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梅子叶]你看起来好像不好吃

官方爸爸又出新周边了……


写完这个就去买青梅,信仰充值【


[叶蓝]你看起来好像不好吃


零、

请你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给你唱一支好听的歌。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一、

联盟新出了一款零食。

蓝雨俱乐部边的超市,笔言飞和蓝河去买黄少天代言的梅子,只剩最后一袋了。

毕竟这里离蓝雨近,蓝雨粉丝非常非常多,传说这家超市,喻队也经常来买白斩鸡,所以很多粉丝甚至专程从外地来这家超市,和卖白斩鸡的柜台合影留念。

“怎么会这样!”笔言飞痛心疾首地说,“买不到梅子我没有办法安心工作。”

“你买吧。”蓝河伸手,从旁边的架子上拿了一袋别的,“我下次再买也行。”

“你真是个好人。”笔言飞热泪盈眶地说,“不对,一条好河。”

付了钱,笔言飞心满意足地捧着黄少天代言的话梅,“你买的是什么?”

“别的。”蓝河说,“想尝尝,随手就买了。”

“哦……”

蓝河摊开手,悄悄看着手里面的东西。

叶修代言的青梅。

 

叶修变成了一颗梅子。

这件事情太玄幻,他也想不明白是为什么。坐在袋子里,思考人生。

啊,梅生。

如果他现在是人类形态的话,一定会摸摸口袋,掏出一根烟点上,比较有助于思考。只是他现在不仅没有口袋,连身子都分不清,圆滚滚。只能凭感觉,好像自己还有胳膊有腿。

没有烟抽,惆怅。

叶修惆怅着惆怅着,听到两个人说话的声音,没多久他们付了钱。叶修知道,自己被买走了。

 

二、

蓝河拆开了青梅的包装袋,顺便又看了一眼青梅的包装。

叶修躺在包装袋上,看起来很惬意。

他捏了一颗塞进嘴里,恶狠狠地咬碎了。爽。

有一种大仇得报的感觉。

就是硌到了牙……

一小袋青梅其实也没多少,蓝河摇了摇,笔言飞找他帮忙搬训练室的旧鼠标和键盘,路过了,伸手:“给我一颗。”

蓝河含着青梅,摇了摇袋子,把青梅往他手里倒。

咕噜咕噜,掉了两颗。

蓝河眼疾手快抓起那颗大一点的:“你吃小的。”

“你怎么这么小气!”

“那你把黄少的给我吃。”

“……不给。”

叶修很想抓紧袋子防止自己被摇下来,可是他没有手,最终还是没有逃过掉下的命运。毕竟自己是这袋梅子里最大的一颗了。

他感觉自己先从袋子里掉了出来,又被一个人捏着捡走了。

青梅掉到了地上。

“啊,没拿住。”蓝河笑着说,把青梅捡起来,随手放到桌边,“一会儿套了垃圾袋我再丢,先和你搬东西去吧。”

两个人越走越远,叶修松了一口气。还好,自己还能控制作为青梅形态的身体,挣扎一下,对方就捏不住了。

刚刚听到两个人说话,似乎是黄少天的粉丝?

那就好办了,如果他表达出“我是叶修”,至少别人听得懂他是谁,省出了很多解释的时间。

他抬头,看着自己面前的电脑,居然真的是荣耀界面。

看看四周,这些电脑配置都很高,又都在玩荣耀,叶修想,这可能是某家网游部,或者训练营。

画面停在角色选择界面,似乎是个剑客。叶修用作为青梅的身体蹦了几下才看到。

“蓝桥春雪”。

……。

叶修不跳了,深思起来。

现在事情是算变好办了,还是更难办了呢?

