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9-10

我再写林方你们就打我吧。

真的。

不打我我跟你拼了啊。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0-04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5-08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9

 

09 醉卧沙场君莫笑QAQ

 

好难过。

就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自己一样,想找个狭窄的地方钻进去,想奔到世界的边缘纵身隐藏住,想变成透明、或沉进深深的地底。

好像被世界遗忘了,看不到头,也看不穿来路。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想有没有人能理解哪怕一点自己不值一提的痛苦。

 

然而蓝河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忘记这样一天的感受很久了。他现在过得很平淡,偶尔也很累。不过还好,一切都好。

现在他已经不会再想当时的那一天了。他和每一个第十区人一样,会因为职位变动、茶米油盐而困扰、而忙碌、而充实。他庆幸自己没有留在R星,按照那上面的规矩过剩下的生活。他觉得自己的一生太短,前十八年都在过系统安排的人生,实在荒唐。

君莫笑打破了他的回想。

“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恐高啊有没有人听见——”

蓝河叹了口气:“你下来吧。”

“蹭”得一声,君莫笑如蒙大赦,整个机勾到了蓝河身上抱住他:“呜呜呜呜呜我好怕哦河河……”

“河河……”

蓝桥春雪打了个寒噤。

传说中的“河河”把他放到地上,和叶修解释:“不过测试了一下,可能没有以前的很多功能,而且我们资金也不够……”

“所以就是白长成了一个傻大个了是么?”

“……靠!”君莫笑大骂一句。

叶修看到蓝河有点失望的样子,张张嘴想解释,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然而又不知道怎么弥补(没试过)。只好看着他。

“我还不知道你这人就这样。”蓝河抓抓耳朵:“你怎么就不能有君莫笑百分之一的可爱呢。”

叶修看看君莫笑嘤嘤嘤的样子,无奈地说:“你确定?”

“好吧,算了,你就这样吧。”蓝河偏过头。

 

“逗幺逗幺,我是逗零,收到请回答,请回答。”

“哎魏老大,我包砸。”

“混蛋。”魏琛一把死亡之手敲上包子的头:“你这样会暴露的!”

“暴露给谁啊,明明这里没有人嘛!”

“叶修是个很卑鄙的人啊。”魏琛说:“要时刻提防着,不能暴露你造吗?”

“噢……”包子说:“所以我们要干嘛来着?”

“威胁叶修,把他赶出第十区啊!他就是一个祸害!”

魏琛和包子头挨着头,小声说着。

“谁那么没素质背后说人坏话吶?”背后一个凑上来的声音说道。

“我次——奥!”魏琛骂道:“叶修你是鬼吧你!”

叶修非常冤枉又无辜地摊了摊手。

“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大反派吧!”包子高兴地伸出手跟他握手:“你好!”

“走开开开开。”魏琛说:“你来我们基地干嘛?我可告诉你啊,这是第十区机密,闲人免进。”

“怎么就闲人了呢,哥和你们是同好好不好。”叶修叼着烟说。

魏琛警惕地看着他。

“算算算。”魏琛说:“我们讲机密,你不要偷听了。”

“对对对,讲到哪?哦,第十区出了个卧底!”

魏琛恨不得把包子给掐死在这里。

“敌人身份不明,你不要暴露了!”魏琛愤怒地说。

“哈,怎么你们也知道了。”叶修说:“机密都人尽可知了还行不行啊?”

“什么叫人尽可知啊,还行不行啊你。”魏琛说:“呐呐呐。你们这些R星的,快告诉老夫,下一步有什么猥琐心脏的打算吶?”

“吶。”叶修把资料甩给他:“自己看。”

“哟,小伙子长得挺精神。”魏琛啧啧道:“这就是老林的接班人吶?”

他看着唐昊的资料:“现在的年轻人……”

“资料你徒弟‘拿’的。”

“就知道老夫徒弟们都不简单!哪位爱徒?”

