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蓝河生贺]一场风花雪月的代练

妖都叶蓝茶话会的无料,因为三次事情冲突没去成,谢谢阿诔在危急关头把我的存档发了过来,让俺也成为了有生贺的人QAQ!

欢迎大家找我写G,一周交稿,专卡上限,一颗积极勤奋的正面教材。

也(?)祝同一天生贺的 @NALNI 生日快乐!


[叶蓝]一场风花雪月的代练

 

叶修在兼职。

说好听了是兼职,说不好听他被剥削。因为政策原因,常规赛五月底停赛两周,刚好兴欣领跑季后赛稳入囊中,陈果大笔一挥,度假。

节日这种东西,找到由头总不会嫌少,这次是一起过儿童节,小罗辑还没到二十岁嘛。

可是叶修不去,他懒,懒到骨头都发霉也不想动,更何况出远门疯玩。

这次机会难得,公会、技术部,甚至网吧收银的阿宁都一起带上了。叶指导不去可以,但是必须留下来带公会。

兴欣现在,有,五千小白。

愁啊……

 

叶修点了根烟,用伍晨的晓枪上了游戏,这号还在第十区,上了线在主城,这个点人不多,基本都挂着机,去吃午饭了。他扫了眼公会频道,清了一下会长日常,去看今年的儿童节活动。

没什么大的变化,经验奖励、特殊道具,小概率掉落的技能书,任务并不难。反正人就在主城,叶修打算接任务。

任务点人来人往,一个蓝衣服的小剑客站在一个路灯上,刷白字:二笔二笔二笔看到我!

世界频道、地图频道,还都喊一遍。这个灯柱是主城里最高的建筑物,叶修看不到他的公会名称,但是看到了ID。

蓝河。

有点意思。

多久没见了?退役后去了国际荣耀邀请赛还遇到了真人,作为蓝雨随队跟着一起去了。初遇的时候和他擦肩而过的某个蓝T小青年,看到他走远后明显有点失落。想着对方身上的蓝雨名牌,莫名熟悉的音色,叶修转过身,问:“蓝河?”

似乎和自己想的一样,眉目重叠,清爽、认真的一个男孩子。

他这才笑了,手里抱着一大堆资料,干干净净地说:“叶神,是我。”

打那以后也经常遇见,在场地忙里忙外维持秩序、给蓝雨二位送外套送水、安排其他队员的食宿。每次看到他,都是鬓角挂着点汗、认真专心做事的模样。然而总能及时回头跟他打招呼:“嗨叶神。”

叶修想到这里,一个飞枪往路灯上飞。叫蓝河的剑客还在那刷二笔二笔看到我,被一个冲上来的人一吓,差点掉到路灯下面。

“又干嘛啊!”蓝河手速也不慢,密聊他,“你们兴欣还有脸见我,上次打赌欠的稀有材料呢?交出来!”

“什么稀有材料?”叶修是真的有点好奇。

“你还耍赖。”蓝河说着,在局促的路灯上蹦了两下,“能不跟我在一个地方挤着吗?角色都要贴到一起了。”

“我说。”叶修开口道,“你干嘛非要打字?”

消息突然就沉默了,过了几秒,才听到那边的呼吸声:“我……刚刚在吃东西,就没开麦。”

叶修觉得有点好笑,不知为何,蓝河的角色好像有点怕他。

“那个,我继续刷笔言飞了。”蓝河说,“站在这里比较显眼。”

“你们不在一个公会吗?”叶修说,“喊一嗓子不就完了。”

“他在楼上呢。”蓝河说,“外卖到了,喊他下来拿,手机怎么打都不接……”

叶修笑出声了,邀请赛上那个勤快的小青年呢,现在连上个楼都懒得下了。

“也没有啦。”蓝河说,“外面好热啊,反正吃饭的时候又不能干别的,刷刷看。”

叶修在路灯上挪了挪,蓝河说:“你别靠那么近啊,炮到打到我了。”

“不会。”叶修又往前迈了一步,“不信你试试。”

“啊——”

蓝河掉下去了。

 

躺在地上,小剑客变成了一个灰名,叶修轻飘飘地落下来:“咦?爆了个装备。”

蓝河不敢回营地,只能赶紧刷:“你不许捡不许捡不许捡!”

