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11-14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0-04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5-08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9-10

[大咸鱼时代][叶蓝/君蓝]番外 大相亲时代


11 但是合作其实并不愉快

 

叶修和他握完手就又大咧咧坐了下来。蓝河站在原地看看自己的手和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的叶修,脑子里莫名冒出了“卧槽这就是和联盟第一将军握过的爪啊!”的想法。然而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他看到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别这样,怪不好意思的。”

……蓝河已经放弃了吐槽他的想法,把爪子在裤子上擦了擦:“你在这做什么?”

“思考怎么进攻R星。”

蓝河肃然起敬了简直,如果几百年后有人知道十区进攻R星的战略部署是在他家沙发上完成的,那该是多么牛逼的一件事啊!

名垂千古载入史册!

他的思绪都快飞到“那这样的话几百年后怎么认定这个沙发就是我的沙发呢好比公元前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画舫后人并没有追溯出是哪条画舫”…… 这样辽阔的方向了。忍不住问叶修:“那你想好了吗?”

“并没有。”

……把我刚刚的热血沸腾激动人心和你屁股下的我的沙发都还来。

“君莫笑……”蓝河有点担忧地说,”状况可能不太好。”

“哦,他是装的。”

“我知道。”

叶修这才有点意外地看了蓝河,蓝河瞥了他一眼:“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开眼,没见过我这种连第一机甲都骗不过的咸鱼。”

咸鱼,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什么时候说你是咸鱼了?”叶修却反问。

蓝河也不想和他追溯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追溯到那么久以前,显得自己好像很在乎很小心眼儿似的:“本来按照规章制度,在役机甲是不能进入十区的。你们俩个非法移民……也就是林主任脾气好才网开一面收留你们。”

“哎哟喂。”叶修很酸地开了口:“三句话不离林主任。”

“……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为了十区做很多实事!”

“我也做了很多实事啊。”叶修说,“你不能因为老林每天一张老牛般的劳模脸就肯定他的努力,而因为哥这样人生赢家的生活方式就认为我没有做事啊。”

什么生活方式你那就是游手好闲!

“你倒是给我看看你做了什么啊!……你连组织交给你的挖土任务你都没有做好!”

“你不是想知道十区仓库里的残骸哪去了吗?还有机甲管理中心的叛徒?”

“是……难道你知道?”

“是知道啊。”

“那你怎么不早说!”蓝河一激动,直接坐到叶修身上,用手去掐他的脖子,“害我提心吊胆了那么半天!!”

“咳咳。”叶修被他晃了一阵,蓝河冷静下来,脸蹭就红了,刷地一下立马从叶修身上站了起来,背过脸。

叶修:“差点被你掐死,我都不激动,你那么激动做什么?你看你脸都红了。”

……我刚刚怎么没直接掐死你呢但是我心跳得好快我一定是被气疯了吧……

叶修伸手去摸裤子口袋,蓝河回过头,盯着他,警惕地说:“你想干什么?”

他看到他掏出一包烟,摇了摇,就剩一根了,抽出来叼在嘴上。看到蓝河的表情,问他:“别跟我抢啊,我就一根了。”

谁要和你抢啊。蓝河看着那烟上的牙印,伸手:“烟盒给我。”

“空了。”叶修无辜地说。

“我知道,以后不给你买了。”

叶修乖乖交上空烟盒,蓝河揉巴揉巴伸手召唤清洁人塞进那小人嘴里,叶修心疼地说:“领导,总让它死得明白啊?”

“污染环境,危害健康,十区毒瘤。”

蓝河看着叶修的眼神让叶修忍不住怀疑他下一步想把自己也给揉巴揉巴塞清洁机器人嘴里去。

“我不点啊,真不点。”叶修叼着烟,站起来。蓝河的头顶刚好到他的下巴。

“你……”

“嘘。”叶修抓着他的手腕把他往前拖了一步,蓝河被这一带,两个人离得太近,似乎都能闻到叶修身上一点淡淡的烟草味。

“你刚刚干嘛来着?”叶修突然问。

“啊?给君莫笑做检查来着。”

“那你头上有螺丝钉。”叶修一本正经地说,伸手理了理他的发顶,在蓝河一脸懵逼里继续一本正经地说,“哦,看错了。”

什么鬼。蓝河被镇住了钉在地上,叶修松开他的手腕走回房间:“我睡了啊,年轻人不要睡得太晚。”

蓝河站在原地莫名其妙,半响想起来:等等,自己刚刚是被将军调戏了吗!?

 

他又站了一会儿,理清了逻辑关系:

君莫笑占了他的床。

叶修占了客房的床。

……那我现在睡哪啊坟蛋!!

 

R星里,一个年轻人踢翻了矿泉水瓶,拍案而起:

“这是趁虚而入!欺人太甚!”