“最猥琐那个。”

“哦,方锐呀。”魏琛很得意:“想当年他那个溜门撬锁,炉火纯青,都是我……咳咳,R星是打算派这位轰了咱?”

让唐昊来攻打第十区,也就是让唐三打来攻打第十区——一定是针对林敬言。

魏琛又翻了翻唐三打的资料,惊讶道:“R星机甲技术已经这么厉害了?这唐三打怕是老林都认不出来咯!”

“而且风格也改变了不少。”叶修故意问:“还想不想听听索克萨尔?”

“呸呸呸呸呸呸滚滚滚滚蛋。”魏琛连骂了好几个“呸”和“滚”:“说起来,你到底来干嘛?”

“我来上班啊。”叶修大大方方地说:“我不像你,上班时间带小弟,还摸鱼。”

说完,还啧啧啧,很嫌弃的样子。

“欸。”魏琛不跟他不正经了:“你觉得那卧底,干嘛的?”

“我看就是你吧。”叶修上下打量他。

“唉。你这人吧,其实以前还有点良心。以前十区的资源在你手上,还能卖个好价钱。现在恐怕都要明强咯……”

“怎么说?”
“想知道啊,来根烟抽抽。”

魏琛嚼了烟,心满意足地说:“这十区的稀土资源本来只有我管的,什么数量啊、质量啊、开采情况啊……嘿,你说,还有人来偷嘿。”

“监守自盗吧你。”

“呸。不过老夫英明神武,那人偷了份假的。要是资料到了R星,打仗的时候,进攻这块可就惨咯……”

魏琛洋洋得意,言罢又转念一想:“都是因为你吧,大祸害!”

“嘉世现在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叶修懒洋洋地说:“他们早看上这了,树大招风啊。”

“呵,陶轩那老家伙……”魏琛唾了一口烟:“你打算跟他对着干?”

“什么叫对着干,不然呢?”

“也对。”魏琛挥挥拳头:“老夫支持你。十区这边的资源他们可别想动。”

“很寂寞吧老魏。”叶修说:“想打仗了吧。”

“咳。我一直爱好和平。”

“那算了。”叶修一转脸,对着旁边的包子:“兄弟怎么称呼?”然后分了他一根烟。

“兄弟叫包子!”包子高兴地接过来:“大哥怎么称呼?”

“我靠,认贼作兄!”魏琛骂道。

“想不想开机甲?”叶修问。

“那是啥?”

“什么人呐你就让他开机甲。”魏琛说:“我告诉你,这货比蓝河和老林那俩家伙都绝,人家人生评价上根本什么都没写,空白的,服不服?”

叶修显然也没听说过这种。

“那就说明你什么都能干,报告上写不下了。”叶修拍拍他的肩膀。

“好嘞老大!”包子高兴地说:“但是机甲是什么?”

 

君莫笑特别怕体检。

他不知道为什么蓝河那么好的人,一到体检就变了个人似的。活像要给好孩子打针的坏护士。大人们怎么能这样呢?简直哭粗森音。

蓝河给他结束了今天的检查,还是觉得状态不好。非常担心。

“我得联系一下将军。”蓝河说:“想要点你以前的资料。”

“叶修他是净身出户的。”君莫笑委屈地说:“我也是。”

蓝河摸摸他的头:“十区的资料太落后了,你又是R区机密,我有点无能为力。”

“我知道。”君莫笑自豪地说:“我已经联系到了可以帮我们的人了!”

“嗯?你自己联系的?”蓝河有点莫名其妙:“R星的么?”