“来不及了。”叶修把爆掉的装备贴给他看,“掉了个裤子。”

好死不死,偏偏是底裤。

蓝河欲哭无泪,摔死前他就赶紧喊公会的人来主城,如果他掉了装备赶紧捡,还是晚了一步,没想到叶修这么没下限。灵魂升空,俯视着看自己的尸体,和站在边上的叶修,心痛得不能呼吸。

发了一会儿呆,点了回营地,又懒得跑回去,密聊一响,又是他。

“你裤子在我手里。”叶修淡淡地说,“拿什么来换?”

蓝河发了个泪流满面的表情:“大神你别玩我了啊行吗,咱们无冤无仇的。”

“无冤无仇?”

“至少现在无冤无仇!”蓝河说,“这是公会的东西啊。”

“我看看你这个裤子啊……别急嘛。”叶修懒洋洋地说。

急个毛线,蓝河气得在原地对着空气放了好几个大招,还有什么叫看看我的裤子,这句话听起来真的很奇怪好吗!

“属性还不错啊。”叶修说,“哎哎,好东西。”

蓝河不想对着空气放大招了,想跑回去把大招都放到他脸上。

“儿童节任务做了没?”叶修突然问。

“还没有……”蓝河说。他一上线就先把公会自己公用号给做了,自己这个还没做呢。

“做吗?”叶修问,“做完裤子还你。”

“……做。”

“那就先委屈你不穿裤子跟我做任务了。”

(#‵′)凸!蓝河对着屏幕比了个中指。

 

任务结果是可以做一个玩具小道具,中间是要找到隐藏的小孩子们,给他们发糖果。

糖果有的是打怪掉的,有的可以拾取,副本通关后也有奖励。

两个人打算用刷副本的方式,找了个低等的双刷。蓝河进了本,叶修打量他一眼:“哟,换新裤子了?”

滚滚滚。蓝河没好气地想。

过一会儿,又进本了个奶妈。叶修说:“别管她,我双开的。”

忧郁小猫猫一进本就开始无脑刷血,大概是开了宏和按键精灵。

蓝河近战,走上前:“我开怪了——啊!”

叶修一炮开了怪,先抢了仇恨,蓝河补上去杀,震惊道:“你一个远程开怪做什么。”

BOSS一路跟着跑,蓝河一路跟着追,叶修一路往后躲,还有一个奶妈无脑治疗,一时间副本里热闹非凡,地上的机关小怪也来捣乱,蓝河追着BOSS心好累。

“反正仇恨也会被抢走的,我输出比你高嘛。”叶修叼着烟说。

……蓝河无语地看了看天,手上啪啪啪敲键盘泄愤。

BOSS倒了,掉了五个糖果,蓝河随手Roll了个点,97!

“哈哈哈!”他高兴了,“快快快,到你了。”

“唉,小蓝啊……”

“不带这样的啊!”蓝河警惕起来,“你想干什么。”

“你说咱们都这么熟了……”

谁跟你熟了啊。

“我就让给你吧。”叶修说着,点了个放弃。

咦。

蓝河看着包裹里多出来的五个糖果,不知道说什么好,叶修已经去下一个BOSS了,看他不动,说:“走啊?感动得说不出话了?”

“哪有啊。”蓝河跟上,“就是有点意外。”

“你这么意外我可是很受伤的。”叶修正色道,“说明你一点都不了解我。”

“了解你什么。”蓝河发了个大白眼的表情,“了解你的下限吗?”

