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咸鱼时代][叶蓝/君蓝]番外 大相亲时代

熟悉我的旁友都知道!

每当我给还在连载的文写番外 揍说明

……我多半又想坑了呜呜呜。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0-04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5-08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9-10

 

00

当君莫笑严肃地对着叶修说“我要挑战世俗的眼光追逐真爱了!”的时候,叶修伸手摸摸他的额头,悲悯地问他:

——你是不是叛逆期啊?

 

01

现在君莫笑坐在沙发这头,他的两位家长坐在沙发那头,隔着一段窄窄的乡愁。

“嗯……你是说,你想追蓝桥春雪?”

蓝河委婉地打开了话题。

君莫笑看看叶修再看看蓝河又看看叶修再看看蓝河,叉腰道:“怎么了吗!怎么了吗!我追逐真爱!我勇往直前!在这个包办婚姻的时代里,勇当自由恋爱的新标兵!”

“好极了,好极了。”叶修拍了拍巴掌,房间里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顺便纠正一下,你这还叫包办婚姻,我们俩才是自由恋爱。”

“呃,别在意这个了。”蓝河有点脸红,“你喜欢他什么,考虑好了吗?”

“当然考虑好了啊。”君莫笑扭捏着说,“我就喜欢看他搞不掉我,还不得不用剑抵着我脖子的样子……”

叶修翻山越岭,又一次伸手摸摸他的额头:“这孩子是不是烧了?”

 

远处,R星。

张新杰打开了申请书,严肃地站起来敲了敲韩文清的房门。

“是君莫笑,需要我们总部开一份证明信。证明他在R星洁身自好,从不乱搞。”

看着韩文清不解的脸,解释道:“据说是用来向他的恋人证明自己追他的诚意……”

“不批。”韩文清斩钉截铁地说,“不为什么,就是因为叶修看上去不像个好人。”

 

君莫笑捧着那张R星发回的“不予受理因为叶修看上去不像个好人”的申请书,在地上嚎啕大哭。

“你对不起我!你又不娶我!你还祸害我!”

蓝河扶着额头:“真是求求你不要再刷微博了……”

君莫笑抽抽搭搭:“那我要怎么追求真爱!我连证明自己清白的机会都没有。”

“不就是证明吗,我给你开。”蓝河哭笑不得。

叶修掏掏耳朵:“我觉得我们给他树立了不好的榜样。”

蓝河:……?

叶修解释道:“让他误以为两情相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蓝河脸又红了,弯下腰对君莫笑说:“是……要不你也让荣耀系统给你写个分析?”

叶修插嘴道:“那万一系统说他适合夜雨声烦怎么办?”

“你真的不要再说了。”蓝河抱着君莫笑,他又哭了。

 

蓝桥春雪最近觉得很莫名其妙。

他觉得蓝河好像总是在躲着他,看他的眼光也非常躲闪。

……嫁出去的主人泼出去的水……

蓝桥春雪默默地摇了摇头。

并不知道他就要被人给卖了。

还是按斤称的铁。

 

02

成功的告白是成功的开始,君莫笑深以为然。

他特地换了一身衣服,脱掉那身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花仙子,穿上一身帅气西装。站在了蓝桥春雪回家必经的路上。

……也就是……他们房间门口。

这点出息。

君莫笑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问蓝河取经。他觉得蓝河的口味一定和蓝桥春雪差不多,既然能搞定蓝河的方法,搞定蓝桥春雪一定也不在话下。

蓝河又害羞了,抓抓耳朵,耐不住君莫笑的软磨硬泡只好实话实说。

谁知他一开口就听到“哔——哔——”的河蟹音,君莫笑完全不明所以。

“你怎么了啊河河。”君莫笑晃着他的肩膀,“发音系统中毒了吗。”

“我想可能是涉及剧透。”蓝河不好意思地说:“作者说告白也是很重要的部分不能轻易写出来……”

 

于是君莫笑只好自行发挥。

当蓝桥春雪出现在君莫笑面前的时候,他感觉他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他走上前,打了一百遍腹稿的内容就要和盘托出。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这谁啊把垃圾到处放砸到花花草草小朋友怎么办?

叶修看着脚下君莫笑脱下的那身花花绿绿花仙子,和身上那身帅气西装,叼着烟摊手说道。

 

君莫笑又㕛叒叕要离家出走了。

然而离家出走前,叶修又用一句话把他感召了回来。

叶修说:走就走,谁不走谁是单身狗。

 

单身狗怎么了!!单身狗没有尊严吗!!!汪!!!

