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5-08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0-04


05 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将军是很能打的。

大家都造。

将军也是很欠打的。

不过没人敢说。

 

故事是酱婶儿的:

从前将军和大反派打架。

将军把前一个人打跑了,援军来到。将军问:来了没?

然后又说:来了等我会啊,我刷个血先。

于是就开始给君莫笑刷血。

那人很生气地说:你怎么可以刷血呢!

将军反过来教育君莫笑:你怎么可以刷血呢!

君莫笑:……。

大反派:………………。

 

这个故事也侧面体现了将军很能打嘛,哈。

很能打的将军面对一些连名字都没有的菜比炮灰,啧了一声。

菜比炮灰们虽然没有名字,不过势头是做的很足的。配上黑影,更加鬼魅。

“哈,看我机甲快打。”

“你的机甲还没起来呢。”

“咦,你等着啊。”

只见睡得迷迷糊糊的君莫笑听到打打杀杀,条件反射一般坐了起来。

叶修:看吧,本能反应,条件反射。设计师是伟大的。

蓝河:……(所以你之前拔枪干什么。)

来的是三只机甲,条件都不好,叶修一看就知道是废弃材料拼接而成,只是外表重新包装了一下。他刚站定,君莫笑摇摇晃晃地梦游着扑了上去,举起了伞。

那伞如果会说话,一定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喊道:向我开炮!!

“等会儿!等等等等!”

蓝河看清来者的脸,大惊失色。赶忙叫君莫笑停下。

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起嘲就停不下来。君莫笑的火舌迷迷糊糊将将发射过去,叶修回头问:“怎么?你想要最后一击啊?”

“不是。”蓝河说:“他们我认识,是自己人啊啊啊——”

十区的人当然本身就互相认识,因为十区很小。要不是今天,蓝河根本不知道会是他们在闹腾。

所有机甲都有记录在案,蓝河作为机甲管理员,一直掌控着所有机甲。虽然它们……每个质量都不太好。

蓝河着急坏了,他想林主任也真是的,居然能放任机甲们乱跑。闯下这么大祸。然而他又护短得很,下意识就想开脱。不免着急了些。

“别急嘛。”叶修宽慰他:“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当然知道……”

“那等打完了就好认尸了。”

“你——!叫君莫笑停下啊啊啊啊。”

“求我?”

“求你妹!”

“我妹不在这。”

“啊啊啊啊我怎么就遇上你这种人呢真是我——”

“特别大的荣幸是吧?”

叶修根本没有拦住君莫笑的意思。那一刹那蓝河绝望极了。

就知道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东西。蓝河想,一定是开屠开惯了,手上沾满了罪恶的鲜血。

“真的、求你了——”蓝河说:“他们、他们都是我、我很好的朋——”

“砰!”一声巨响,蘑菇云升了起来。

“我和你拼了。”

“别急别急啊,你先认认尸。”

蓝河不想跟他废话,先赶着去看那几只机甲的情况。叶修没跟上,懒懒散散地看着蓝河。看他蹲在那里,很伤心的样子,却又怔住了。

叶修不说话。

“这、这不是第十区的机甲。”蓝河说,然而这些面孔他的确是认识的——上个工作日,他还在机甲管理处和他们说了话。

叶修还是不说话,蓝河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他们是谁?本来的他们呢?”

“不知道啊。”叶修摊手:“大概是间谍吧。”

“R区的间谍吗?这不可能!”蓝河说:“我……而且,为什么会选他们呢?明明一点用都没有,它们不是被一炮轰掉了吗?”

但是……如果没有炮呢?

如果没有炮,没有君莫笑和叶修。这里只有蓝河和蓝桥春雪,甚至只有蓝河自己。那现在躺在这被轰掉的,就是他了。

然而这三只机甲,本来就不是战斗型。即使曾经是战斗型,也因为落伍的原因被改造成了工业型。可刚刚在君莫笑动手前,他们的确做出来攻击动作。自己怎么就没发现呢。

“现在知道了吧,是不是特谢谢哥。”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蓝河飞快地问,他对叶修真是不得不怀疑。

“哦,这个嘛。”叶修说:“毕竟你们的安保设施是坏的啊。”

“那是你弄的!”

“不是啊。”叶修说:“我来的时候吧,就不太好使。不然君莫笑那个蠢货是怎么进来的?”

君莫笑梦游完毕,又直挺挺地倒回去。睡了。

蓝河看着君莫笑。

“这不能怪君莫笑。”叶修诚挚地回答道:“毕竟张新杰参与了他的设计工作,他们那一批机甲都有点这个怪毛病。”

 

有着怪毛病的君莫笑第二天起来,看到蓝桥春雪正在叫蓝河起床。

然而蓝河……好像在另一个次元似的跟他有屏障。

“他怎么了?生病了吗?”

