的衣服,正适合出席首映式。

……。

我觉得,我家,可能,闹鬼。

……吴羽策认真看了看那件衣服,想。

 

一、魔镜魔镜不说话

“林敬言。”

李轩端坐在林老师面前,朗诵道:“如一人与我相距太远如白云与尘泥,珊瑚与飞鸟。不是我所能尝试的方法接近的。然而我又确实想接近他,好比云化雨坠地,鸟精卫填海。怎么做呢?”

“题干太绕。”林老师头都不抬地改作业:“超纲了。”

“……那我们换个通俗的说法,如何接近一个明星并和他建立关系呢?”

“哦,很简单呀。”林敬言说:“只需要买个魔方,然后放在镜子前照一下就可以了。”

李轩:“……我不想理你。”

 

李轩觉得林敬言的运气真的好比走在路上踩到了狗屎——好吧,这个比喻虽然有点不文雅,但的确太小概率事件了。好在,这又是挺幸运的小概率事件。

与此同时,李轩眼睁睁看着单身狗变脱团狗。感到了一阵目害。

比如情人节这天,林敬言上第一节课,在讲台上收到了一大捧没署名的玫瑰花。他带两个班,每个女生送了一朵,自己留一朵。

送花还不好好送,非要挨个亲手送。班上女生脸红了一大片,全都在传他们班数学老师真浪漫……也真壕……

知道内情的李老师觉得浪漫不一定,壕是真的,虽然壕的不是林老师,还是有点想烧。

 

“目害也没关系。”他自我安慰道:“反正我可以开天眼。”

 

今年过年,李轩回了主宅。远在西安。

“我好像已经找到了宿命的搭档。”他认真地说。

“虽然这话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目前也不能确定。不过我相信,如果是的话,一定不会错过的。”

 

吴羽策以前,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多幸运。

然而最近这破镜子就好像解除了封印似的,受到了什么奇怪的感召开始显灵。吴羽策不信这些牛鬼蛇神,于是用布把它遮了起来。眼不见心不烦。

然而事实证明,封建迷信之所以长久存在,也是有其必然的理由的。这天吴羽策要去本地一家商场开幕活动剪彩走穴,也不知道是不是商场抠门用了淘宝货,在化妆间离他上场不就的时候,衣服的扣子……崩了。

吴羽策脸都黑了,看着化妆间里各种人晕头鸡一样手忙脚乱找备用扣。化妆间本来就是临时搭的,不大,这下更挤了。

吴羽策干脆走了出来,他想静静。

然后他就看到门口有个人,似乎是等了些时候。见到他出来,问:“你是不是要上场了?”

吴羽策以为他是工作人员,说:“衣服掉了个扣子,里面的人在找备用扣。”

只听那人自言自语嘀咕了一句“我说出门的时候别针盒子怎么自己散了呢”,伸手就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大盒别针……

吴羽策道了声谢,拿着别针转身进了化妆间,门口的时候还说:“一会儿你还在吧?出来还你吧。”

李轩点头道:“不麻烦,等你忙完了吧。”

吴羽策回了化妆间,看到自己的助理正在大发脾气,他把别针递上来,助理松了口气,帮他把扣子遮掩了一下,就到他上场了。

真是雪中送炭。

助理跟着吴羽策出去,李轩还在门口,看到吴羽策出来点了点头,又看到吴羽策的助理,连忙背过了身去。

……好明显的掩耳盗铃。

助理本来就在气头上,看到他说:“他怎么又来了?”

吴羽策不解地扬眉。

“堵了你好几次了。”助理嫌弃地说:“大概是脑残粉吧,你不要理他。”

“脑残粉”李轩其实真的已经尝试联系吴羽策好多次了。 

之前林敬言还问他要不要方锐电影首映的门票,李轩听闻要和林敬言坐在一起,表示他不想过去瞎眼。拒绝了。

后来才得知吴羽策就坐在那边上,真是痛心疾首地懊悔。

之后再尝试联系吴羽策,他采用了吴羽策微博签名的方式:商业合作联系助理@XXX 点进了他的助理,又从助理的微博签名找到了:商业合作联系邮箱XXX@xx.com

也是非常辛苦,然而并无卵用。

 

林敬言对此感到很不解,问道:“你为什么对那半边镜子这么执着?”