他顶着个刺儿头,手撑在桌上,说:“这种事我不能做,你们别放我去。”

“年轻人,不要那么激动嘛。”陶轩说,他们坐在一个大会议室,会议桌两边一边是嘉世,一边是呼啸。他为了体现亲近,坐在了刘翔,啊不是,孙翔和唐昊的中间,现在伸手拍了拍唐昊的肩膀。

如果放在蓝星时代,这大概就好比美国去打叙利亚抢资源,欺人太甚,胜之不武。

但是打架嘛,当然是我牛比我就要打你啦!陶轩深以为然。

“我不去。”唐昊说:“你们爱让谁去谁去。”

说完就要往会议室外面走,陶轩一挥手,门口的重型防盗门砰地合上。

“坐一下啊年轻人。”陶轩笑眯眯地说:“咱们有话好好说嘛。”

 

“首先得有一只军队。”

蓝河知道时间紧迫,要积极起来了。他曾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只是被系统贴上了咸鱼的标签,没能在R星如愿。

“我看看啊。”叶修说,伸手拉着蓝河的胳膊,撸起袖子就去看他手腕上的终端。蓝河嗷嗷嗷:“这是机密!机密!”

叶修用的力气不大,两只手指捏着他的小臂,拉到自己眼前,挺认真地深思了一下,敲了敲:“这个伤心一枪。”

你敲就敲不要敲在我胳膊上好不好,蓝河翻了个白眼。

蓝河又问:“伤心一枪怎么了?”

“没什么,名字挺好听的。”

……将军的审美是怎么回事啊……

叶修的手不太热,捏在他身上冰冰凉凉的,看完了还说:“咦,你身上还挺暖和。”

蓝河很警惕地把袖子放了下来。

叶修没跟他深究,喊了一嗓子:“集合啦集合啦。”

机甲们有的用轮子滑过来有的用脚跑过来有的用身体滚过来,五花八门。

叶修大致扫了一下:“那个伤心一枪,出列。”

蓝河有点惊讶,伤心一枪是个挺老的机甲了,三界前换代淘汰下来的。后面也一直没有更新维护他,他自己也有点莫名的样子,走过来显得很吃力。

机甲们纷纷给他让了一条路,叶修啧啧啧:“看看,这素质,换君莫笑来就不会这样。”

在家翻咸鱼的君莫笑打了个大大大大的喷嚏。

“看起来不错啊。”叶修说。

“啊。”伤心一枪看了叶修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蓝河没明白叶修怎么会说伤心一枪看起来不错,在他看来伤心一枪简直糟透了。摇摇欲坠、危在旦夕的。

别这样啊,他有点心疼地想。每一个机甲他都会很悉心地照料,绝对不能看到他们有一点点不好。但是伤心一枪怎么总一副缺少润滑油的样子嘎吱嘎吱,胳膊都拧不到位。

“为什么要这么做?”

“???”

周围的机甲们一片喧哗,蓝河也震惊又莫名。伤心一枪并不答话,懒懒散散地看他。好像真的和名字一样很伤心。

“他或许不像你们想的那样。”叶修盯着他,这个机甲看上去垂垂老矣奄奄一息,平时也没什么机甲会管他,蓝河以前总会主动问他需不需要帮忙,可是伤心一枪每次都躲得远远地。让他有点伤心,后面也就没有继续过问了。

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看着伤心一枪的手上。他自然知道伤心一枪曾经是战斗型机甲,可是他已经没有武器了,根本不可能使出一点攻击技能。除此之外,机甲的每次变身,都需要很大的能量,对本身的状况要求也很高。伤心一枪太老了,老得根本不能变身。

“他的胳膊上,有曾经非常先进的装置。”叶修眯起眼:“可以直接损坏电子设备,却让人看不出来,以为和原来一样,没有坏。”

“R星的科技已经这么高了吗!?”蓝河有点发抖,连一个这么老到退役的机甲都有这种能力,却……“等等,那仓库的门!”

他们仓库的门,就是一层电子密码锁、一层瞳膜指纹锁。以前是林敬言的,现在是他的。

“我以前也不知道,他们曾经小规模生产过,但是绝大多数都失败了,一旦破坏,无法复原。”叶修淡淡地说,“R星这种事,我也并非全都知道。但是前段时间,我们的情报人员……你也见过了。”

叶修走上前,看着伤心一枪:“例行检查,不介意吧?”

伤心一枪抬起眼,啥那间,变故突生:他举起那常年举不起来的胳膊,手的位置刷地冒出带着刀光的尖锐利器,就向叶修扑去。


12 小心啦!注意啦!将军开挂啦!

 

注意啦!注意啦!将军开挂啦!要收门票啦!一人一百八,拒绝还价啦!