纯洁善良的君莫笑关心地问。

“哦,他起床可费劲了。”蓝桥春雪说:“七点零五一个闹钟,七点零六一个闹钟,七点零六分三十秒一个闹钟,一直闹到七点一刻。”

“那为什么不直接定七点一刻的闹钟?”君莫笑好奇宝宝脸。

“那他就要睡到八点半了。”蓝桥春雪说发愁地说:“啊,我一直承担着不属于我这个年纪的责任与担负,我好累。”

“那我来吧!”君莫笑扛着伞上前:“看我咯吱他!”

君莫笑扑上去就咯吱蓝河。

……然而因为他控制不好力度,直接把蓝河给掐紫了,蓝河就这么硬生生地……疼醒了。

“呜呜呜呜呜对不起。”君莫笑对着自己的早饭忏悔:“我不是故意的。”

“咳,算了,没事。但是下次别这样了……”

蓝河的腰上青了一大块:“左边一个手印右边一个手印,对称的。

“呜呜呜呜你人真好。”君莫笑说:“我在R星军部见了那么多心脏的人,都已经质疑机生了。呜呜呜你真是太让我感动了呜呜呜……”

“别哭了。”蓝桥春雪叉了一口煎蛋:“再哭我就把你的煎蛋吃掉。”

君莫笑抱着盘子边上去了。

“到边上也别哭啊……”

 

“将军还没起来吗。”蓝桥春雪问。

“不知道。”提到昨天,蓝河还是很不想回忆:“今天我要去找下林主任,陪我一起吗?”

“今天是工作日,你不用去机甲管理处上班吗?”

“嗯,但是挺重要的。”

“可是你明明可以视频通话。”蓝桥春雪对主人感到了无奈:“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什么事情总喜欢当面说。”

“其实我也不明白。”蓝河笑着说:“但总觉得这样比较好。”

“真是受不了你。”蓝桥春雪吃掉最后一口煎蛋:“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陪你。”

“谢谢啦,就知道你最好。”

“你把你嘴巴上的牛奶擦掉。”蓝桥春雪红着脸说:“丢死人了。”

 

君莫笑一路喊着我也要去我也要去地跟着他们坐了小型飞行器到了工作地点。一落地,就有一堆机甲跑了上来。

“——这些都是我的情敌。”

君莫笑感到了危机感。

蓝河和大家都打了招呼,却没有见到昨天那三只机甲。他尽量不想表现出来异常。如果还有潜伏在里面的间谍,那样就暴露了。

要是带叶修来就好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认出来的。蓝河想:下次还起不来干脆打他一顿。

他装作很奇怪地问了那三只的名字:“他们几个呢?跑出去玩啦不干活?”

“不知道。”机甲们摊手:“不是有追踪系统嘛,找找就是了。”

“是啊。”蓝河装模作样地说:“回来我要好好惩罚一下,你们可别学他们。”

机甲们点完名,蓝河问问有没有异常,少个螺丝掉根电线,都没有。

“好吧快去干活。”他板起脸。

“这个工作好像很好玩啊。”君莫笑抓抓头:“我也想玩。”

“天吶——”一只护理型机甲尖叫起来:“你是战斗型机甲!”

“嗯啊。”君莫笑说,又回头去看蓝河:“他们为什么排斥我?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吗。”

委屈极了。

“大家都是朋友,你们欢迎一下他吧。”蓝河为难地说。然而那个护理型机甲好像很害怕,一直往后躲。

“我真的不是坏人。”君莫笑说:“我抽人,打人,还杀人。但我知道我是好机甲。”

……你的技能点都点叶修身上了吧那人嘴炮你嘴残。

护理型机甲马上就要吓哭了,蓝河赶紧把她抱起来。

谁知君莫笑看上去也要哭了,蓝河心说救命我可抱不起来战斗型机甲这不是要了我的老命么。

他用眼神向蓝桥春雪求助,蓝桥春雪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天吶我真的要疯了。蓝河心想:来个谁救救我吧——

“蓝河?”

蓝河回头简直要哭出来了,苍天啊大地啊上古女神圣母玛利亚啊。

林敬言有点摸不清状况,蓝河说今天有事找他来着。他看看蓝河抱着的机甲,蓝河安抚好她。正要把她放下来,又被君莫笑一把抱上了腰。

几番纠缠,蓝河的衣服都乱了,被拉上去,露出了小腹和腰。

突然大家都安静了。蓝河一低头,腰两侧一边一个掐痕,对称的。
“嗯……叶修昨天住你家?”林敬言问。

“对。啊啊啊啊不对,等等,主任!不是那回事!——”

“呃,我还是等会儿再来吧。哈哈。”林敬言干笑了两声,坐上航空器,飞快地跑了。

这都什么事啊。蓝河泪流满面地想,然而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啊!