“对啊,我经常吃他的点心。”君莫笑说:“他是搞资料的。”

“你叫他来十区了?”蓝河惊讶道:“现在的条件他不会来的吧。”

R星和十区剑拔弩张开战在即,又不是旅游。十区本来就是危险地方,军部的人一旦被发现来了R星,一定会被冠上“里通外国”。

虽然本来就是自己国的人。

“河河你怕打仗吗。”君莫笑问。

蓝河摇摇头:“但是现在的环境不适合,不是吗?我们打不过R星,不管是装备或者其他。战争一定会造成生灵涂炭,这是毋庸置疑的。”

“那如果一定要打起来,你会建议投降吗。”

“这……”蓝河为难了。毕竟投降听起来是一件顶顶没出息的事情,如果是军人,当然要血战到底。可是第十区有几个军人呢,大多都是顽强挣扎的小人物,在R星甚至生存不下去。

“以前可能会吧,不过我们现在不一样啊。”蓝河突然笑了。

“嗯?那你不怕了吗。”

“大概吧。”蓝河说:“所以我在十区垃圾桶里捡到了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不是垃圾桶!”君莫笑气鼓鼓地说:“我很爱干净的!”

“是啊。”蓝河笑出声音:“所以我说叶修,好了吧?”

 

“我的天吶。”

方锐还是第一次到这地方,之前从卫星云图上看过许多次,却没想到……条件居然这么差。

“这怎么住人呐?”方锐忍不住想。毕竟由奢入俭难,在R星生存十几年甚至更多的人,真的有可能在这里过下去吧。

他觉得特别怀疑。

他在十区转了一圈,觉得他们的安保设施也太简陋了吧。要不是路途遥远,大概连陈果都可以直接入侵吧?

空旷、静默。R星人多,总是非常拥挤,方锐觉得很不习惯。

当务之急大概是去找到叶修,退而求其次找到魏琛也可以。可是他离开R星以后,为了防止跟踪,通讯设备都已经人为损坏了。

他正在认真地想,却听到了隐隐有脚步声。赶紧躲了起来,小心观察着来人。这地方隐蔽处不多,躲不是很好躲,他捏紧了枪,打算真的暴露了就灭口算了。

真作孽,刚一来就要见血。方锐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

一——

二——

三——

那人戴着个眼镜,高高瘦瘦,挺斯文的样子。正在往这里走。


10 嚼颗药,冷静下

 

“爱徒——!爱徒你怎么了爱徒!爱徒你醒醒啊爱徒!——”

魏琛一脚踹开门冲进来的时候,就是这样歇斯底里一声喊,吓得蓝河手抖了一下。

他就差冲上去摇晃方锐的肩膀了。

“啊对不起。”蓝河的手指不小心戳到了方锐的鼻子,还好,方锐并没有醒。

“他没事吧?”

“没事。”蓝河说:“你放心。”

“那他怎么一头一脸都是血啊!”魏琛怒吼:“林敬言是不是你干的!”

……一头一脸……蓝河扔掉手上的纱布,明明只破了点皮好不好……

他拿出了个创可贴,扒到方锐头上。方锐就没事了……

即使到了这个时代,人的自愈能力也并没有比上古时期强上太多。依旧是会老会死会痛会伤的普通人。

“是我的错。”林敬言愧疚地说:“对不起。”

“好啦好啦。”蓝河打圆场:“魏老大您也别太着急……是这样的,我们这边的重力和R星不一样,方锐没习惯,加上自己吓自己,摔着了……”

对,摔着了,自己摔的。

初到十区的人都会因为重力和R星差距太大走路摔跤,很不幸方锐成了其中一位。

“你看你把人孩子吓的!”魏琛看林敬言。

“他当时想偷袭我……”林敬言小声说,魏琛装没听见。

“那他怎么还不醒啊?”魏琛揪心地说。

“可能是困了。”林敬言饶有兴致地端详着方锐的脸:“我猜的。”

“他是你学生吗?”蓝河问:“来做什么?”

“弃暗投明,跟老夫奔向美好前程。”魏琛说:“一起打倒大反派叶秋。”

 

大反派叶修此时坐在椅子上,君莫笑站着和他一样高。花花绿绿地正在比划伞。叶修打了个喷嚏:“哪个心脏的又在骂我呢?”