电光火石间,叶修反手用手肘敲上了伤心一枪的肩膀,只听一声巨响,叶修冷嘶了一声,趁着伤心一枪连击跟不上,抓住了他的空当。

蓝河听到那一声肉体搏击机甲的声音,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手肘,觉得一定会很疼。叶修却没有来得及唏嘘,一脚就踹上了伤心一枪的脖颈处。伤心一枪偏过头想躲避,叶修迅速收回了脚,闪身躲过了他的进攻。

周围一堆机甲开始吓得作鸟兽散,见叶修占了上风,又跑回来“天吶!好帅!”

叶修忙着打架,抽空啧了一声:“你们这些家伙就这么跑了啊?”

赶紧来帮哥啊!你们真以为人肉可以打得过机甲啊!!

机甲们恍然大悟,一拥而上,人多势众,又一次围住了伤心一枪。

伤心一枪在里面嘶吼:“有本事单挑!”

“你那么有本事你咋不上天呢。”叶修说,蓝河跑过来,抓着他的袖子:“没事吧?”

他看了看,那里果然迅速青了一大块,忍不住问:“疼不疼?”

叶修面无表情,依旧摆出他酷炫的姿势,冷吸了一口气:“有烟吗。”

蓝河莫名有点心疼,叫来一个服务型机甲(长得就像行走的自动贩卖机),给他拿了一包,最贵的。

叶修叼上烟,蓝河看他手好像都有点抖,不停地问“你没事吧?”

只见他抽了一口烟,深沉地说:

“还好。”

服务型机甲关上自己自动贩卖机的门,感叹了一句:“大王好装逼呀!”

……怎么这么快就叛变管他叫大王了,你们的大王不是我吗。蓝河无语看天。

旁边的服务型机甲看出蓝河的无语,贴心地说:“我们不会忘记你的!先帝!”

蓝河:……。

服务型机甲看着叶修站没站样叼着根烟,旁边的蓝河欲言又止仿佛有一千条弹幕呼啸而过。两个人站在一起。他看着看着,恍然大悟:

“不对!”机甲又改口,“太后!”

蓝河:……我的扳手呢我要拆了你。

 

伤心一枪被压得死死的,连他私藏的尖锐武器都没法用出来。一个机甲走上前:“你有权对你的所作所为进行辩护,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旁边一个治安型机甲大喊道:“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没收没收!”

……好一个TVB混搭CCAV……

机甲当然是不能用扳手拆的,所有机甲都是一整块的,要拆就只能用电锯锯开。伤心一枪倒在地上,因为漏油(气),开始吭哧吭哧地喘气。

那里面似乎有一个风箱,呼哧呼哧地,带着他从R星开始积攒在胸膛里的,作为一个军用战斗型机甲所背负的所有秘密。

蓝河心里又愧疚又不安,他走上前,伤心一枪抬头看看他,喘着气说:“我没想打你。”

他似乎陷入了某种回忆里,又说:“你帮过我,我不会忘记的。”

……可是你作为一个反派说这个台词好像不太对啊。

“那些不是废弃的机甲材料,都是你的朋友啊。”蓝河轻轻地说。

也是我的朋友。

叶修点着烟,看着身边的蓝河垂下脑袋。刘海遮住他的眼睛,那里面似乎有一条很难过的河,若隐若现或明或灭地向深处流去。

真有趣啊,叶修想,到哪里才会是它的尽头呢?

真想看一眼啊。

“我知道,咳咳……咳咳咳……”伤心一枪咳嗽两声,似乎有机甲把他压得太死了,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让他们起开。

“我是……我知道R星要打来了……”

“什么——!!!”机甲们大惊失色,蓝河欲哭无泪:都说了这真的是十区机密啊喂……

“我就想,完成他们的遗愿,用他们的……咳咳,机甲可以利用的部分,改进自己……”

所有机甲目瞪口呆,感觉在看科幻小说。

“我……没告诉你,是因为不想吹牛……我……咳咳,没有把握。”伤心一枪说,“我一直想保护十区……”

“好像打错人了啊!”一个机甲嗑着瓜子喊道:“救命啦!夭寿啦!正牌卧底被误杀啦!”

“所以你们先起来再说啊喂!”蓝河说:“你们不要再……”

不要再压着伤心一枪了你们这么多机甲还有好多工业型的真的会压死他啊啊啊!!

明明刚刚武力值那么高的反派怎么眨眼就成为了我方的地下工作者呢这个画风转变的太快了啊喂!!

来不及了,伤心一枪翻了个白眼,不动了。叶修探头看一眼:“诶?好像死机了啊?”

 

“你相信他吗?”

叶修看着恢复能源的伤心一枪,他现在被绑在椅子上,用愤怒又怨恨的眼神看着叶修。

“我相信。”蓝河咬牙,“我相信他信任我,所以我也愿意信任他。”

叶修打了个响指,伤心一枪身上的绳索应声滑落,蓝河目瞪口呆。

将军的外挂是不是开的太大了点!?