他迅速发消息给林敬言:“老林等等,我真的有重要的事啊——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呵呵,就是你吧。”林敬言回到。


06 老师这个东西有霸个

 

移民办公室的主任林敬言,蓝河口中的老林。是个挺有故事的人。

据说他连着五年,每年都不得不做一次基因检测——因为连着五年,每年他的配偶结果都是空白。

基因检测工作的人抱歉地看着他,老林似乎每年都要遭受一遍外人的笑话。好在他是个老好人,并不是很容易生气。

“没关系。”他说,然而内心多少要为又做了一次检测而肉痛。毕竟检查还是挺贵的,除了成年那年的检查是国家免费给做,后面再做就要交很多钱。

也是因为贵,老林执意要做。他想,万一自己的伴侣也因为价格的原因对检测望而却步,他们不就是要每年都错过了吗。

所以即使还没有遇到他的传说中的配偶,老林就已经开始承担家庭的责任了。每年从自己本来就微薄的薪水里支取一部分来,又不算在社保福利里,导致老林特别穷,穿的羊绒衫都是脱了线的。

真是一个好男人啊,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

后来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好男人持续往基因检测中心送钱的第六年还没到,他就因为下岗了,机甲也给了别人。孤立无援,来到了荣耀第十区。

蓝河听完这个男默女泪钱伤心的故事,心情也很复杂。据说基因检测测试不出的伴侣关系可能是千分之一,说起来挺小。然而R星这么大R星人这么多,就不显得很小了。

由此可见,荣耀系统本来就是个漏洞百出的系统。

在这个漏洞百出的系统下,老林的终身大事就成了一个巨大的BUG。心疼三十秒。

 

就是这样一个感情生活贫瘠且跌宕的人,现在坐在蓝河面前,长吁短叹、欲言又止。

蓝河觉得很不好意思。

“虽然我们组织暂时不能解决将军的住房问题……”林敬言意味深长地说:“呃,反正,小蓝啊,委屈你了……”

“都说了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啊。”蓝河欲哭无泪:“而且真的很重要的事情。”

“好吧。”

然而林敬言还保持着那种“然而林老师已经看穿了一切”的表情,蓝河想走……

“好吧,我不提叶修了。”林敬言说:“我们说正事。”

“好啊好啊,不提了。”蓝河放心了,他怕林老师对他来一段爱的教育,心累。

“嗯,昨晚上我和叶修……”

林敬言:……这下怪我咯。

“……好吧,我们在公园那里……”

林敬言:公园,晚上,两个人。呵呵。

“遇到了今天管理处失踪的三名机甲。”

蓝河把数据调出来,发给了林敬言的终端。那是管理处本来就有的档案。又调出了些照片:“你看这些批号。”

每个机甲都有出场批号,独一无二程度堪比微信二维码。林敬言一眼望上去……觉得它们长得都一模一样。

然而就是有人能记住每个编号,就是蓝河。

“你认为他们并不是原本的机甲,被人调换了?”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残骸呢?”

“昨天夜里趁着没人,送去管理处仓库藏了。那里比较合适。”

“有人知道吗?”

“没人……哦,叶修。”蓝河犹豫着说:“你相信叶修吗?”

林敬言好像在想什么,没回答。蓝河说:“当然将军不会做这种下作的事。”

“嗯。”林敬言点点头:“我比较怀疑是现在的R星政府。”

“嘉世吗?”

是现在的执政党的名字,叶修也是这个党派的。

“对。”老林点点头:“之前叶修将军一直没有主动进攻过R星,我们也用能源为利益和威胁与他们达成了合作关系。但是现在情况有变。”

“是啊。”蓝河说:“因为叶修的原因,十区才一直稍微安全一点……不过现在的发展也不是很快。”

“我们人太少,钱也不多。什么都做的很艰难。”林敬言苦笑道:“后悔被我骗来了吗?”