 

君莫笑的第一次告白就这么失败了,再看到蓝桥春雪都有点不好意思。

谁知蓝桥春雪找上他了。

还是那一身水蓝,扎着酷炫的高马尾,手提利剑,用更浪漫的形容就是“他手上提着整个十区的光”。

他问君莫笑:“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说完又想了想,补了一句:“说吧,我挺得住。”

君莫笑看着喜欢的人,呆呆傻傻:“是啊。”

蓝桥春转过身:“好吧,我知道了。我走。”

君莫笑看着喜欢的人,呆呆傻傻:“哦。”

直到蓝桥春雪越走越远越走越远,他恍然大悟:

等等他要去哪?

 

就这样,君莫笑并没有离家出走,蓝桥春雪离家出走了。

叶修悲悯地说:“蓝河不应该问你你喜欢他什么,你比较需要反省一下人家会喜欢你什么。”

“我怎么了,我这么活泼又聪明调皮又伶俐。一看就是蓝桥春雪的同类人。”

蓝什么蓝蓝精灵吗。

“我觉得他可能误会了什么。”蓝河着急地说,“你是自己去找他还是我们去找?”

“你们找吧。”君莫笑闷闷地犯怂,“我怕我又说错话……”

“好。”蓝河去找蓝桥春雪,蓝桥春雪孤零零坐在那,看到他,十分委屈的样子。

“你误会了。”蓝河抱抱他。

“或许吧,我应该相信你的。”蓝桥春雪抓了把脸,“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背着我。”

“是……”蓝河说,“不过绝对不是背叛你,与你有关的。”

“什么事?”

“是……”蓝河看着蓝桥春雪的眼睛,罔顾左右。

“我们给你安排了一次相亲。”他脱口而出。

 

03

蓝桥春雪坐在咖啡厅,浑身不舒服。

他不知道自己的主人到底犯了什么病。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快去吧,他在等你呢。”蓝河鼓励道。

“你跟我们这犯什么怂?”叶修嘲讽道。

“我就是有一丢丢紧张。”君莫笑说,他脱掉了帅气西装又穿回了花花绿绿,“我这样是不是不太正式?”

“用你最真实的一面感化他。”蓝河说,“加油!”

 

于是君莫笑鼓起勇气,坐到了蓝桥春雪对面。

蓝桥春雪:……。

还有蓝河和叶修那盆树并不高我已经看到你们了。

 

君莫笑:“你好~”

蓝桥春雪不说话,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君莫笑很心虚:“你看,大家都认识这么久了。”

……是很久啊所以这到底是相的哪门子亲?

“也发生了那么多事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明明正文才写到第十章你能不能完结了再说这个。

“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

蓝河看着君莫笑抬眼,用和娇羞八竿子打不着的表情说着娇羞的话:

“我可以吻你吗?”

 

叶修在树后面笑得简直要疯了。

蓝河想我的确教了他这句台词但绝不是这时候用啊!

 

“既然这么熟了我们还是明说了吧。”蓝桥春雪叹了口气,“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君莫笑大惊,“我觉得我们天造地设!”

“你,战斗型机甲,我,生活型机甲。”

蓝桥春雪说:“你知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生殖隔离?”

 

“其实不是这样啦,现在基因技术这么发达……早就没有生殖隔离这回事了……”

蓝河越说越没底气。

“大概他只是嫌弃你手上沾满了鲜血啊。”叶修长吁短叹。

“你能把你们头上的叶子摘了再说话吗?”蓝桥春雪翻了个白眼。

 

“我们现在不是挺好的吗?”蓝桥春雪说,“为什么一定要牵扯上这种感情的事情。”

“可是我喜欢你啊,当然就希望跟你更进一步。”君莫笑委屈地说。

“你可能只是……有了不太好的榜样。”蓝桥春雪看了看不远处的那盆树。

“我觉得他们也挺好的。”君莫笑说,“其实我也只是差个荣耀系统的评价书……”

“你还相信那个吗?”

“为什么不呢。”君莫笑说,“上古世纪还有人相信天意呢。”

“那你喜欢我什么。”蓝桥春雪绕回了这个话题。

君莫笑咽了咽口水,转转眼睛,怎么觉得蓝河没有教过这个问题来着?

他偷偷连上WiFi,开始检索上古世纪的情话,根据百度第一条,开了口:

“黑凤梨,那双眼冻人……”

 

04

“你又怎么了?”蓝桥春雪看着打着伞蹲在他必经之路上的君莫笑。

“我的告白又一次失败了,我真是太没有用了。我正在检讨。”

“……那你检讨吧,不过你可以让一下吗?”

“不可以。”君莫笑说,“我还没有检讨出来啊,要不你教我。”

“好吧。”蓝桥春雪叹了口气,伸出手,“我可以吻你吗?”

君莫笑睁大了眼睛。

“自由恋爱总需要一个开始的标识和结束的告终嘛。”

 

05

蓝河(在树下)想,这真的是一次特别成功的包办婚姻。

叶修在蓝河身边想,有家长的正面表率真的非常重要啊。(你确定吗)


END


黑凤梨 那双眼冻人~♪

评论(14)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