“王主任说了你这是封建迷信!”君莫笑叉着腰道:“不然你一定会得顽固型鼻炎癌,一天到晚除了打喷嚏根本干不了别的事情。”

“哟,伶牙俐齿了,能打了?”叶修揉了揉有点发痒的鼻子。

“不能。”君莫笑心痛:“你不要总是戳人的短!你烦!”

“行,到时候我就赤手空拳跟人打。你在边上看着,记得给我加油啊。”

君莫笑抱他大腿:“不!叶修大大我错了……R星真的会打过来吗。那你赶紧自裁谢罪吧,十区人民都会感谢您的!”

说完拜了拜大神,熊猫烧香姿势。

然后抽抽鼻子,哇——地哭了……

叶修:……。

(即使他是个淡定的大神,也并不很能习惯君莫笑的突然抽风……。)

“我怎么这么没用呀。”君莫笑抽哒哒地说:“我不能保护我喜欢的人,也不能保护你喜欢的人。”

叶修摸摸左边口袋,掏出一烟盒;摸摸右边口袋,摸出个打火机。又摸摸裤兜,居然真的找到一张餐巾纸。

蓝河塞给他的。

太感人了,温馨治愈。

叶修伸手给君莫笑擦擦眼泪,又擦了擦鼻涕。

“你傻啦?”君莫笑惊呆了看着他:“我没有眼泪,也没有鼻涕。”

完了,这样一说好像更难过了。

君莫笑捏着纸巾,干嚎了一阵,突然抬头:“咦,你为什么不哭?”

“与其哭鼻子,还不如想想怎么办。”

“……怎么办?”

“首先,把你修好。”

“……好厉害的计划。”

君莫笑翻了个白眼。

“不然你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叶修问。

他往后靠靠:“说起来,废物点心来了。”

“点——心——!”君莫笑跳起来:“我要吃粟米棒地瓜干糖豆巧克力他在哪哪哪哪哪……”

叶修已经习惯了他的机生兴师动众大起大落,简易地答:“晕过去了。”

“……哈?那沐橙呢。”君莫笑撇嘴:“我想沐橙了。”

“你有没有想过。”叶修看他有点难过的样子:“我们如果和R星开战,会遇上沐橙的。”

“可是第十区打不过R星。”君莫笑着急地说:“肯定会轰——地轰掉,一干二净。”

他做了个嗝屁的表情。

“我们也会有一天,离开第十区,也不在R星,在其他地方。”

“沐橙也会来吧。”

“看她自己,虽然我觉得会。”

“那太好了。”君莫笑揉揉鼻子,开始掰手指:“我,你,沐橙,点心,唐柔姐姐,陈果姐姐,我们一起找个星球,住进去就好了。”

叶修没说话,他推推他的膝盖:“我们还可以在上面种菜。”

“也还会有新的人和我们一起。”

叶修低下头,摸了摸君莫笑的脑袋。


……两秒后,又把手拿起来:

“你刚上了机油怎么也不告诉我?”

 

“君莫笑,检查身体了。”

君莫笑一秒脑补蓝河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和帽子,手里拿着一根这——么粗的针管,说:“君莫笑,检查身体了。”

吓得他蹭得往床底下钻。

蓝河叹了一口气,他想可能是自己技术不行,根本检查不出君莫笑有什么问题。

他希望方锐可以早点醒过来,据魏琛说,他的爱徒(其实只是之一)是R星的情报人员。不知道这部分的情报能不能拿到。

他倒没想到什么R星机密,只是希望君莫笑赶紧好起来。

“河河你今天看到点心了吗?”

“嗯?方锐吗?”蓝河说:“是有这么个人,据说是魏琛的徒弟。”

“他和呼啸关系也不太好。”君莫笑躲也躲不过,只能硬着头皮接受检查:“他来做什么?”

“其实我们不知道。”蓝河叹了口气:“林……主任说当时他好像想偷袭他。”

“诶。”君莫笑抓抓脑袋:“我也不知道。唉政治这种东西!好人都不要去学!”