“难道不应该吗?”李轩反问道:“这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爸爸的夙愿。”

……居然已经失散了那么久了吗。

林敬言想了想:“既然你也知道那是爷爷的爷爷的爸爸了,同理,也是吴羽策爷爷的爷爷的爸爸。年代太久远,他应该也不知道这些事。”

李轩叹了口气:“我爷爷去世的时候还在念叨这件事。老人家在天之灵没法安息,于心不忍,于人不孝。”

 

吴羽策的助理虽然脾气不好,吴羽策还是记得人家帮了自己一个大忙的事情。结束了工作回到化妆间,人却已经不在了。他卸了妆换了常服,拿着那盒别针不抱希望地在场下走了一圈,所幸,刚好看到想找的人。坐在看台的第三排。

“谢了。”吴羽策走上前,把别针盒丢给他,李轩隔着三排摇摇接住了:“能说几句话吗?”

吴羽策点点头,李轩问:“你家是不是有个祖传的镜子?看上去年代挺久远。”

吴羽策皱眉,反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李轩不敢说实话是雷霆事务所的肖时钦用电子眼偷拍的,脱口而出道:“我开天眼——”

 

“就这样。”李轩哭丧着脸说:“他把我当骗子,没理我,走了。”

一米八,high and cold。

林敬言安慰道:“挺好的,也不想想,如果他相信你真的能开天眼,可能会告你偷窥啊。不过话说回来,真的不找方锐帮忙吗?”

李轩摇了摇头,说:“再说吧。”

林敬言也没坚持。

吴羽策回到家,总觉得非常诡异。好像真的有人能开天眼看到他似的,于是他走到镜子前,问道:“你知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镜子没理他,吴羽策想自己是不是打开方式不对。

于是又试探性加了一句:“……魔镜墨镜告诉我?”

然后他就听到自己手机震动了。

来电显示是方锐。

 

二、魔镜魔镜你是谁

“我不是不想逛街,我是不想陪你逛街。”吴羽策说。

“太没有同期爱了!”方锐叫道。

“谁和你有过同期爱?周泽楷吗?”

他和方锐磨了半天嘴皮,也没挂掉电话。这时候只听自家门铃一响,某个祸害在电话里喊:“吴女士开门,我在你家楼下!”

吴羽策:……。

 

他没给方锐开门,换了衣服下了楼到地下停车场。看到方锐缩在自己车后面,鬼鬼祟祟又戴帽子又戴墨镜的,忍不住说:“猥琐。”

“我干什么了我就猥琐了!我只是在这里站着!”方锐不平。

“你的存在就是猥琐。”

方锐上去掐他脖子,吴羽策:“好好说话,别踮脚。”

吴羽策说:“好吧,那我问你个问题。”

“爱过,保大,救我妈。”

吴羽策就把镜子的事说了。

“所以你认为我给你打电话是命运的感召吗?”方锐:“不过这个镜子,我的确知道,呃,就是,林大大有个同事……”

两个人正说话,一个中学生模样的人走过来。吴羽策一看,还是个玩COSPLAY的,这穿的什么,青之驱魔师?

只见驱魔师抬头看着方锐,说:“有妖气。”

然后拔出了镰刀。

……对不起啊驱魔师大大我只是当魔方的时候吸了人的精气又修炼了一小下让自己可以化形但我本质真的还是个人类啊!!

 

吴羽策本来以为这镰刀是假的。看着方锐害怕的样子,十分不解。

他并不知道方锐当过魔方精(?)的事情。然而驱魔师执意要惩妖除魔,方锐打电话给林敬言找李轩求救。

“可是李轩现在不能过去。”林敬言也很紧张:“怎么办?”

“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事?人命关天——”方锐说:“而且,还有比‘去吴羽策家看那面镜子’更重要的事情吗?”

他焦急了半天,只听林敬言说:“李轩他……

“监考。”

这些高中老师们真的非常认真负责啊!

 

“就是这样。”方锐坐在吴羽策家客厅对驱魔师说完了自己是如何成为植物人,如何魂穿到一个魔方上再借尸还魂(……)的全过程。

听得吴羽策太阳穴一跳一跳的。

“小朋友。”方锐交代完毕,忍不住问:“你怎么这么早就出来打工了?你们驱魔师行业是不是很缺人?怎么称呼?小大师?”