“一点也没有啊。”蓝河笑了:“比如老魏,他在R星球生活的并不快乐,来了以后觉得自由许多。可以做想做的事。再比如包子、比如我……还有你。”

“是啊,还有我。”

于是就不必再说了,这就是第十区存在的意义。即使贫穷、平庸,也能在亿万星球的宇宙中散发出独一无二的光彩来。这光彩让他们所有人着迷。

“不知道刘翔什么时候会正式上位。”林敬言担忧地说。

“……是孙翔。”蓝河不知道该不该纠正。

“啊?孙翔吗。”林敬言深思了一下:“情报有差啊。”

“咱们的情报到底是什么人在做?”蓝河问,他也算是核心成员了,知道不少机密,但是根本不知道情报处设立在哪里。

“都让人知道了,还能做情报吗。”林敬言反问。

“我也不能知道吗?”蓝河打趣道。

“我都不知道,你信不信?”林敬言也说。

“……不信。”

蓝河撇撇嘴,林敬言笑了。

“好吧,下午有空,我跟你去看看残骸?这件事不要做的太急,容易暴露。隐蔽一点。”

“嗯。”蓝河点点头,看看时间也快午休了:“下午上班时间去吧,你这个时候出现会引人注意的。”

“好。”林敬言站起来送他:“下午见。”

“嗯。”

“叶修还在你家?”

“……不是说好不提他了吗……”

“哈,关心一下老朋友,体谅一下新朋友嘛。”

正说着,蓝河的通讯终端响了,林敬言看他的脸色一下变了……

“叶修?”

“对。”蓝河咬牙切齿。

“怎么了?”

“他叫我回去。”

“那你就回去呗。”林敬言说:“你那么生气干嘛?”

蓝河攥紧了拳头。

林敬言不明就里,只见蓝河把手腕上的终端拆下来。

“别扔啊。”林敬言紧张地说:“买不起第二个了。”

只见蓝河递给他,他去看那行字:

“保姆,怎么还不回来做饭啊?”

 

“你到底为什么在我家?”蓝河一边气呼呼地做饭一边说。

“昨天你说的啊。”叶修叼着烟:“我帮你把残骸搬到那么远的地方,黑灯瞎火荒无人烟,你请我留宿一下。”

“那今天呢?”

“今天……你还需要搬残骸吗?”

“没那么多残骸!”

“那今晚还去看星星吗?”

“你想干嘛?”蓝河警惕地说:“再轰一批机甲吗?”

“不然咧。难不成你还想约会,那可得排队啊。”

……蓝河有点疯。

蓝桥春雪和君莫笑已经提前回来了,正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看到蓝河回头,又齐刷刷缩回去了。

两个人在厨房外面偷偷摸摸讲悄悄话。

“你的主人怎么这么,这么……嗯……”蓝桥春雪想换个委婉点的形容词,结果居然找不到了。

“贱。”君莫笑补上。

“真是没想到啊,我本来还挺高兴的呢。以为蓝河要咸鱼翻身。”蓝桥春雪说:“看他来第十区之前,每次都想提醒他。”

君莫笑又点懂蓝桥春雪的意思。想了想:“不过不行的哦,他还是会嘲他是咸鱼……”

蓝河春雪拔了剑。

“好嘛,好嘛。”君莫笑抱头蹲地:“蓝河我要吃饭!我饿死了!”

蓝河设置完让管家做四人份,智能管家开始报警。

因为到了新世纪,胖子越来越多,智能管家就开始预警,吃的太多就不做。防止超重。

蓝河平时都吃两人份,突然变成四人份。它就开始高声尖叫报警了,简直响彻寰宇。

“看到没。”蓝河看了一眼叶修:“嫌你吃的太多。”

叶修居然没还嘴,蓝河终于有一种呛到了叶修的爽感。非常得意。

他在智能管家里设置人数,加了叶修一个新成年男性,智能管家还有选项。

A.配偶 B.亲友 C.来宾

蓝河正要输入C,突然君莫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来……选了个A。

下面的选项就是口味偏好等等了,然而蓝河:???

君莫笑:“反正明天还是要吃嘛!一劳永逸!哈!哥走了!不用谢哥!”

他躲过蓝河要敲给他的脑壳崩儿,欢呼振臂往厨房外面跑。然后被蓝桥春雪一剑敲上了头。

 

“蓝桥春雪你以后不要总是欺负君莫笑。”吃饭的时候,蓝河打圆场。

“就是就是。”君莫笑捂着脑袋上的包,宽面条泪:“怎么可以欺负纯洁善良的好机甲呢。”

蓝桥春雪站起来,伸出胳膊扫了一圈,一个机械电子音说:“滴——战斗型机甲。”

然后继续坐下来吃饭。

“那也不代表就是他欺负你了啊。毕竟,咳,嗯……君莫笑比较……特别……”

蓝河越说越小声。

“你那么喜欢他以后跟他过去吧。”蓝桥春雪说:“说不定他高兴了,就满足你开机甲的愿望了呢。”

说着就站起来,要不吃了。

“不是这样你别生气。”蓝河追上他:“我只是……”

君莫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低下了头。

“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啊……”

他低声说。

蓝河和蓝桥春雪都停住了,看着君莫笑。叶修还在边上吃东西。

“我现在……不能开了啊。”

他抬起头说。


07 这是一条优质三文鱼

 

“啊,大概就是这样。”叶修解释道:“他现在已经不能驾驶了。”

君莫笑也算是被驱逐出了R星。(所以“有尊严的离家出走”是怎么回事啊?)

