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15-16tbc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0-04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5-08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09-10

[叶蓝][星际机甲]大咸鱼时代 11-14

[大咸鱼时代][叶蓝/君蓝]番外 大相亲时代


15 起来!不愿上早课的人们!

 

“开会了开会了啊。”叶将军一摆手,“还有谁不在的?机甲跑了的带好机甲,老婆跑了的抓好老婆啊。”

蓝河环顾四周,非常莫名:“……谁有老婆?”

“哈哈,说到这个!”方锐突然说,“趁着大家都在!我来讲个八卦!”

众人都把目光转向了他,方锐显然非常满意:“就说起来曾经在R星的时候啊……”

叶修想拿个什么东西砸他,结果桌上除了投影仪就是电脑,根本没有可以砸的东西嘛,生活在二十×世纪就是这么不好。

于是他说:“有没有素质?有没有素质?开会发言不举手啊?”

方锐蹭地举起了手,叶修脸上写着“我是领导,我看不到,我不叫你,你不许起”,点名唐柔:“小唐你讲。”

“寒烟柔不在。”唐柔笑着说,“要不要去叫叫?”

“女士迟到是特权,谁去叫叫?”

“啊!”我去!迎风布阵跑开了,毕竟是新人,做事积极主动一点。

于是大家来开会。

大家一起排排坐,机甲和人混坐着,等级高和等级低的混坐着……曾经在R星,有的领导很怕机甲,却又不得不依靠着机甲,只能用什么“天赋人权”这样老老老老老老掉牙的论断,给自己脸上贴一点儿金让自己高兴一下。

 

“小唐说说你们的情况。”

“我们没什么情况啊,大家都很好。果果走不开,沐沐不方便,就派我来打头阵啦。”

唐柔过来,肯定也是一番计划和决策的。根据地形制定作战计划,大约也是方锐提供了这方面的情报。

“真的谢谢你们……不过下次有什么作战计划,还是最好跟十区这边通个信吧。”蓝河说,“你们这样来得真突然,虽然很高兴,不过开始真是猝不及防。”

“抱歉呀。”唐柔做了个鬼脸,“我们也很想的,可是某人说要给你一个惊喜呀。”

蓝河:“……哈?”

旁边的八卦精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哪儿来的卧底混进我们纯洁的作战会议部署?”叶修敲桌子,“真没素质,丢出去丢出去。”

“也没什么大事吧。”唐柔托着下巴,想了想,“哦!王主任买了张彩票!中了五百块!”

叶修正在无语,没想到蓝河一脸羡慕地说:“真好啊。”还拉着林敬言说,“林主任,我们要是有五百块,新能源场那块掉了好几年的漆就可以补上了。”

林敬言也一脸沉痛地说:“是的。”

叶修:……。

“我说。”将军拍拍桌子,“你们有点出息行不行?”

蓝河看着这个住他的房吃他的饭用他的清扫机器人花他的水电煤气费(都什么时代了并没有这种东西)还连烟要找他卖萌才能拿到的人,恨恨道:“大将军就是不懂人间疾苦!”

……叶修觉得自己仿佛被劳动人民戴上了“资本主义走资派”的帽子,每隔一段时间就拉出来感受蓝河的眼刀。

“咳咳。”林敬言心好累,还有人记得他这个主任吗?

“林主任,您说,您说。”蓝河特别捧场。毕竟是他们十区的主任啊,现在话都说不上了!心疼。

“轮回那个领导我们已经控制起来了。”林敬言说,“你们知道他最后本来要颁发的决断是什么吗?”

“哦,我知道。”唐柔眨了眨眼。

轮回领导之所以这么放心这一波女保镖,其实是因为……

她们本来都该是一群机器人,按照指令工作、根据程序执行命令。一堆美女一模一样。

蓝河后来听说,唐柔混进去后,一直在伪装自己是个机器人,和机器人们一起被运输、还不能吃饭。这中间受了多少苦,他想象就想象到了。

“你饿不饿啊?”蓝河马上去问唐柔,“先不开会了吧,我给你做点好消化的东西吃。”

谁知唐柔淡定地说:“哈?不饿。哦,我来的路上把管理员打晕了,一直吃他的饭睡他的床呢。我很好的呀。”

旁边的叶修十分欣慰。

 

“哈哈,嘉世给你发了个奖。”唐柔也觉得很好笑,“优秀党员呢!”