只见伤心一枪身后蹲着个很小很小的机甲,举着剪刀跑出来:“耶!完美!”

……居然是因为有托啊?

“我相信你。”蓝河说,“只是你没告诉我……真的对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人类是很狂妄自大的,人类也是很卑微怯懦的。蓝河想,曾经在R星的时候,他听说过很多次政府关于机甲政策的重要会议,几个政党纷争不一。

归根结底,还是一群领导人不相信机甲,导致他们也跟着不相信了人类。因为叶修驾驶的机甲太过强大,坊间早有传言,执政的领导人员,每天都在开会弹劾他。他们担心叶修的形象终会代替政府、代替现在的主席。

有人说其实叶修早就想这么干了,也有人说将军只想保家卫国歃血为盟,绝不会染指政治的事情……好吧,这些都是传言,在蓝河看来,叶修实在是……太懒了。这么懒的人是不会愿意朝九晚五天天开会做做报告发发言代表R星四处握手的吧。

……他大概只喜欢代表R星四处打架吧……

叶修没想到蓝河在旁边走神已经走出了十区飞向宇宙奔出银河系,还问蓝河:“怎么,后悔了?”

“哦,没有。”蓝河回过神,“我给你检查一下吧……你的技能维护起来可能比较麻烦。”

蓝河想了想,深吸了一口气:“而且……我们需要一个适合你的驾驶人。你知道,我们十区没有在役军人。”

“怎么没有?我不就是吗?”

伤心一枪恨恨地瞪他一眼。

“我怎么这么讨机甲嫌呢?君莫笑也是这个表情。”叶修很稀奇地说。

……一点都不稀奇好吧,不是机甲是人类也很嫌弃你呀。可是想到他今天立了大功和因公负伤,蓝河又只好看天了。

“我会把你修好的!”蓝河说:“都加油!”

他和伤心一枪击了个掌。

伤心一枪作为战斗型机甲,一直很警惕。那天蓝河运送三件报废的机甲残骸没躲过他的探测器。他偷了材料后用来维修自己。

到底能不能真正变身让人驾驭,蓝河也不敢保证。可是现在却只能不得不乐观了。

 

“你真的那么相信伤心一枪吗?”回去的路上,蓝河小声问叶修。

“你相信就行。”叶修说。

蓝河觉得有点感动,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不老实的话打两顿,打了没用就干脆打死吧。”

……你好暴力啊!

叶修还叮嘱蓝河挥舞的拳头:“诶,别打啊,我这驾驶呢,很危险啊,交通事故。”

……这是无人驾驶机你只是坐在飞行器的驾驶座上做做样子而已别以为我不知道好吗。

无人驾驶的飞行器到了家,蓝河回来抱了抱蓝桥春雪:“我回来啦!”

蓝桥春雪高冷地被他抱了,问:“你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蓝河不说话,钻进房间。叶修想了想,跟上。看到蓝河改变了全息投影,把他的书房变成了……

……黑科技实验室的模样。

叶修想起了他的王姓同事的实验室,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你在做什么?”

“制定作战计划。”

叶修看着蓝河拿着纸和笔在桌前铺平。似乎看到了什么文物……

“这样比较安全。”蓝河说,“认识了你和方锐以后,我已经再也不相信电子信息存储技术了。”

他琢磨了一下,抓抓脑袋又挠挠耳朵。在内心憔悴地想,可我不会写啊……

首先,他想,我们得有一个将军。

于是他就一笔一划在纸上写了“作 战 核 心 : 叶 修”几个大字。

叶修低着头看见,在他身后说:“好,我等打完仗就回老家结——”

“flag啊啊啊啊啊!!”蓝河扔掉笔跳起来,伸手捂住叶修的嘴,“不要立啊啊啊啊啊啊——”

叶修被他捂着嘴,眯起眼睛看他,蓝河:……。

他突然觉得手的触感这么灵敏,那一块被无限放大。掌心贴着一个人的嘴唇、下巴。鼻下有带着热度的呼吸,小指似乎还能触摸到胡茬,扎得他发痒。

连带着心都发痒了。

他迅速收回手,悄悄握了握拳头,似乎还是有那种感觉,痛觉残留似的留在掌心里。还有什么顺着鼻子慢慢地爬,是他身上的烟味,悄悄地在味蕾种下来。

“你别立糊辣个啊……”蓝河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你算了我还是别说话了。”

蓝河拔腿,一溜烟跑了。连作战计划都不要了。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地想了想。进了洗手间,照了会儿镜子。

——胡子还要不要刮呢。


13 是谁在敲打我门

 

蓝河进来的时候,方锐正坐在那喝饮料,一边捏盒子一边咬吸管。看到蓝河走过来,还跟他打了个招呼:

“这个还挺好喝的诶。”方锐晃了晃盒子,“哪里还有卖?”