他看了看包裹,突然发现自己有个之前隐藏任务做出来的小道具,跟上叶修,点了一下使用。

叶修走得好好的,猛地一下仰天摔倒,蓝河忍不住笑出声。

“你这是什么妖术。”叶修操纵了一下角色,站起来了,点上蓝河,发现他在读条,又玩了一遍这个游戏。

果然好久没接触网游,荣耀教科书也有不知道的东西。

“哈哈,你没有。”蓝河说,“很少人有的,要触发野外的隐藏支线,我刚好遇到了。”

“我看看伍晨有没有。”叶修打开包裹,伍晨东西分的都很整齐,不过他和蓝河是不一样的人,不会很注意这些道具小彩蛋。

“没有。”叶修只好又贴了一遍蓝河的裤子,“不过我有这个。”

“靠!”蓝河炸毛了,拼命点那个小道具把他踢倒,“有你这样的吗?拿着人家裤子不放!”

枪炮师行动速度快,叶修在前面跑,蓝河为了追他,连三段斩都用上了。

老二老三也轻松过了,这个本有等级差,基本是碾压,等打完BOSS,蓝河的包里已经有三十几颗糖果,除了BOSS掉的,还有副本奖励二十颗。

“重置再刷吧?”叶修问,“大概要多少?”

“他们说四十几颗就够了。”蓝河之前问过公会的人,当然公会刷糖果不是这么刷的,开了一大堆号野外刷怪得来的。

“那再刷一次。”

叶修出了本,蓝河才突然想到,“怎么今天你上了?公会的人呢,今天你们兴欣好冷清。”

“出去旅游了。”叶修长吁短叹,“一帮孩子翅膀硬了……”

“哈哈。”蓝河跟他进了本,“恭喜啊,常规赛四强。”

“还有呢?”

“还有?呃……恭喜世界冠军?晚了吗……”

 

的确,晚了,都快一年了。

中国夺冠后,蓝河再也没见过叶修。一些埋下情愫发芽的种子,默默在土里偃旗息鼓了。

它是不该有的。蓝河想,所以干脆快点死去吧。

可它能被埋没、能被掩藏,又在这时,振聋发聩一般、声势浩大地张牙舞爪起来。

 

“嗯。”

果然,叶修说,“晚了。”

真是这样啊。蓝河无力地把下巴搭在电脑桌上,一号BOSS走来走去,谁也没想到去开怪。

恭喜世界冠军——晚了。

我喜欢你——说不出口。

 

算了。蓝河点了叶修跟随:“我去给二笔送外卖,交给你了大神。”

叶修大惊:“不带这样的吧小蓝。”

“大神嘛大神。”蓝河说,“马上外卖都凉了!我上个楼就下来,辛苦您啦——”

耳机似乎被摘了,听到咚咚咚落跑的声音。叶修忧郁地看着边上挂机无脑奶的忧郁小猫猫,背后点了自己跟随抓着剑的小剑客。

开怪吧。

 

笔言飞在楼上偷懒睡午觉。

蓝河把外卖丢给他,慢慢吞吞下了楼,叶修已经在单刷老二了。

他小心翼翼坐到座位上,看那个枪炮师溜怪。一面输出,一面挡着跟随的蓝河。角色在屏幕的炮火里穿行。

我这是干嘛啊。他想。

我为什么要让叶修给我挡,明明我也可以——

战斗的嘛。

叶修感觉身后的角色动了动,耳麦里传来蓝河的声音:“我回来了!”

“快,撑不住了。”叶修说,“你倒好,一跑还真没影了。”

蓝河卖力输出,问叶修:“倒是你,吃过午饭了吗?”

“没呢。”叶修叹了口气,“唉连网吧都放假歇业了,是死是活没人管……”

“真可怜。”蓝河笑着说,“现在在上林苑吗?”

