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知乎体]养一只猥琐流的宠物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

 @NALNI 你看【


【知乎】养一只猥琐流的宠物是一种怎样的生活体验?

 

冷暗雷 成为一名知乎大V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君莫笑、百花缭乱、夜雨声烦 等人赞同

 

谢@沐雨橙风 @鸾辂音尘 邀,虽然我觉得你们是想让我回答另一个人。


不过你们或许在我的朋友圈看过一张某人和兔子的合影,事实上我想回答的并不是他,而是这只兔子。

我和我的同居人养了一只兔子,灰色,性别是公。至今为止已经一年了。取了一个对我们都很重要也很喜欢的名字。

前一份工作离职后,我在新工作单位的附近买了一处房产,养了这只兔子。最初是看在兔子不像猫狗,不需要陪玩陪溜或定期检疫,饲养较为方便。同居人也很喜欢它。然而他工作比较忙,也就我负责养,他负责玩而已(笑)。

 

刚到家的时候兔子很胆小怕生,常常缩在拐角。等熟悉了一段时间以后,它就不爱待在笼子里了。喜欢往床底、电视机柜、衣橱下面这些地方钻。如果放它出来然而没有关卧室的门,它一定会以快得不让人反应的速度冲进去。我的同居人第一次见到它撒腿狂奔的姿态时说,他以为我们养了一只奔跑的角马。

由于兔子吃生鲜果蔬气味会很大,我们一直用饲料喂养它。为了引诱它出来,我每次都需要削一点苹果,蹲在床前面叫它的名字。

后来我已经不知道究竟是我在用苹果勾引它,还是它在勾引我的苹果(或者我)了。

除此之外,它还会诈攻、变向、声东击西、欲擒故纵。比如同居人在卧室里睡觉,我把它放出来放风,它一定要挠卧室的门。我怕它吵醒他,只好又给他准备一份蔬菜沙拉。有时候我想把它抱出来,它假装配合,却在钻进我怀里前一秒突然反向迅速冲进床底,防不胜防。每当这时候我都感慨自己的衰老,手速居然已经不如一只兔子。

 

到了秋天的时候,兔子会掉毛,不好清理。因此我们缩短了把它放出来的时间,从一天一次变成一周两到三次。有次同居人兴奋地跟我说,他看到兔子在装死。

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兴奋的。

直到有一天,我在阳台上晾衣服。看到它躺在笼子里,两眼翻白、嘴角抽搐,浑身不自然地发抖。我非常着急,走过去看到它的水壶、食盆都是满的。担心它不吃东西饿到,给它开了一份精制饲料。它吃了一点,隔着笼子扑向我,像在求救一样。

我想给它再放一点东西吃,可是食盆太满,精饲料没有地方放,只好打开了笼门。结果它突然正常了,活蹦乱跳地冲出了笼子,钻进了电视机柜里,怎么都不肯出来。

我哭笑不得。

打电话给同居人说这件事(他当时在外出差),他说他的确见过兔子装死,不过那时候技能点没有点的这么满。大概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训练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了吧。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于“猥琐流”已经是游刃有余,然而面对这只兔子,还是会怀疑自己先前积累的经验。

 

——————————补充回答——————————

 

我并没有退休,只是换了工作而已。我只有三十岁,谢谢。

为什么我养出来的东西(不管是兔子还是人)都是猥琐流,其实我也很好奇。如果有类似的问题,请大家再邀请我。

至于由@百花缭乱 提出的近墨者黑结论我表示质疑。因为兔子和同居人在一起的时间明显没有我和它多,然而我个人认为它至今不会使用板砖。


——————————补充回答——————————


我们并没有准备再养一只白兔,一只兔子和一只人已经够我受的了。


————————————————————————————————————————

 

海无量 爱的拥抱❤

沐雨橙风、逐烟霞、君莫笑 等人赞同

 

实名反对高票回答。

鬼迷神疑是一只很听话乖巧的兔子,是我们从另一位朋友那里领养的,我一直把它当做我们家的一份子、也是非常好的朋友。

然而由于高票答主每次都用极为温柔的语气呼唤它的名字,我质问了他很多次是不是暗恋我们的林姓同行了。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再养一只白兔,叫做海无量。

 

我的作息习惯不好(多半是现在同事的锅),夜里熬夜怕影响到他,自己搬了电脑到客厅。兔子这时候也没有睡,我便把它放出来,和它一起吃点水果。它从来不挠门吸引高票答主的注意,真的非常听话。

大约半年前,我和高票答主因为他新工作的问题产生分歧,冷战了一段时间。那天我出差回家他并没有来接我,兔子的食盆也是空的。十分让人生气。

我怕兔子乱跑,直接隔着笼子给它加饲料。正好那段时间它处于发情期,非常暴躁。咬了我一口。我不知道该不该打狂犬疫苗,只好给他打了电话。他说他很快回来。

因为他没有说清楚,导致我以为自己真的要去打疫苗了,吓得要死。然而他回来只是帮我消毒和清理伤口,并且(用高中班主任一样的语气)教育了兔子一顿并且罚他禁足了一个星期之久。我们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兔子是吃素的,并不会传染狂犬病毒,请大家放心)

 

除此之外,兔子从来没有因为淘气做过什么太过分的事。

关于它装死,我见到的时候并没有高票答主形容的这么演技精湛,只是躺在那翻白眼而已。我觉得可能是高票答主太好骗了,虽然他并不承认。

关于我本人为什么这么不好骗,可以参看这个回答:

如何评价本届国际荣耀邀请赛中方锐的猥琐流表现?

毕竟猥琐流大师就在它面前。

 

不过我的兔子很聪明倒是真的。

一次我买了麻辣兔头,特地蹲在兔笼子前面吃。

它整整三天没有理我。

 

啊对了,兔子的确用撒娇耍赖等方式骗我给它喂新鲜蔬菜,不过这不算什么大过吧。口腹之欲嘛。

反正笼子又不是我洗。

希望这段不要让高票答主看到,他真的很奇怪为什么每次我一回来他给兔子换木屑的次数就要增多。

不过高票答主年纪大了腰不好,我觉得我以后还是自觉一点比较好。

 

——————————补充回答——————————

 

我不是方锐,我只是他的粉丝。我特别喜欢他,想要他的签名。他签名签的可帅了,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我还是已故选手,哦不对,已退役选手林敬言的粉丝。

叶修你妹不要再用八个马甲点赞了,信不信我告诉他们 普通人被圈内大神关注加好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的那个匿名回答是你。






没了。

点赞破百发兔子的照片啦!(并不是

普通人被圈内大神关注加好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是我和挠你的叶蓝脑洞。

说的是荣耀和剑三一样,对方不在线时候加好友是可以偷偷视奸的。

蓝河为了观察叶修的上线时间,悄悄趁没人的时候加好友。

结果发现好友居然变成了双向【。

评论(19)
热度(7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