“十区特产。”蓝河笑了,“这个厂林主任好像还有股份……”

吓得方锐刷得一下就把盒子扔了。

“头还好吗。”蓝河摸摸他头上的创可贴,方锐心有余悸地也摸了摸:“还好还好,你们这里的重力怎么回事啊,搞得我都不敢下地了。”

“你来做什么的?”蓝河装作不经意地提起来,“是来找叶修的吗?”

“啊?不是,我才不找他呢。”方锐舔舔嘴唇,“呼啸要搞我,于是我跑了。”

蓝河:……我们十区要变成政治通缉犯大本营了吗……

“兄弟,管饭吗,管吃管住吗,我用情报换哟。”方锐勾住他的脖子,“打个商量。”

“我只有一间客房,给叶修住了。”蓝河不好意思地说,“不过你是开玩笑的还是认真的?”

……他从来没见过有人这样“我要背叛原党派给你们送情报啦!”跟“要不要一起去楼下吃个鸭血粉丝”一样随便的人。

“我不是啊我很认真,你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眨眼。

蓝河:……R星军部到底怎么回事都是些什么人啊,我的偶像黄少天和喻文州不会也是这样吧!

“是啊。”方锐饶有兴致地托着下巴,看向他。

“什么。”蓝河有点不明白,“什么是啊?”

“你想的呀。”方锐伸长手,从蓝河背后摸出个小东西,攥在手掌。

什么时候放进去的!!

“那是什么……”蓝河有点不安地说,“难道是窥探我意识的东西吗?”

R星的黑科技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吗我不相信!!

“没有那么厉害啦。”方锐摊开手掌,“我把我的机甲带来了,很不容易呢。打个招呼认识一下……嗨鬼迷神疑,不过现在改名叫做海无量了。” 

 

蓝河看着方锐掌心那个前后翻滚的小东西,方锐嘿嘿一声,抓紧手塞回口袋里,手指比在嘴唇边:“不要告诉别人啊。”

蓝河点点头,噤声了:“林主任也不知道吗?”

“当然不了。”方锐小声说,“我觉得他怪怪的。”

蓝河看着方锐皱起的眉头,也不知为何想心疼林敬言30s。

 

“点——心——”

“卧槽。”方锐眼睛都直了,“你忙,我先跑路了。”

说着就要往桌子底下钻,把翘臀露在桌子外面。

“来不……”

蓝河还没说完,就听到一声巨响。石光火电,电闪雷鸣,君莫笑栽进了方锐的怀里。

“及了。”他把后两个字补上。

“点心心心心心我好想你你想我吗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怎么觉得你腰粗了呀……”

“我的五脏六腑都给你撞得水平位移了……”方锐龇牙咧嘴,“年轻人,淡定一点好吗?”他咳着血把君莫笑的胳膊从自己腰上拿下来。

然而果然来不及了,君莫笑把方锐的外套口袋裤兜口袋屁股兜口袋全都掏了出来:“咦,怎么没有零食?这是什么?哈哈哈鬼迷神疑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认出你了可你不是零食我还是不要了。”(丢)

“我听说……”蓝河欲言又止,不知道这种R星机密类的东西能不能说,“鬼迷神疑是会隐身的……”

“哈哈哈哈哈哈R星的军事机密都被你知道了方锐你们情报科每天都在干什么呀!”

蓝河看着方锐,欲言又止:“我怎么觉得君莫笑看到你以后画风有点不太对……”

“可怜的孩子。”方锐悲悯地说,“被叶修抛弃,疯了。”

“点心你没有零食了吗。”君莫笑可怜巴巴地说。

蓝河觉得很尴尬,君莫笑现在留宿在他家,却找别人要零食,一定说明他没招待好吧。

………………可是他不是早上刚吃了十个香蕉蛋糕吗?

“没了。”方锐翻个白眼,“哥现在下岗再就业实力讨饭中,都要卖肾了,非诚勿扰。”

“卖身?”蓝河没听清。

“卧槽。”方锐脸一黑,“你刚刚说了什么。”

蓝河咽了咽口水,不敢说话了。

方锐沉痛地说:“你激发了我的机甲的开启口令。”

什么居然是卖身吗有点重口味啊……

“口令是身……”

“朕好像听到有人在谈养生?”海无量一身道袍,文绉绉地道,“不错,给朕端碗银耳莲子羹补补身子……”

 

“你怎么了?”

蓝河回家的时候,叶修看到他的蚊香圈圈眼和吐魂状。叶修看着他拖着虚浮的步子迈进房门,连关门的力气都没有。走上前给他带上门,站在他面前看着他,

只见蓝河抬起眼,有气无力地看着叶修:“哦,是你啊……”

叶修用手指在他面前晃晃:“是我没错,但是你确定你还认识我吗?”