想起昨天君莫笑的英明神武,蓝河说:“但是还可以攻击是吗?”

君莫笑昨天在梦游,其实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有点疑惑地抬起了头,又看了看手里的伞。

蓝河知道为什么那天君莫笑直接就把伞给他看了——他以为它都没用了。

“你昨天很厉害哦。”蓝河弯下腰,摸摸他的头:“没关系,不用担心。”

“啊……”君莫笑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他是战斗型机甲,自然不满足于用武器开两枪装腔作势狐假虎威,他是要在星际和其他机甲一起战斗的。顶天立地。

“真的不用担心啊。”蓝河笑着说:“我们还有机会的,让我看看能不能把你修好。”

“嗯?可以吗?”君莫笑说:“我体内的洪荒之力明明已经被封印了……”

“只要你有政府批准的战斗型机甲证明书就可以啊。”蓝河没在意洪荒之力是什么这种细节,伸出手,和他击了个掌:“来吧,我从来不骗人、也不骗机甲——不信你问蓝桥春雪。”

叶修看着他在阳光下,信心满满地对君莫笑露出一个笑容。

 

“现在——我要——拯救——世界——了——————!!”

担负着拯救世界任务的大英雄君莫笑叉着腰,站在管理处门口高声喊到。

“嘘,小点声。”蓝河说:“大英雄都是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要拯救世界了的。”

“噢噢噢。”君莫笑赶紧捂住了嘴。

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昂首阔步地走进了管理处大门。

又被蓝河拽着领子拉了回来。

“不是这边。”蓝河说:“仓库在后面。”

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不好意思地跟在后面。

“你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那我是什么啊。”叶修问。

“你不是我的跟班吗。”君莫笑好像很奇怪叶修居然会问这样白痴的问题。

蓝河看着这个表情,总觉得这个表情居然有点神似叶将军,然后又问叶修“你怎么又来了?”

“不能来吗?”

“你老跟着我,谁干活啊。”蓝河理直气壮地说:“还指望着你挖煤呢。”

“你不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那些机甲是R星的吗。”

“……好吧,想。你讲。”

“看看再说。”

这个地方叶修昨天来过,所以也熟门熟路的。仓库的墙非常非常高,君莫笑举起了武器:“让我把它轰下来。”

“不用……昨天是例外。”蓝河说:“昨天太晚了,开门会有警报。现在我们可以用钥匙。”

“所以你们昨天是怎么开门的?”君莫笑毕竟想不起来,好奇地看了看两个人。

“咳,不说了,我们先进来……诶,老林?”

他开门前下意识观察周围情况,看到原来林敬言就站在后面。

“看你们聊得听热烈,不好意思打扰你们。”林敬言笑着说,跟着蓝河来开门,又意味深长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坦坦荡荡地接受了他复杂地目光。

“老林你不是也有钥匙的吗?”

“没有,钥匙只有这一把,给你了我就没留了。”

说是“钥匙”,其实是虹膜+指纹+声纹,名字太长了,就用钥匙代替了。但是蓝河记得林敬言第一次带他来的时候,是林敬言开的门。

“这样啊。”蓝河说:“那进来吧。”

“你藏得严实吗?”林敬言问。

“挺严实的吧……他藏的。”蓝河说:“将军应该挺有经验的吧……”

“不是啊。”叶修说:“我第一次干这个。”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又一次觉得自己被骗了。

 

然而,那些R星“间谍”的残骸,都已经不翼而飞了。

 

蓝河一整个下午都六神无主,连他手下的机甲们都看出了端倪。不是算错东西,就是记错数据,甚至还把机甲认成了别人。

“蓝老大。”一只机甲拉他衣角:“你不开心吗。”

“没有。”蓝河说:“那三只还没找到,有点担心。”

他仔细想了想,自己完全没有什么察觉,太不负责了。

“问你。”蓝河弯下腰:“你发现他们有什么不对劲吗?”

“不知道耶。”机甲掰着指头数:“哦,好像变得暴躁了。”

“嗯?”蓝河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昨天啊,中午的时候,撞到他,他就boom!生气!发脾气!”