叶修一点也不意外嘉世做的这些奇葩事,很淡定地问:“叶秋去领的吗?”

“不知道诶。”唐柔说,“等给你发够奖,让大家觉得嘉世对你特别好的时候,你就可以下台啦!”

众人:……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她看起来还有点儿兴奋。

嘉世这个如意算盘打得非常小人得志。

既然是发给叶秋的,这个所谓的领导肯定也不是来发奖的。只是打着给叶修本人发奖的幌子……做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计谋。

现在的执政党是轮回党,轮回风头正劲。如果民意所归,前来随便攻打一下十区,对他们来说可是个又刷好感又赚大钱的好机会,而且还可以把锅随便甩给嘉世。怪不得轮回这次要出头了。

“优秀嘉世党员。”……

“这个奖好有新意啊。”方锐点评道,“我长这么大,还没获过什么‘优秀呼啸党员’……”

“如果你想的话。”林主任委婉地说,“我们还可以搞一个优秀十区评选……”

蓝河觉得林主任的表情似乎有点不对,似乎带着一点惆怅一点惋惜一点回忆中的老男人特有的意犹未尽。正要开口把话题拉回正儿八经的“第十区第二次重点防御及反攻作战部署”上,突然听到(又)一声巨响。

怎么老是用“一声巨响”来转折剧情啊!蓝河内心嘶喊:能不能换个关键词!!

 

闯进来的是迎风布阵,匆匆忙忙,似乎有什么急事。大家都静下来,很好心地问他:“有什么事吗?”

而且惊慌失措,看上去是吓到了。

“没、没什么……”迎风布阵猛摇头,就要走了,被方锐抱着腰一把拖回来。

“我……我刚刚去叫寒烟柔,我看到,看到她……”

众人看到他害羞的样子,深表理解。这么大孩子了,第一次看到那么漂亮的机甲美女,脸红一下也正常。

但是寒烟柔干什么啦?

“她、她、她……”

迎风布阵顶着一张魏琛的脸,耳根都红了。

“到底什么事啊可急死我了。”方锐这个八卦精都快哭了,在那团团转。好想八卦啊啊啊。

“她居然在抠脚啊!!”

迎风布阵捂着脸,害羞地迎风跑开了。

剩下一干人在风中,迎风凌乱,囧囧有神。

 

今天开会,话唠君莫笑一言不发,说自己战斗太久太累了。

其实是他中午开荤吃多了……现在一直昏昏欲睡。

叶修一只手像抗麻袋似的把君莫笑扛起来,扔到床上。大吐一口气,对蓝河说:“下次能不能给他装个轮子,不用太好,三轮车那样的就行。推着走。”

蓝河:……。

叶修还当真了:“答应我的啊,不许反悔啊。”

蓝河:“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

叶修:“什么你真的要反悔了啊?那我告诉你我可哭了啊。”

蓝河:“……你这么有本事你就哭啊。”

两个人剑拔弩张,相视而望。半分钟后,叶修……

进了洗手间。

蓝河听到水声,忐忑地想,不会是真的吧?将军果然就是将军啊,这么看来当个影帝也没有问题啊,简直三百六十五行通杀嘛。

他焦虑不安地听到叶修在洗手间弄了半天,走出来,一甩头发。

满脸水……。

“小蓝。”

叶修洗过脸,刘海被浸湿了,一溜一溜搭在额前,他捋了一把,露出额头。眼睛可能是刚刚进了水,有点红。睫毛被润成一簇一簇。

蓝河心里咯噔一下。

“我……”

他嘴唇上也都是水,嘴唇开合,欲言又止。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啊啊啊啊!”蓝河跳起来,“你知不知道十区的淡水资源很珍贵啊!!你是不是R星派来浪费我们水资源的卧底啊啊啊啊啊——!!”