“不……我连我自己……都不认识了……”

蓝河痛苦地扶着额头。

“我……今天认识了……方锐的……机甲……”

他说完这句话就要往地上倒,叶修伸手扶住了他。

“啊。”叶修同情地说,“我去给你端碗银耳莲子羹补补身子?”

 

十区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

与会人:蓝河、叶修、方锐、林敬言;

与会机甲:君莫笑、海无量、伤心一枪。

 

“大家互相认识一下把。”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呃,主要是海无量和伤心一枪大家还不熟悉……”

“朕……”

“我还是把他关掉吧。”方锐迅速把海无量塞进了自己的袖子里。

“海无量是情报型机甲,而且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方锐迅速地解释道,“他的本体是鬼迷神疑,大约两年前我发觉陶轩和刘皓的意图,开始转移它。现在留在呼啸的基本是它的空壳,我用海无量的壳替换了他。”

“总有刁民要害朕。”

……方锐扶住了额头,“海无量是最早一批机甲,年代比较久远,反正……大概就这样,除了很注意养身,他的性能还是挺好的……”

“好吧。”林敬言笑了笑,“没事儿。”

“从那以后方锐就开始私藏各种零食,因为他的机甲不让,所以君莫笑看到他就想到零食是吗……”蓝河说。

方锐对蓝河做了个痛苦的“你懂我”表情。

“感谢你们。”林敬言笑了,“还有,之前蓝河给伤心一枪做的鉴定报告出来了,还需要一个比较详尽的企划书。”

“嗯,我知道,这方面的资料我会尽量去收集。”

“好……R星军部那边进行到哪里了?”

“我走的时候他们还在为进攻而分歧,但是情况不是很乐观。不出意外的话,刘皓迟早会逼着唐昊先打进来。还有肖时钦去了嘉世。”

“肖时钦?”林敬言的神色焦虑了起来,“好吧,那就拜托叶修了。”

“你们还记得哥啊。”将军唏嘘不已,睨着那旁若无人热火朝天的两个人。

“好啦好啦。”蓝河站起来,安抚大家,“那个什么,我会做的,但是不是很清楚伤心一枪的原始资料。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方锐,我们十区想自己做机甲。”

多么励志啊!就好像上古世纪那个伟大的民族,在一穷二白情况下研制了两弹一星,让宇宙响起《东方红》!

这!是十区的传承!

他酝酿了不少话,结果方锐迅速回答:“嗯?好啊。”

“我们需要很多资料,很多很多……”蓝河咬咬下唇,“可能这些都会很危险。”

“做什么都会很危险的。”方锐眨了眨眼,“没事儿,有我没跑了。”

“谢谢你。”蓝河真心实意地说。

“大恩不言谢,我们大家现在一起感动个五秒吧!”

蓝河轻松地笑起来:“太好啦。那我说完再感动……目前的计划是维修君莫笑、改进伤心一枪,再研发新的——”

轰!

这是爆炸的声音!

所有人被吓了一跳,方锐和蓝河都站了起来,只有叶修坐在原地,沉重地说:“来了。”

“什么来了!?”蓝河大惊,“R星打来了吗?!”

“不会的。”方锐说,“肯定不对……而且听声音威力也不对,不会是唐三打。”

他说唐三打的时候,旁边的林敬言神色动了一下,方锐没注意。蓝河有点紧张,没有敢动。

他听着那个炮声越来越近,感觉掌心都是汗,下意识去看了叶修一眼。可是叶修坐在椅子上,很淡定的样子,看到蓝河,还笑了一下。

那意思好像是“年轻人放轻松不要激动嘛”。

蓝河深呼吸了一下想放松,感觉好像的确好受了一点,下一秒,门就被轰开了。

“我邀请了魏琛同志参加了我们的会议。”叶修淡定地说。

“邀请……这怎么都不像是邀请的样子啊!”蓝河抓狂了。

“哎呀大家好啊,老夫来晚了。”门口的机甲和主人一样,搓搓手掌,“听说你们很需要老夫啊!”

“老魏呀。”叶修说,“你这么多年偷偷做的那个机甲可以派上用场了。”

林主任的眼皮跳了跳。


14 公款吃喝!

 

魏琛的机甲,和他的人一样。

非常的……粗犷。

蓝河看着他那散架的金属片、摇摇欲坠的螺丝钉,居然还有地方依稀有5000002胶水的痕迹……

然而魏琛并没有在意这些细节。反而非常自豪。蓝河仰着头,这真的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机甲——科技馆的除外。

虽然……那个机甲的脸……

是……魏……琛……的……脸……啊………………

蓝河不想看了,叶修很善解人意地捂住了他的眼睛。

 

“我还是帮你修修吧。”蓝河扶着额头,看着魏琛驾驶着机甲转了个圈,机甲上的透明胶似乎在反光……

但是就这么破的机甲,最酷炫的是它的武器。而且从刚刚的破坏力来看,威力应该并不算小。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十区的第一台机甲……

“你哪来的材料和经费?”蓝河怀疑地说,“你不会利用能源场的身份贪污受贿了吧?”