 

三、

以前在第十区的时候,君莫笑把蓝河欺负得可惨了。

因此叶修想,等他说了“我是叶修”后,蓝河会不会大仇得报一样,把他给吃了。

叶修可不想被吃,他目前还不知道,自己被吃了会有什么结果。

 

他转了两圈,滚到了键盘上。如果有人路过蓝河的电脑,就会惊讶地发现,WORD界面开着,一颗青梅正在键盘上,努力地打字……屏幕上用拼音和空格,凑齐了一个句子……


蓝河搬完东西,发现自己桌子上那颗要扔掉的青梅不见了,不由四处看看找它,摸摸桌子上面,又低头看看地下。

碰到鼠标,屏保被打开,就看到了WORD界面,上面一排汉语拼音。

谁呀这么无聊的恶作剧。

蓝河耐心地看完,上面写着:蓝河,我是叶修,不要声张,有急事和你说,很重要。

……且不说叶修是怎么光天化日混进蓝雨俱乐部不被发现的,自己和叶修,能有什么重要的事,让他从H市跑到G市来呢?

所以一定是同事恶作剧,蓝河根本不相信。

叶修在角落里,看到蓝河把WORD关掉了,泪流满面,小蓝啊小蓝,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真不是他不相信,是这个事情太难懂了,没法相信。

叶修后悔了,他应该在WORD里写上“救命!我变成青梅了”会不会比较能引起蓝河的注意。

只是那样的话,就更没法相信了吧……

蓝河一边带公会,一边吃青梅。吃着吃着,看到包装袋上的叶修,难免就想到很多事,心情复杂。在公会转了半天,拉开抽屉,拿出绝色的账号卡。

只是这一开,就发现了那颗漏网之鱼的青梅。刚刚抽屉没有关严,可能掉进去了。

蓝河把青梅拿起来,放到桌上,拿到垃圾袋把垃圾桶套好,想把它丢进去。结果再一转身,这颗青梅又不见了!

疯了疯了,这个青梅一定是成精了。

蓝河在桌子上找找桌子下找找,拉开抽屉找找甚至电脑后面都找找。还是没有,最终灵光一闪,打开了那个敞口的、放在桌上的青梅袋子。

果然,看到那颗最大的青梅在袋子里,和其他的青梅混在一起。

这下好啦!所有梅子都不能吃啦!

 

QQ聊天 - 好友[二笔]

蓝桥春雪:二笔。

笔言飞:放。

蓝桥春雪:你今天买的梅子吃了吗?

笔言飞:没有。

(说到这里,笔言飞小心把自己偷吃的梅子藏好了)

蓝桥春雪:我的青梅好奇怪,我看它好像成精了。

笔言飞:青梅也能成精?或许是在找它的竹马。

 

蓝河不回复了,把那颗最大的青梅拿出来,细细端详。

然后又打开了WORD,把青梅放到键盘上。

“你想说什么,就试着说说看吧,只要你不害人,我就尽量帮助你。”

 

四、

这个青梅说它是叶修?

笑话,我还是喻文州呢。

 

五、

“我真是叶修。”

蓝河托着腮,看青梅打字。

“那你证明吧。”蓝河说,“嗯……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蜘蛛洞穴”

“你找我要了多少材料?”

“24,2,8”

“……没有那么多!”蓝河恶狠狠地道,“你找我要了,我没给你!”

叶修:……。

蓝河看着叶修在屏幕上滚出三个表示无语的句号。

“好吧。”蓝河说,“最后一个问题……我那五天工资你什么时候给我?”

“BU GEI LE”

蓝河恨不得把这个青梅丢出窗外,好吧,这个是真的!

 

第一件事要先联系兴欣。

蓝河找伍晨要到了陈果的联系方式。

陈果现在着急坏了。

叶修昏迷不醒,送去医院,医生说可能是过劳。

一定是自己太没用,才让他这么累!陈果非常自责和后悔,这时候有陌生的未接来电,也没心情搭理。

蓝河只好编辑短信,自报家门,说有关于叶修的事情要和她说,非常重要,希望她有空可以回个电话。

叶修现在送去医院,她着急也没用,犹豫再三,还是回拨了。

只是蓝河说的内容,真是太让人不能相信了。

蓝河打开摄像头:“不如我让你和青梅视频一下吧……”

于是陈果就看到镜头里,一个青梅在键盘上滚来滚去,说自己真的是叶修。

……陈果嘴巴张得大的能吃下一个君莫笑手办。

叶修打字都打累了,陈果才意识到叶修不能这么辛苦,打字也很辛苦的,还要解释,解释很心累。

她招呼了兴欣的大家,都来看这是怎么回事,她已经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了。

 

罗辑在镜头前奋笔疾书,表示叶队放心我一定会结合各种起点文,计算魂穿时日月和地球的最佳角度距离,帮你穿回去!