“盖才捷。”驱魔师小朋友言简意赅地回答:“所以,你吸了人的精元。”

“……他是自愿的!”

“你还用美色诱惑他,让他以为自己是自愿的。”

“大师!我冤枉!”

 

“李轩怎么还不来啊。”方锐简直要哭出声音:“我还指望他救命呢。”

“李轩?”盖才捷警惕地问:“你认识李轩?”

“是啊,大概是个天师什么的吧。”方锐说:“他救过我的命。”

一边的吴羽策:“这名字好耳熟。”

……高冷的人都比较脸盲。

盖才捷:“那是我师父。”

 

“小盖?”

(监考完)前来救命的李轩看着盖才捷:“你怎么在这里?”

“课外实习。”盖才捷说:“西安的鬼虽然多,已经被你抓完了。现在来南京碰碰运气。”

“他是个人类。”李轩说:“不过你在也好,我有点挺重要的事。”

吴羽策对上人,终于想起那个很耳熟的名字是谁了:“你是不是要买镜子?带称了吗?按铜价卖给你。”

……暴殄天物。

吴羽策看着李轩背后背的蛇皮袋(……)似乎是对他居然不是个收破烂的感到了惊讶。

李轩说:“好吧,我是,你把你镜子拿来,我看一眼。”

吴羽策哦了一声,走到堆杂物的阳台。从一堆报纸杂志空瓶子等(打算卖的废品中)搬出了镜子。

方锐对镜子这种东西心有余悸,警惕地看了一眼。

然后(曾经当过魔方精的)方锐,看了一眼拿着镜子的吴羽策、背着镜子的李轩、举着镰刀的盖才捷,吓得闭嘴了。

救命,当人真好啊。

 

李轩把两个镜子拼到了一起,严丝合缝,果然是一对。

“然后呢?”吴羽策问。

“……没有然后。”

“我还以为会发出光芒万丈,镜仙显灵……然后说我宣布你成为被选召的马猴烧酒之类的。”方锐小声说。

“并不会,只是个镜子而已。”李轩说:“这个故事很长,你要不要听?”

“我好像懂了一点。”吴羽策接受地比林敬言快多了:“但我并不会你们的……法术。”

“这不是法术。”李轩纠正道:“这其实是……”

然后他闭嘴了。

反倒是盖才捷非常淡定,看了吴羽策一眼:“师母好。”

……???

“所以这其实是什么指腹为婚的信物吧!”方锐一拍大腿。

 

三、魔镜魔镜深藏功与名

“你有没有脑子。”吴羽策嫌弃道:“这镜子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爸爸留下来的,如果爷爷的爷爷的爸爸那一辈就联姻了,还有现在的我俩吗?”

方锐:这个逻辑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李轩苦笑:“你这么快就接受了?”

吴羽策:“我理解,不抗拒也不接受。”他顿了顿:“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和事业。”

“当然了。”李轩说:“现在驱魔师要考公务员,不是很好当,工资也低。我已经辞职了。”

还可以这样的吗。吴羽策无语。

“你家人从来没有和你说过这些事吗?”李轩忍不住说。

“没有。”

李轩看上去挺失望的。

“不过我挺感兴趣。”吴羽策笑着说:“有空的话,你给我讲讲吧。”

“回西安再说吧。”李轩说:“或许你家老宅之类的地方也能找到点蛛丝马迹。”

一边的方锐:……这就已经要回老家____了吗进展是不是太快了点。

 

“所以,”(也监考完)听完了所有故事的林敬言说:“你费尽千辛万苦找到了半边镜子的下落,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谁说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李轩义正言辞:“他留我在家吃了火锅。”

“……那还的确发生了挺多的。”

 

李轩这个师父当得不太负责,盖才捷就要坐火车回西安了。

“我要返校了,妖还没捉到。”盖才捷淡淡地说,然后又看了一眼方锐。

方锐抖了一下。

“我问过你们老师李迅了。”李轩说:“……你们的作业只是要《分析建国后成精的可能性》,并不需要捉到。”

“等等。”方锐插嘴道:“建国后成精了会怎样?”