“呔!老夫是那样的人吗!”

“你先出来再说吧……”蓝河说,“你这么高我要看出颈椎病了……”

“哈哈。”魏琛显然很高兴,从机甲里钻了出来。然后,变身……

蓝河觉得魏琛真的很不好。魏琛趴下来,满头大汗,身上已经被汗浸得湿透了,头发一绺一绺粘在额头上,连爬出机甲的力气都没有。所有人一起把他抬了出来。

“谢谢。”魏琛低头喝了一口他爱徒递上来的水,又瘫在那不能动了。

用精神力驾驶机甲,真的真的是一件很摧残人的事情。

迎风布阵吭哧吭哧合起来,结果变到一半,卡住了。

魏琛说哈哈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又上去把它掰了掰,迎风布阵才辛辛苦苦地合上……。

然后所有人都愣住了。

迎风布阵黑漆漆的,很像一个挖煤的小童工,露出一双眼睛。也是黑溜溜的,咕噜咕噜直转。

“好可怜。”方锐说。

“好可爱。”蓝河说。

“他什么毛病啊怎么看着机甲就叫可爱啊。”方锐吐槽。

“他连君莫笑都觉得很可爱啊……”叶修摊手。

 

“大家好呀。”机甲怯生生地说。

居然还是陕西扣音!

所有人震惊了几秒然后捶地大笑。

 

“总之……魏老大的机甲就是一个……呃……外表很粗犷,内心很软萌的……”

林主任卡壳了,他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反正……画风清奇啊……。

 

而这时候,一直在边上默默不说话的伤心一枪突然动了动。

对着魏琛的新机甲迎风不阵迎了上去。

卧槽怎么好好的就打起来了大合唱也得给整个前奏啊。

 

伤心一枪挥舞着战矛,一枪挑向了迎风布阵。

蓝河并没有瞒着大家,十区机甲管理处的机甲们听说了伤心一枪要重新做战斗型机甲,都非常支持地对他嘘寒问暖,为他添砖加瓦。(据说机甲们不停逼迫他“多喝热水”,伤心一枪已经看到白开水就想吐了)

他现在有了自己的武器,是一把战矛。

迎风布阵的质量不太好,一动起来全身金属片啪嗒啪嗒响。而伤心一枪有点老化,全身关节连接处咔嚓咔嚓地响。

虽然只有两只,但是听起来就好像几千只似的……蔚为壮观。

或许很好看?可是蓝河只想阻止。

“等等!”蓝河想都没想就冲上去,“你们别……”

他站在了两个机甲中间,伤心一枪提着战矛,迎风布阵举着法杖,两相交汇。蓝河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他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又想缩头又不敢动。两相矛盾之下,却发现没有后文了。

蓝河犹豫着睁开眼睛,看到叶修抓着一把(老林办公室的)扫把,挑开了两把武器。眯着眼,抱肩看着他。

他以为叶修会破口大骂“里为神魔要桑害里记几!”“里有木有考虑一哈我的感嗖!”然而叶修只是那样看着他,意味深长,若有所思。

“我说。”他四两拨千斤似的扔掉了手上的扫把,挑开了战斗着的两个机甲。

 

我的梦中情人是一个盖世英雄,他会扛着扫把来救我。

然后扔掉扫把,对我说:

“你是不是有点儿缺心眼?”

 

“虽然不是很想打扰,但是我有点急事,真的很急。”林敬言说,“十区……给我们下了通牒。”

“是什么?战书?通缉令?威逼?利诱?叶修裸照??”方锐探头。

“是……”林敬言苦笑了一下,“R星说要安排人来十区视察。”

“哈?想干嘛?”方锐想了想,“什么人?”

“领导。”林敬言关掉手腕的终端,“轮回的。”

“天啦撸。”方锐一拍大腿,“太好了,我们绑架周泽楷向R星换条件吧。好激动啊我的黄金右手已经在熊熊燃烧。”

“不是。”

方锐十分失望。

“好吧。”林敬言强颜欢笑了一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们还有你这员大将。”

他揉了揉方锐的头。

 

R星自然知道方锐和叶修到了第十区避难,不然这么菜鸡的反派,也没有什么好继续斗下去的意义了。

领导还不是一个人来的,带了整整一个排的女保镖……每个人戴着墨镜,露出漂亮的下巴。

甚至还有机甲,一看就有备而来(贪生怕死)。

给R星考察领导接风被安排在十区最好的酒店里。只是十区压根没有什么酒店,所以这个酒店不过是亿达广场的一家鸭血粉丝汤店。

虽然是鸭血粉丝汤店,但至少是一个很大气的鸭血粉丝汤店!连勺子!都镶嵌着!——

一行十区的标语:为建设社会主义第十区而奋斗。

大家拿起勺子,觉得腰杆都挺直了。这是这些腐朽的资本主义没有办法理解的!