包子说老大你就放心吧,交给我了!

苏沐橙挥挥手:要注意安全呀。

每个人都说了一句话,叶修心里好受多了,有这么一帮可靠的队友。

蓝河等他们都说完,叮嘱蓝河一定要照顾好我们的队长我们等他回来,最后关掉了视频,碰碰青梅:

“今天起就我照顾你了,早点回去吧叶队长。”

 

六、

有问题,找大眼。

专治各种疑难杂症,你值得拥有。

 

王杰希对着摄像头里的青梅,掐指一算,慢悠悠打字:大劫。

……我还能不知道是大劫吗,真的很大的劫啊。

王杰希:需渡。

蓝河想问大神怎么渡,可是又觉得追着他问来问去很不礼貌。

但是看青梅努力地打字,也觉得自己心下很不放心来着。

真是……为这个人莫名操心啊。

王杰希回道:随缘。

……所以最后什么也没问到啊!

 

想办法回到叶修的身体里,才是最重要的。

晚上回到家,蓝河把青梅放到水龙头下面。

“今天键盘上滚了半天,我给你洗洗澡,别乱动哈,这个水温行吗?”

他要放下去冲,又担心会不会冲出什么问题,比如把糖渍给冲掉了,很不放心。

叶修懒洋洋地让他帮自己洗澡。

“我抓的不紧,你要是觉得不舒服,跳下来就好了。也不用担心,我这里有地漏……”

不会掉进下水道的。

洗完澡,蓝河把青梅塞进了纸巾里。

“我请过假了,定了去杭州的车票。”蓝河戳戳纸巾里的青梅,“放心,我会把你送回去的,晚安。”

他把放了青梅的纸巾放到自己床头边。

可是翻来覆去,都没有睡着,又起来了,啪打开灯。

“我还是把你拿出去吧……”他一脸黑线地说,“我想到叶修大神在我枕头边上我就不敢睡。”

叶修超无奈地被他拎出去。

蓝河把他放到外面房间,要关门,又觉得不忍心,青梅这么小,孤零零的,万一夜里滚到地上怎么办?万一被耗子蟑螂吃掉怎么办?万一被窗外的蛤蟆钻进来偷走怎么办!?

“我拿你真是没办法!”最后,蓝河受不了了吼了一声。

叶修很无辜:小蓝又怎么啦?

 

七、

玩游戏……

蓝河控制鼠标,叶修控制键盘。

“你要不要吃东西?”蓝河不放心地问,“你一整天都没吃东西。”

“来根烟”叶修打字。

“……”蓝河不抽烟,家里有烟是招待客人的,打开了,拿了一根,“只有这个牌子,凑合抽吧。”

他给叶修点上,放在青梅边。然后两个人熬夜玩游戏。

唉真是太奇怪了……

自己居然这么轻松就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八、

第二天。

半夜蓝河熬夜熬不动了,把青梅放在枕头边也能睡着了。

 

早上起来,晕了几秒,迅速爬起来,看青梅还在不在。

听到青梅说话了:“早啊。”

……还真是叶修的声音我的天。

 

“你怎么会说话的?”

“大概是信仰充值了吧。”

蓝河立马爬起来帮叶修把烟点了荣耀开了。

 

起来没多久,陈果打电话。

说不好意思啊,我们现在瞒叶修的消息瞒得很严,不能让记者们知道。如果你来得话,会被发现的,你能不能晚上再来?没人知道的时候,真是对不起啊……

没关系没关系。蓝河忙说:“我可以的。”

只是白天做什么呢,还是打荣耀吧。

蓝河上线了,刚好遇到野图BOSS刷新,蓝河带着蓝溪阁去打。

叶修帮他指挥。

“剑客分中路,术士反面控场……”

叶修在他耳朵边指挥,蓝河口述。

蓝溪阁群众大惊:团长今天怎么了!?为什么感觉这么凶残!?