“只是昨天吗?”

“是的吧……以前没觉得。”

“谢谢你啦。”蓝河说:“我知道了。”

“跟踪系统失灵了吗?”

“已经被损坏了呢。”蓝河摸摸他的头:“是我不好。”

“别难过!我努力工作让你高兴一下!”

机甲跑了。

蓝河站在原地,过一会儿,感觉又有人拽他的衣角。

这次是君莫笑。

“河河。”君莫笑不想叫他蓝老大:“你不开心吗。”

君莫笑现在已经在机甲管理处工作了。他的工作是……焊钢筋。

毕竟胳膊会喷火的机甲可不多见。而且机甲管理处关于机甲的零件和资料都很多。蓝河想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帮君莫笑看看怎么回事。

君莫笑刚到第十区在垃圾桶里那个惨痛样子,他可是记忆犹新。君莫笑自己说,他其实在来第十区之前就已经很糟糕了。将军叶修权利被架空,君莫笑也不再是那个风光无两的机甲。好在他没有什么很低落很难过的样子,还是这样无忧无虑……或者说没心没肺的。

蓝河本来想否认,然而看着君莫笑,还是承认了:“嗯。”

“它们不见了。”

“对……怎么找都找不到。我觉得我很没用,而且你们也会很危险。”

“要告诉林主任吗。”

蓝河沉默了一下,摇摇头。

“总觉得不想说。”蓝河说:“然而也不知道可以找谁,有点孤立无援。”

他想,现在的处境真有点迷茫。又想当初刚拿到人生评价结果的时候了。也是不知道何去何从,不知道谁可以帮他。而那时,第十区向他发出了邀请。

“那么。”君莫笑说:“找将军去吧,他虽然不太靠谱。但也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不是你吗。”蓝河笑了:“我记得你才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他是男主角嘛。”君莫笑很仗义地说:“所以就让给他好了。”

 

“拯救世界的大英雄”正四仰八叉地靠在蓝河的办公室里,叼着烟,划拉他的屏幕。

怎么……看到这张脸就不想承认这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了呢。蓝河心想。

而且总觉得如果给他一拳,自己就可以成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了一样。

“哎哟。”叶修说:“你看这个哈。”

他的面前是蓝河工作用的电脑。

蓝河看了一眼差点要速效救心丸:“你怎么进去我们的安全网络的?……还有这里是禁烟的!”

“嗯?哪写了吗?”

“没、没写……公道自在人心!”

于是叶修哦了一声,就继续抽烟了。

蓝河极不情愿地凑过去:“所以你叫我看什么?”

“哈,倒推一下。你觉得那些机甲如果没遇上我们,只遇到你,会发生什么?”

“那就是……我死了啊。”

“再然后呢?”

这有什么好假设的啊我都死了,蓝河只好接着纠结:“大概回管理处,准备下一次伏击吧……不对。”

他总觉得哪里奇怪,又说不上来。

“那再换一个。”叶修说:“这些机甲是R星的机甲,是怎么运来的?”

“那不是你说的吗!”蓝河说:“不知道啊,君莫笑都可以过来。他们应该也可以。”

“那是因为我很厉害!”君莫笑说:“我不厉害吗?”

“你厉害,你最厉害。”蓝河说。

“他们只是被改造了。”叶修说:“他们昨天的攻击是无差别的,并没有瞄准你,也没有瞄准我。”

“病毒?可是编码都被改掉了!那是R星的编码。”

他现在也不想大张旗鼓挨个给机甲们体检,那太明显了。

“所以是有人让你以为那是R星的编码,是在警醒你。”

“警醒我什么?警醒我管理处出了一个叛徒?”

“不,是第十区出了一个叛徒。”

“是第十区的人吗?”

“有可能吧。”叶修说。

蓝河绕了一圈:“这个人为了提醒我和老林,为什么还要把残骸扔掉呢?”

“残骸可能不是他扔掉的,是叛徒吧。”叶修说。

“啊……我还是不懂,这牺牲太大了。”蓝河低下了头:“为什么……为什么要损坏那三只机甲呢。”

他是真的很难过。

“可能是机甲本身也有问题啦。”君莫笑说:“他们都攻击你了耶。大反派可能是想让所有机甲都来攻击你,给他们洗了脑。”

“来攻击我做什么。”蓝河自嘲地笑笑:“我又不是什么重要角色。”

“谁说的。”君莫笑说:“你能管那么多机甲还会做好吃的还会买香蕉蛋糕,你最厉害了。”

“是啊。”叶修也插嘴:“好厉害的咸鱼。”

“……滚!”