 

“你的优秀党员证呢。”蓝河问他。

叶修摸摸左边裤子口袋,没有;再摸摸右边裤子口袋,没有。于是从沙发上把脱下来的外套捡起来。掏出一个窝成一团的小纸片,上面一个二维码。

“来扫一扫吧。”叶修诚恳地说,“包邮哦,亲。”

蓝河:……。

他憋了好大一会儿的气,再用终端把二维码扫了扫,上面果然出来个很大的叶修头像,上面写着嘉世优秀党员。

蓝河也觉得嘉世有点莫名其妙和好笑。叶修一摊手,很无辜地说:“其实我也觉得我很优秀啊!”

……蓝河想到叶修支撑嘉世,头三年就把平地而起的党派供上执政党。只是后来,各个党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可能再出现嘉世一家独大的情况了。

可是嘉世就是这么不甘心。

以这种标准要求和评价将军实在荒谬,然而嘉世就是有不少粉丝这么要求着。到最后,嘉世用这种方式赶走了叶修,却也不允许他加入任何其他党派,想尽办法驱逐他。还剩下一个荒废的君莫笑。

他的核心资料基本都被R星留下了,现在剩下的功能只有一般的攻击,根本不可能让叶修来驾驶。

那么,凭借自己的力量,行吗?

蓝河看着叶修,这个R星前第一将军,联盟第一人,现在坐在他沙发上。他刚刚逼着叶修擦了把脸,非常生气,手劲太大,活活把将军的鼻子揉红了……

他笑起来。

咸鱼什么咸鱼。他想:我现在可是将军的战友——从一开始就是了。

 

16

 

蓝河和叶修冷战了。

这个句子的主谓宾非常重要,虽然,冷战,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的确,蓝河是主语,叶修是宾语……

理由嘛,啧啧,当然还是因为将军嘴太贱了。

 

咳咳,上面那句话不是前线记者说的,是君莫笑说的!不要推到前线记者头上。

但是叶将军一向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啊!这天蓝河回来的时候他正在用一个纸团把清扫机器人当狗一样溜丢出去——捡回来——丢出去——捡回来,然而蓝河不仅没有骂他“你又把清扫机器人当狗溜!”然后解救这个清扫机器人,连看他都不看他一眼!

教练这不合逻辑。

导演这不按剧本!

叶将军感到了一丢丢的愁苦,深邃地掏了掏口袋。

一摸口袋没有烟,sad。

 

“我觉得这个事情你要搞清楚啊,小家和谐才能保证大家平稳,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十区嘛。”不知名的某主任这样教育道。

“而且他也不可能一辈子不搭理你啊,不然早搬出去离婚了好嘛!年轻人,你还是要对自己有自信。”

对自己有自信的叶将军惆怅地想,至少让我知道到底是嘴贱了哪一句啊。

但是实在想不出来。

叶将军翻了翻前文,虽然断更太久,还是总结出来了有自己“浪费十区淡水资源”和“嘲不能开机甲的人是咸鱼”两项罪过,终于前线记者再也忍不住,提醒他:“你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作风问题。”

叶修深思了一下:……难道是因为不洗袜子?

 

于是,当魏琛来蓝河家与叶修商量新的作战计划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在蓝河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折足之姿……洗着袜子。

也不是,是指挥清扫机器人洗袜子。

只是清扫机器人实在太矮,而清洁回收口又太高,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此。

将军深沉地深思着。

 

“新情报哈。”魏琛放了一段视频,方锐鬼鬼祟祟地说,“扣押了轮回领导以后,那边轮回还挺淡定的。”

魏琛插嘴:“老夫就是想不通啊,你说他们的领导都被我们扣押了,怎么还是一点都不着急呢?唉,反派就是反派。”

“敌人在给我们的养精蓄锐留时间。”叶修谦虚地说,“让我们感谢他们的努力。”

“开什么黄腔呢干什么黄腔呢!”方锐炸了,“烦不烦吶?”

叶修很无辜地想我说什么了啊?

 

那边蓝河还是在生气的。

原因其实是前几天,他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将军一个困扰多年的问题:

机甲到底怎么开呢?

 

用自己的精神力控制机甲参与战斗。这是R星小学生都会回答的问题。可是这不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的问题,毕竟这个猪要是跑起来实在是太难了。

他问这个的时候又忐忑又紧张,可是将军一摊手,大大咧咧地说:“这还不容易嘛?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蓝河转身就走。


-tbc-

评论(26)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