“罚款,拘留,补发成精证。”

“幸好我直接当人了。”方锐抱头。

“好好学习。”吴羽策说:“某些精不好好当人就拘留他。”(又看了一眼方锐)

“师父,我走了。”盖才捷认真地说:“祝你年年都要带高三,次次分到作文组。”

“…………………………你别走,看我不打你。”


END


不要言


00

“吴女士。

“吴女士。

“吴女士!!

“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吴女士!!”

 

方锐捧着手机,可怜兮兮地对林敬言说:“林老师,吴女士又不回我微信了。”

林敬言安慰他:“你换个称呼不那么叫他,或许他就回你了。”

方锐乖乖“哦”了一声,然后打:“吴小姐?”

 

01


“唉,你就是嫉妒。”方锐看吴羽策不回复,自己再打了一句,“我今天要去见家长了!”

那边回:哦。

“你果然在你不搭理我!”方锐爆手速,“我今天真的要去见家长了!”

吴羽策:哦。

“我我我我好紧张啊吴女士你有什么建议我穿什么衣服比较好!?”

吴羽策:哦。

方锐:……你是设置了自动回复吗!

吴羽策:哦。

李轩看了眼微信,对林敬言说:“能不能叫你家方锐不要再耗费电了?多不环保啊?能源就是这么一点一点被浪费的。”

李轩大大痛心疾首。

林敬言:“你求我。”

李轩大惊失色:“你怎么了!你脱团以后OOC了吗!”

林敬言:“呵呵。”

李轩一甩袖子,并起双指到额头,念念有词。

林敬言:“……你怎么了?”

李轩:“我咒死你。”

 

方锐最近没工作,在家里当家里蹲,他的热播剧播出了,现在一下火了,都不太敢出门。于是求着李轩教他怎么“把灵魂放进魔方里肉体留在家里”。

“你是不是真的很闲?”吃饭的时候,林敬言问。

“是啊是啊是啊!”方锐点头如捣蒜,“带我出去玩吧,哪里都可以!”

“这么想出去?”

“是啊是啊,就连替你监考都可以的!”

“……还是算了,我怕我们班那些小女生做不下去题……”

方锐又伐开心了,找个地方继续蹲着。

“我带你去别人家做客吧。”林敬言说。

“好!”方锐蹭地站起来,“谁!”

林敬言喝了一口菊花茶:“我爸妈。”

吓得方锐又蹲着缩回去了。

 

02

 

“真的不用紧张。”林敬言说,“我外婆很喜欢你的,不过你还是换身衣服吧……”

他看着方锐穿的套头卫衣,欲言又止:“我怕我家里人以为我把班上学生带回来了……”

 

方锐换了身行头,站在林敬言家里人门外,摘掉黑框眼镜和鸭舌帽。看林敬言要上前按门铃,突然抓着他的袖子说:“等等!我突然想起来,你、你、你出柜了吗!?”

现在才思考这个问题是不是太晚了点……林敬言诚恳地道:“出了。”

方锐:……少侠你好大的胆子我敬你是条汉子。

林敬言:“他们还知道我交往对象是个明星。”

方锐:……好可怕我得走……

林敬言:“想跑啊,哼,没门了。”

方锐:你哼什么哼哼什么哼一大把年纪居然还傲娇吗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林敬言按响了门铃。

 

“哎呀!”

林爸爸开的门,林妈妈看着方锐,大喜过望:“你不就是最近那个《霸道王爷爱上我》里面那个十四王爷吗!”

方锐有点害羞又有点得意:“阿姨好。”

林妈妈:“哎哟我可喜欢你了。”她抓着方锐的手,回头对林爸爸说,“这就是我跟你讲的那个从小父母双亡长大妻离子散给皇上背锅替王爷带帽的可怜的孩子呀!!”

林敬言:……。

方锐:……………………………………。

每集都追的方锐铁粉林老师认真地说:“也没有那么惨啊?好歹还有个善解人意的初恋呢。”

“然后初恋也死了……”

林敬言外婆在沙发上:“是谁来啦?我外孙媳妇啊?”