08

蓝河最终还是没有告诉林敬言叶修的分析。下班前他像往常一样召集起来全部的机甲赶他们去睡觉,又和他们说了再见。

机甲们各回各位,充上了氢气。蓝河说:“我要关灯啦。”

机甲们好几排,一排一排的。蓝河关掉灯,大家陷入了安静。只有充能的显示灯是亮着的。

蓝河每个检查了一遍,一个都没有少。走出了机甲管理处。

只可惜,有三个位置就这么空下来了。

……然后一个影子溜出来,跟上了他。

明明所有机甲位都是锁好的!

“我要回家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怕黑——”

君莫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


“你怎么又来了?有没有点出息?”

“你不也一样!”君莫笑卖萌使得目的得逞,很得意:“没资格说我。”

叶修摆摆手,君莫笑跟上。看蓝河也要来,赶紧拦住了他。

“我和他说点悄悄话!”

“什么悄悄话,还私房话呢,找你闺蜜说去。”

君莫笑一闪身钻了进来,坐到了他的床上。

“嘿嘿,我要告诉蓝河!”

“……告诉他什么?”

“告诉他你偷看过他的资料!在R星的数据库里!”

“……并不奇怪好吧。”

他看到结果的时候,其实也挺惊讶的。毕竟是个相性挺高的人,看看是圆是扁总是必要的吧。

“可是他不知道耶。”

“嗯,也不奇怪啊。”叶修说:“再说了,如果他知道,还不后悔来了第十区啊。”

“你要不要脸。”

叶修现在住在蓝河家里面的客房,布置得很简单。被全息投影布置成了蓝色。

“你到底要在这里住多久。”君莫笑说:“你白吃白喝!还不给房租!”

“毕竟我是无业游民。”叶修严肃地说:“我要保护他啊,他已经很有危险了。自己还没有意识到,没有我他都活不过第三章。”

“根本感受不到嘛!男友力啊!动起来啊!”君莫笑挥着拳头:“诶,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

“哦,等那个叛徒来接应我。”

“神——马——”君莫笑蹭得站起来:“我就知道!你才是那个大反派!枉我和蓝河这么信任你!你辜负了他!”

“……你只是个机甲,能不能不要老看那些爱恨情仇的小说啊?”叶修说:“不然咧,每天在这混吃等死吗。”

“还可以去拯救世界啊。”君莫笑委屈地说。

 

最后的结果,就以君莫笑被叶修踢出去告终了。他咬了半天嘴唇,蓝桥春雪终于把他拎进自己房间了。

“我只是怕他又哇地一声哭出来。”蓝桥春雪这样想。

 

第二天君莫笑又跟着蓝河去上班。

“让你同事看到怎么办?”蓝河有点好笑:“你还上不上班了。”

“上啊,我要赚钱养家,又要貌美如花。我好累。”

“好吧。”他们到了管理处,蓝河说:“你先等等,我给你检查一下。”

这次不比上次在家里,管理处的设备齐全,可以检查地很全面。蓝河很小心地把他各个地方看了个遍。

“还是要启动封印呀。”蓝河捏捏君莫笑的鼻子耳朵:“你感受到你体内的那个什么……红牛之力了吗?”

“是洪荒之力。”君莫笑正色道,又耷拉下耳朵:“还没有耶。”

“没关系。”蓝河说:“我们想点办法。”

“等我修好了,你会开我吗。”君莫笑问:“友情价哦。”

“我没有学过开机甲。”蓝河说:“纸上谈兵而已。”

“你可以让叶修教你。”

“他愿意吗。”蓝河开玩笑道:“我可是咸鱼。”

“他敢!你才不是咸鱼!”

“好吧。”蓝河说:“其实我还是挺感谢他的,没有他我大概活不过第三章。”

“哈?他说你没意识到耶……”

君莫笑按捺自己激动的心情,仿佛就要见证一次伟大的HE。

“这点意识我还是有的。”蓝河说:“不过他太烦人了,我没表现出来而已。”

“那你感动吗!……唔!”

蓝河手上一使劲,关掉了君莫笑的发声系统。

“检查身体的时候不许讲话。”蓝河说。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君莫笑想——因为我对这些有遥控器的人类恨得深!沉!

 

此时此刻,叶修在蓝河家里晃荡。

蓝河家很简单,东西也不会堆得丢得到处都是。叶修找了个看不出自己环境的背景墙,开始翻墙。

第十区的墙。

他打了个视频电话。

“喂猥琐方啊。”

“卧槽——!你这祸害怎么还没死啊?”