蓝河给他检查完,还是没查出什么毛病,不免有点愧疚。

“不要查啦!我们来聊天吧!”君莫笑一屁股坐到蓝河的床上:“我来给你讲讲黄少天的坏话!——”

……你为什么要给我讲黄少天的坏话?

“不要喜欢他了。”君莫笑摇他胳膊:“对啦,你一辈子不打算看荣耀系统的人生评价结果吗。”

“也不是。”蓝河笑起来:“或许有天真的开了机甲,就打开评价,打它的脸。”

‘你很想开机甲吗?为什么?”

“很多小男孩都会有这种梦想吧。”蓝河用手在君莫笑肩膀的高度比了比:“我大概……嗯……这么大的时候,玩了那种模拟机甲。”

君莫笑知道这种,和上古时代的模拟赛车差不多:“好玩儿吗?”

“算是吧。不过我当时就有一种——嗯,征服感,好像梦想那么近,伸手就能够到……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也就是个普通人吧。”

“你现在还想开机甲吗?”

“当然啊。”蓝河回过头说:“为什么不?”

“我以为你已经实现你的理想了嘛……”

蓝河单手撑着下巴,突然说:“将军的梦想是什么?”

君莫笑抬眼:“哈?他一咸鱼有什么梦想。”

蓝河忍不住笑了。

“他的梦想也就是开机甲吧,大概当开机甲最厉害的人?”

……好质朴的形容。

“哎呀,别管啦。说不定他的内心其实是想说他的梦想是收集全世界的小黄漫盖房子……那么没下限的人真的做得出来……”君莫笑爬到蓝河床上,絮絮叨叨,没一会儿,居然睡着了。

蓝河坐着坐着,突然意识到:“……你睡这我睡哪?”

结果君莫笑翻了个身摊开一个“大”字型,打起了呼……

蓝河:……他是故意的吧?他一定是故意的吧?他是不是装的?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想干什么。

蓝河无奈地把被子给他盖起来,走出客厅。看到叶修坐在沙发上,似乎在看什么资料。

他觉得还是避嫌比较好,看着叶修,点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一丢丢尴尬,一定是错觉吧。

“君莫笑在我床上睡着了。”蓝河说。

“哦,那你也可以在他的床上睡着啊。”

……蓝河突然想起君莫笑的床只有一米五,感到一点焦虑。

“蓝河?”叶修突然叫他。

“啊。”蓝河印象里叶修好像没有这么正经叫过他似的,愣了一下。

“结盟吗?”

“…………嗯?”

“你知道现在的情况吧。”叶修说:“今天废物点心给我的资料,第一波派的是唐昊和唐三打。”

“等等,方锐不是晕过去了吗?”

“他的资料还是你带回来的呢。”

“什么——?你们这些人!还有唐三打要干嘛?”

那是谁和驴打滚什么关系。

“攻打第十区。”叶修淡淡地说。

“啊?!”蓝河吓坏了:“他们已经有计划了吗?会是什么时候?我们……”

“是啊。”叶修站起来,伸出手:“R星前任总大将,叶修。”

“啊?”蓝河被逗笑了,紧张地伸出手:“第十区资源管理处……呃,蓝河。合作愉快。”

 

林敬言推开门,方锐睡得很熟。他轻轻拉过方锐的手,在他手腕处扫了一下,敲了几下键盘。接通了通讯。

“嗯,是我。

“资料齐吗?

“好。”

他掐断通信,把资料删干净。

方锐抬抬眼皮,隔壁房间透露出一点微弱的光。他坐起来,看着林敬言给他床头放的一杯水,舔舔有点发裂的嘴唇,恨恨地躺了下去。

(这些没开化的没有城市控温系统的乡下真是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林敬言推开门,看看方锐新压皱的枕头,又关上了。


-tbc-



评论(24)
热度(3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