方锐一下特别紧张,林妈妈侧开身子,林外婆揉揉眼镜:“呀!是你!”

方锐想起林敬言外婆好像是他的粉丝,赶紧上前去握着老人的手:“外婆好!”

“你!你!你是我少女时代的偶像!”

方锐:???

“唉,我七十几岁的时候可喜欢你了!现在不行了,人老了,唉……”

方锐:“……外婆您别这么说……”

林外婆:“你是不是认识周泽楷呀?”

方锐:“是。”

林外婆:“能不能给我他的签名啊!”

方锐眼泪都要出来了,林外婆抓着他不撒手:“不是我要的!是隔壁王老太!唉下次跳广场舞的时候我就可以拿去显摆啦,哈哈哈我的好孙子~”

方锐被周泽楷气出来的眼泪又憋回去了:“……哎好外婆我回去一定努力……”

他看着林敬言进了厨房帮手,他妈妈出来欲言又止,趁着林外婆讲累了问她:“有事吗阿姨?”

“唉,我问你啊?”林妈妈说着,眼里似乎又泪花闪动,“听说十四王爷后面……牺、牺牲了啊?”

她想用“死”这个词,但是觉得演员本人就在这里似乎不太好。换了个词……

“是啊。”方锐说,“也快了,大概……”

“不!别说!”林妈妈扭头进了厨房,“我不要听!”

方锐把心里那句“大概六十集死吧”咽了下去。

 

03

“还有两个菜,你们先吃啊。”

“不用等大家一起上桌吗?”饭菜上桌,方锐小声说。

“既然这么说了就先吃吧。”林敬言拍拍他的手,“自己家里没事的。”

方锐看着一桌子菜,炒荷兰豆炒蚕豆、鸡汤、笋烧肉、酱牛肉、豌豆胡萝卜玉米粒、清蒸鲈鱼、香酥虾。忍不住说:“还有菜啊,还有菜,够了吧?……阿姨还好不好啊?”

他刚刚隐约看着林阿姨哭着跑开了……不知道是不是幻觉呢……

“还好吧。”林敬言给他夹了一筷子,“尝尝这个笋烧肉。”

方锐咬了一小口,觉得有点咸,但是不好意思说。结果林敬言也尝了尝,觉得有点咸。

“大概是真的太伤心了吧。”林敬言解释道。

 

林妈妈补了个肉沫蒸蛋和豆沙糕,方锐起来和她敬酒。两个人坐下来,林妈妈给林爸爸看:“看啊老公,这是十四王爷碰过的杯子!”

林爸爸:……。

林敬言:………………。

“低调一点。”林爸爸说,“你老公还在呢。”

“噢噢噢,不好意思啊老公,太激动了。”

林妈妈说完,亲了他老公一口。方锐耳根都红了,埋头吃菜。

却只听林外婆重重“咳!”了一声。

“外婆!”方锐立马站起来给她敬酒,“祝您福寿安康!”

林外婆很高兴地碰了杯,又问方锐:“你们俩怎么不也亲一个呀?”

方锐:……。

“哦,他不好意思。”林敬言善解人意地说。

 

见家长饭桌第一问:你家里做什么的呀?

第二问:你们怎么认识的呀?

第三问:你觉得我们小×怎么样呀?家里怎么看的呀?

第四问: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让我们抱孙子啊?

 

……方锐第一个就没逃过。林妈妈和颜悦色地问:“你家里做什么的呀?”

方锐放下筷子,认真地说:“做生意的。”

然后阐述了自己根正苗红父母双全绝不会成为一个心理变态,作为独生子女绝不害怕倒插门的小舅子和吃软饭的小叔子,迎来了下一个问题:你们怎么认识的呀?

方锐回想了一下“我作为一个魔方被林老师买回去然后各种调教”的经过,大为惊悚,林敬言放下筷子说:“不是不想说,说了怕你们不相信。”

方锐暗想:相信才有鬼了好吗!

“你们知道之前方锐演唱会出意外的事情吗?他和经纪公司关系不好。”

林外婆点点头,眼睛里似乎又有泪花闪动。

“是这样。”林敬言叹口气,“他之前为了躲避呼啸,恢复意识后独自从医院跑了出来。”

方锐心想这又是什么鬼?导演!他没有和我串供啊!