他声音太大声,叶修掏了掏耳朵。

“你在哪儿呢在哪儿呢?”方锐问:“快告诉我啊,我好去领悬赏。”

“悬赏已经出来了吗?”

“哈哈,还没啊。”方锐说:“怎么可能让大家都知道你跑了!”

“大家最近还好吗?”

“不怎么样,不过也不算太差。”方锐说:“君莫笑还好吗?”

“哦,有了人生新追求,正在奋发向上。”

方锐啧啧两声。

“别废话了。”叶修说:“帮我查点资料。”

“你给我打电话叫我帮你查资料。”方锐嚷嚷:“什么人呐你这是?”

“快,查。我现在可是在漂浮的太空垃圾和宇宙真空条件下给你通讯。”

“靠靠靠真的假的。”

“你猜。”

“无聊!幼稚!”方锐说:“查什么?”

“第十区一个人,林敬言。”

“名字有点耳熟?”

“我以前同事。”

“你以前同事叫我查!有病吧!”

方锐嘴上骂着,手上却没停,飞快地进入了资料库:“啊哦,没有资料耶。被R星除名了?”

即使是第十区的人,在R星也会有一点资料的。

“大概是他自己删了吧。”

“这么厉害?”方锐说:“前辈啊!”

方锐还在那啧啧啧。

“再查一个人,唐昊。”

“这么多事?还有唐昊有什么好查的啊!”方锐简直要掀桌了:“你逗我吧你。”

“快点,赶紧的。我氧气不多了,马上就要坠机了。”

方锐连垃圾话都懒得跟他说了,直接把资料发了过去。唐昊本来就是军部的人,资料当然也更全。

“你最近看到唐三打没?”

“没有啊。”方锐说:“最近忙着改届呢。”

“会进攻第十区吗?”

“哈,机密,作为R星军部接班人,不告诉你。”

“还共产主义接班人呢。几岁了啊?”叶修嫌弃地说:“有空再查个人没?”

“我次奥!”方锐受不了了:“没空!”

“快查,蓝河。”

“呸呸呸。”方锐说:“你不是让我查过这个人吗?那时候你还有一级权限呢。”

“有没有什么详细点资料啊?不要R星军部的那种,有没有什么他爱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动物?之类的。”

方锐愣住了,三秒后,笑跌到了地上。

叶修听到了“咚”的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柔你过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讲个笑话救命真的好好笑啊——”

叶修把通话掐了。

 

蓝河在那天一直忙到了晚上,他中途给叶修过消息,那人没有回复。

“怎么了?”叶修接了:“什么时候回来做晚饭啊。”

蓝河都没回去喷他:“你现在有空没?来管理处一趟。”

“哦。”叶修。

蓝桥春雪也在家里,目的大概是看着他。不过躲过一个生活型机甲的监视,对叶修来说不是什么事情。

“一起吗?”他问蓝桥春雪。

“好啊。”

他总觉得蓝桥春雪对他有一点敌意。

两个人到了管理处,本来已经下班了。门又关着,这次叶修知道了。直接去了仓库。

仓库很黑,他试着喊了一声:“蓝河?”

没有回音。

“开个灯嘿。”

还是没人应。

叶修往里走了两步,里面静悄悄的,只能听到他自己的脚步声。

忽然,灯亮了起来。偌大的仓库里面,一个大型机甲站在他面前。

叶修愣住了,烟都要掉了。却转瞬,又微笑了起来。

他太熟悉了,最好的战友,一直以来的搭档。

“好高啊啊啊啊。”君莫笑说:“我恐高啊啊啊啊啊。”

叶修笑了,君莫笑第一次变身的时候,在R星军部,那时候他就是这么说的。

“我我我我我恐高还有下面那个脸T是谁让他走啊啊啊啊啊——”

灯光下,蓝河站在君莫笑的阴影里,冲他挥了挥手,叶修走了过去。

“来试试吧。”蓝河眨眨眼:“可能和以前不太一样?没事儿走两步。”

叶修走过去,拍了拍君莫笑:“还行吗?”

“不是很行!”君莫笑说:“我怎么觉得腿软。”

“今天还是别太大动静了,不过是个好的开始。”蓝河伸了个懒腰:“可累死我了。”

“辛苦啦。”蓝桥春雪跑过去:“不过你什么时候已经这么厉害了?”

蓝河听了这话,又去挑衅地看叶修。呵,咸鱼。

“你这么信任我?”叶修回头问蓝河。他可是R星来的黑户,现在身份还没洗白。应该是怀疑的对象才对。

“对啊。”蓝河笑着说:

“毕竟,你是拯救世界的大英雄啊。”


-tbc-

评论(25)
热度(5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