 

打掉了这个BOSS。

叶修看着掉落的材料,感觉很肉疼。

“好啦……我看看有没有能给你的,就说这次指挥我请了外援。”

“外援”在他肩膀上站久了,累,咕噜咕噜滚到他连帽衫的帽子里,“没事儿,送你了,感谢你救命之恩。”

蓝河笑了,反手拍拍自己的帽子:“你先睡吧,我收拾一下东西,晚上我们去兴欣。”

 

九、

车厢里很多人。

蓝河把青梅放在自己口袋里。

不知道做什么好,他拿出平板,看视频。

以前下载的视频。

他问叶修:“要看吗?”

“只有黄少天,不看。”

“不止啊?还有喻队和小卢……”

“不看。”

“好吧。”蓝河说,“其实也有你的。”

散人君莫笑。

蓝河和叶修一起看视频,没人知道叶修在,但是偶尔有荣耀迷路过,都会很热情地和他认亲。

还把叶修代言的青梅分给他。

等他们走了,蓝河一边看视频,一边吃青梅。

有点酸酸的,咸甜味道。

还觉得挺好吃的。

叶修在包装袋上躺着,青梅在他口袋里躺着,君莫笑在他屏幕上打斗。

身边的旅客熙熙攘攘,窗外的景色一直路过。

明明什么都很好,为什么有这么不安的感觉呢?

 

没去兴欣,直接去医院。

兴欣留在这的人不多,毕竟要低调。已经晚上了,走廊里昏暗的灯光,嗡嗡嗡的。叶修的单人病房静悄悄。

蓝河伸出手,把口袋里的青梅拿出来,青梅静静地躺在自己掌心。

叶修躺在病床上,身上连着很多管子,蓝河觉得心里有一种“心疼”的情绪。

他伸手,把叶修的被单捋平,被角掖了掖。

“让他吃下去试试?”陈果很愁眉苦脸地说,“我们也请了道士和法师,说要灵肉合一?什么的。”

“那就试试呗。”青梅说话了。

陈果吓一跳,蓝河解释说:“呃,信仰充值以后?就能说话了。”

他走上前,对青梅说:“那我就把你放回去了。”

“谢谢你。”青梅最后说,“小蓝。”

“嗯。”蓝河按住床上叶修的下巴,让他嘴巴微张,把青梅放进去。

 

“等等。”蓝河说,“他会不会呛死噎着!”

毕竟青梅那么大。

他又把叶修的嘴扒开:“叶修你在里面吗叶修?”

可是青梅不回答了。

“这个不能直接吃啊!”蓝河急死了,“还有核呢……”

他看着陈果,两个人都想起一个办法,于是陈果开溜了。

蓝河一横心,低下头,把那颗青梅从他嘴里叼出来。

“我把你咬碎不要紧吧……”

他的舌尖舔着青梅,可是青梅都不答了。

蓝河看着叶修那双好看的手,手指动了动,似乎有回答。

看来是有效果的。

蓝河小心地把青梅咬开,核吐出来,又低下头,喂给了他。

 

十、

再后面,蓝河就走了。

回去的第二天,陈果给他消息,叶修醒了,真的很感谢他,想给他很多东西感谢,蓝河都谢绝了。

只是,他似乎忘了当青梅时候的事情。以为自己只是在医院晕过去了。

蓝河在电视转播上看到叶修,还是那样子,没有什么问题。他就放心了。

 

算了,蓝河想。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唉。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刚好就让自己碰上了,也算很幸运。

只是他再也不想吃青梅了。

 

尾声、

蓝河又到了俱乐部边上的这家超市。

他就是路过想买点什么,走进去乱转才想起没拿篮子,心不在焉的。

他买了点生活必需品,两只手都抱的满满的,路过卖梅子的架子,才又想买梅子。

蓝河把手里抱着的东西紧了紧,正要腾出手去够,一只手先他伸上去,拿了一袋青梅。

“想吃吗?”叶修问,“我请你。”

 

END。


评论(45)
热度(10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