唾弃!

轮回领导是个反派,由于反派没有名字,我们就叫他轮领导好了。

轮领导哈哈笑着,拍着林敬言的肩膀:“小林呀?干得不错干得不错。很有前途嘛,等回了R星,我给你官复原职,还升一级,怎么样?哈哈哈哈哈哈!”

蓝河气得不行。

轮回这个党派,一向左右逢源,领导自然也是一样,谁都不会得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见到叶修不说话。

方锐在一边,来十区,这么重要的身份,年薪第一的大大,居然还要公款吃喝。

“唉。”

方锐抓着鸡腿吃,内心唾弃了一把这些无耻的政府官员们(林敬言)。

海无量在口袋里说他不养生。

于是他咬完鸡腿,把满手油蹭到了海无量的衣服上。

 

“这个,我来也不能只吃饭,我是带着任务来的嘛哈哈哈……”

反派摸了摸肚子,方锐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咦?你怎么了?”

“哎呀,鸡骨头卡嗓子了,耳朵有点痒,听不清哈。”

领导笑眯眯地说:“我还记得你最后一次还被我们的小吕同志打得满地滚呢。”

“我呸!那是哥的战斗风格!”

“方锐怎么会参与战斗?”蓝河有点害怕地想,难道那么小的海无量也会变成顶天立地的机甲吗……

“当然不是了。”叶修说,然而想了想,大概是觉得有点替废物点心丢人,还是没在蓝河面前说了。

轮回领导呛完方锐,满意了。开始低头吃东西,一边吃一边评价:“哈哈哈,我好久没吃到这么原味的土菜了!”

感情人家是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体验农家乐的。

蓝河觉得自己一路都在忍一直都在忍,背诵着“小不忍则乱大谋天降降大任与斯人世界以痛吻我而我回报以一套幻影无形剑……”

反派领导终于吃饱了,又开始剔牙,剔完牙,又开始擦嘴。

才终于终于要开始嘚瑟了。

 

“咳咳,来了啊。希望你们听到不要太激动,哈哈,都是为了和平稳定的工作嘛……”

领导按了手腕处的终端,就好像宣读圣旨一样地念起来:“兹……”

蓝河再也忍不了了,一拳打向了大反派。反派被打得懵逼了一下,踉跄了一步,难以置信地说:“你居然——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知道我是谁吗?”蓝河啐了一口,“在十区我说一个一!还没有人敢说二的!”

他的直系领导林主任站在一边:算了你高兴就好。

大反派颤抖着说:“好啊,你,你给我等着,我回去就,回去……”

“你回不去了。”蓝河说,“我现在就把你——”

可这时候变故突生,领导带的那一拨女保镖团出现了,齐刷刷站成一排蓝河想大事不好要不赶紧(拉着叶修)跑路吧,而出乎他意料的事发生了。

女保镖的领队踩着高跟鞋,溜冰一样滑过来飞快地出现,一拳打在了蓝河刚刚打的位置上。这个力度可比蓝河下手众多了,反派的脸当时就肿了老高,牙都快飞出来了。

“你们……”

不仅如此,他们带的那款最先进、最闪耀的机甲,也在这时候叛变了。用机械臂一下卡住了反派的脖子,把他举了起来。反派的腿在空中哆嗦着,晃着。

蓝河似乎有预感下面的场面会非常血腥,犹豫着要不要闭眼。只看到方锐冲上去,一把捂住了迎风布阵的眼睛:“小朋友不要看!“

而叶修,一只手捂着蓝河的眼睛,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蓝河听到一声惨叫,叶修放开手,地上的领导被打晕了过去,叶修熟稔地打了个招呼:“小唐好啊,好久不见。”

“你好呀。”机甲寒烟柔走了过来,唐柔一把扯掉脸上的伪装,露出本来那张脸:“臣等救驾来迟,还望皇上赎罪。”

“以下犯上,拖出去斩了!”

海无量在方锐的口袋里大声说着。

 

 -tbc-


同剧组的林方孤男寡男同处一室这么久 再关下去孩子都生出来了吧【……。

[叶蓝][剑网3]818我在卧底帮会当代练的日子

这个也更新啦。


君莫笑不出场的日子里,收视率直线下降。

魏老大有盒饭没工资的第一天。

没人想他没人想他没人想他。

评论(27)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