“然后因为体力不支,在路上晕倒了……那是一个大雪天,我从学校加班回来,在路上……看到一个黑影趴在地上。”

卧槽。方锐惊悚了:不要这么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好不好!?

谁知林妈妈居然捂住了嘴,热泪盈眶:“太感人了,真是太感人了!”

“捡到了晕过去的他,带回了家里。”

方锐被这个玛丽苏剧情吓得五雷轰顶。

万万没想到林妈妈居然很吃这一套,可林妈妈哭够了,又一次抓着方锐的手说:“小方呀……”

方锐紧张了,咽了咽口水,嗯了一声。

“如果是为了报恩,也不要委屈自己啊。”林妈妈惆怅地说,“你不用勉强自己的,虽然他救了你的命……”

方锐:……啊不是啊阿姨!?

“唉,你真是个好孩子啊。我说怎么回事呢,他是不是拍了你的裸照威胁你呀?是不是还说要贴到天涯让你身败名裂啊?”

方锐:………………真的不是啊!

他抓紧了林妈妈的手:“不是的阿姨,我们……我们是真心……”

“什么!?”林妈妈一脸被拆CP的表情说,“你和沐橙居然真的是炒作吗?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林敬言捏碎了一双筷子(夸张写法,并没有)

 

04


“说起来。”

林爸爸吃了一口菜。

“你们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终于来了吗?终于到了一个正常的出柜见家长应有的开端了吗!

这时候就要和爱人共进退!!

我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那一刹那方锐似乎被扔回了五年前出道时的选秀舞台上,五盏聚光灯撒满他的脸,主持人深情地问他:

——你有什么梦想?

“我们未来就打算……”

方锐看着林敬言鼓励的目光。

“和林敬言……”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男主角林老师!

他脱口而出:

“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

 

“还是算了。”林敬言走到电视机前,拿起了遥控器。一家人不明就里看着他。

“我来介绍吧。”林老师随手拿起一个晾衣杆当教鞭,“关于我和方锐的五年计划十年计划二十五年计划……”

林老师打开了PPT。

 

05

 

“准备充分、内容详实。给你九十九分,剩下一分怕你太骄傲。”

“我外孙好帅哦?比王老太偶像周泽楷帅多了!”

“你们的计划里为什么没有每周回家一趟?我十分想见十四王爷呀呜呜呜。”

“林、林大大你好厉害啊……可是你PPT的背景为什么是第×届南京市级优秀公开课呢……“

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呵呵,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下午陪家人聊了聊天,晚上吃了晚饭就回去了。出了门,林敬言却觉得方锐有点不对劲。

看上去挺失落,他想了想,大概是之前那句“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让他觉得自己又说错话了挺丢脸……虽然之后家里人明明不在意这些,林外婆还说“十四王爷好可爱哦!”

天已经黑了,方锐就没再戴上眼镜口罩。林敬言父母家在一个老式小区,健身器材附近很多老头老太,林敬言怕里面真的有周泽楷的粉丝,于是把方锐拉到车旁,用一个很酷炫的姿势车咚他,说:

“今天,怎么,不,开心?”

 

“我很开心啊!”方锐说,“你家人好像很喜欢我。”

“是啊。”林敬言笑了,“那你怎么出来后一直不说话?”

“有点舍不得啊,这就要走了。“

林敬言更开心了, 刚想说以后有机会你没工作了我们就常来,我外婆年纪大了多些人讲话多开心一些。谁知方锐眼睛亮亮地,对他说:

“我觉得,你爸爸好帅啊。”

“……。”

方锐捂着心:“感觉就是个成熟了十倍深邃了十倍有内涵了十倍有故事了十倍的你啊!!哇!好帅!!”

林敬言深思了一下,提留着他的领子把他扔到了车上。

“不许想了,回家。——下次也不来了!”

“你不讲道理!”

“就不!”

“……我觉得我受骗了你在正篇里你不是这样的!”

“哼!”


END


不要紧

 

林敬言粉上方锐的那一年,他刚毕业新入职,在一所高中教数学。由于没经验,先教了高一最差的那个班。全班熊孩子一个比一个欠收拾,看老师好像脾气好坐着窜天猴直接上天,被林敬言一巴掌打到地下,上不了天了。

林老大看起来很叼,收了半个班的小弟。其实心还是很累的。他并不想教做人,只想做一个安静的数学老师啊?

 

林敬言的外婆在看《哈皮男生》选秀节目,这个节目最近红遍大江南北。一天下大雨,林敬言班上的女学生排队找他借手机让家里来接,林敬言全借了,结果当晚他的手机就欠费,停机了。

一查话费单,全部给《哈皮男生》短信投票用了。

我去,林叔叔不举起板砖开着钢筋铁骨一个霸王连体拳你就不知道唐三打几个字怎么写……

 

他给外婆扇扇子,电视上的一个小男生蹦蹦跳跳的:“评委老师好!我叫方锐,我今年六岁哦不对十六岁,来自广州,下面给大家带来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们分手吗》。”

林敬言忍不住笑出声了。

现在不是海选,大家都知根知底,评委老师肯定早知道这小孩什么习性,大笔一挥:“准了,唱吧!”

往台上一站,聚光灯一打,还真像个明星。

那边外婆还拉着他:“阿言啊,你帮外婆投个票嘛,投那个周泽楷,可帅的咯。”

“不行。”林敬言推推眼镜,“我已经有了支持的歌手了。”

就酱,林敬言和他的外婆,粉籍不同,无法做盆友。

 

不要紧!失去了朋友,至少你有爱豆啊?(并不是)

方锐唱完这一首,到边上去休息。林敬言觉得很失落,唉,菠萝台的这个节目,要去菠萝市才可以看现场。可是林敬言一周要工作六天,没有时间去菠萝市看直播。

然后他想,等等,我是在追星吗?我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尊严和素养呢!?

 

没有尊严,没有素养。

不然追星狗,怎么能叫追星狗呢!

 

每期《哈皮男生》后,都有个人访谈。

方锐说他来自广东,很喜欢那里,因为好吃的很多。他很怕冷,那边气候很温暖,所以很留恋自己出生的城市。

很小就学了小提琴,可是因为坐不住,总是不老实。后来简单学了吉它,就到市政府广场上去卖唱,没有赚到钱,被警察叔叔抓了,找家长。

再后来长大了,报名了比赛,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听到唱歌。

在这个比赛里认识了很多人,尤其是吴羽策。虽然吴女士他唱歌跑调,但是他跳舞好看啊!

 

当时方锐还没有论坛,只有千度贴吧。千度贴吧里一群小萝莉,带着方锐的贴吧签名,P得非常非主流。林敬言看着牙都疼了。

为什么要P呢,方锐本人多好看,P了反而不好看。

于是就去找原图,他还没红,只有一组是写真,其他的都是现场。林敬言觉得也挺好看,藏到了笔记本电脑的文件夹里。

金牛座整理癖强迫症,要给文件夹起名字,可是不能让人知道他追星,不然会很丢脸的。

于是他建了个文件夹[高二],里面建了个文件夹[学生资料],再里面一个[方锐]。

有方锐的资料(千度百科上复制的),方锐的照片(千度贴吧上盗的),方锐的歌(千度音乐上下载的)。整整齐齐,没事儿就来听。

每次被熊孩子气得要命,就想到方锐。明明年纪一样大,看人家多乖。

林敬言看着晚自习,里面有小女生偷偷看杂志传纸条,也有男生直接睡了的。不过已经老实很多了,至少没发出声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心还是好累,看看外面的星光,冷静一下。

林敬言相信科学,所以不相信流星能许愿;但他相信科学,所以相信此时此刻世界上一定有大型太空垃圾正在燃烧,就好像流星一样。

于是他许了个愿,希望方锐和星星一样,完成他的梦想,璀璨而明亮。

 

被誉为本届最不老实的多动症少年方锐同学打了个喷嚏。

他现在坐在草地上弹吉他写歌,不知道能写什么。天空有星星划出一道银河,方锐拨了一下吉它。

不知道现在看星星的人,在哪里是谁,在想什么呢。

那就写一个,关于想象和想念的故事吧。

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其他人,跋山涉水地终将遇见。

方锐拨了拨琴弦,弹下了第一个音符。


END


评论(9)
热度(205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