“对啊。”叶修说,“你们蓝溪阁这都知道?这可是机密啊。”

“全联盟的人都知道啊。”

蓝河说着,偷偷用APP给他定了个外卖。

 

刷了两遍本出来,就去找小NPC发糖果了。

蓝溪阁早就有所有NPC的位置了,因此也没费什么劲。叶修说:“你们这个NPC坐标单……”

“干什么。”蓝河警惕地说,“这是我们蓝溪阁的。”

“唉。”叶修叹了口气,“那这个裤子……”

“你这是威胁!”蓝河急道,“胁迫!绑架!”

“我绑架你的裤子?”

“……”

其实这个也不是不能给,蓝溪阁本来也就整理了另一份给全体公会成员的,如果有卧底,早就偷走了。

“我用别的给你吧。”蓝河说,“这份是我自己整理的,一会儿贴过去,到了晚上应该不少人做任务的。”

“这么好啊。”叶修轻笑一声,“绝色大大。”

蓝河的脸刷就红了,叶修还问:“最近有没有上绝色的号啊?”

“没有!”蓝河果断说。

“唉。”叶修痛心疾首地教育,“要多上啊!”

“……”蓝河发了一排大白眼的表情。

 

把糖果发给了NPC,完成任务,可以去领取奖励道具了。

奖励道具也不纯是玩的,是生活技能辅助。蓝河练的是淬炼,锻造一些小零件用的。不知道叶修换了什么。

过一会儿,叶修点他交易。是个生活技能做的东西,蛋糕。吃下去可以短暂加法师系属性。

“啊?我不是法师系职业啊……”

“我还能不知道你不是法师系职业。”叶修笑着说。

蓝河说完就要咬舌头了,对啊,人家是什么人啊!要自己教育!

恨不得把脑袋埋起来,埋进键盘里。

埋进键盘的前一秒,他听见叶修说:“生日快乐。”

蓝河惊讶地抬起头。

儿童节活动提前了一天开,他是明天的生日,六月一号,儿童节。

“嘛,你可以明天再吃嘛。”叶修说。

“你怎么……知道的。”蓝河接受了交易,看着那一组生活技能做的蛋糕发呆。

“之前邀请赛的时候,你们资料上写的。”

“你偷看我资料!”蓝河果断抓住了重点。

“剑客系小药要不要啊?”叶修转话题,“我再给你做一组?”

“不用了,谢了啊。”蓝河说,“我……换小号去。”

“换绝色来兴欣啊?来啊,会长携全体成员恭候头号保姆上线。”

……本来的确是这样,但是现在怎么就不想上了呢。

 

蓝河下线了,过了一会儿绝色上线,把公告改成了他自己写的儿童节任务攻略,才敲叶修:“快把我的裤子还我!”

“好好好,还你啊。”叶修说,“你过来找我。”

两个人组了队,报了坐标,还是那个主城,叶修站在路灯上。

蓝河是个剑客,想爬那么高其实不容易,要用墙和树很多地方做落脚点,好辛苦的,点叶修交易。

可是叶修不理他。

蓝河狂戳戳戳,那个枪炮师还是一动不动,蓝河想,原来他在挂机啊,太好了。

于是就开了屠把叶修给宰了。

宰完非常得意,截图半天才跳下来,刚刚好像有人路过?是谁啊,一个忍者吗。

 

他想起第一次看到叶修的时候,常规赛在蓝雨客队,远远地忘见他在台上。竟然……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可后来,在国际荣耀邀请赛上,作为蓝雨随队工作人员出征,和叶修擦肩而过。本来没被认出来,虽然有些失落还是觉得“果然啊”,只是叶修下一秒就转过头,问:“蓝河?”

是啊,是我。

只是点头之交,又给擦肩而过,多了各种可能性。两条线从此有了焦点,春天冬天打了照面。

 

现在,又要到夏天了啊。

没想到还能再在网游里遇到。虽然不是当初那个血雨腥风的模样了的人,平平淡淡地刷一次副本,做一个没什么血腥暴力内容的轻松节日活动。

不过,这一散,下次相逢又是好久了吧。

那更要珍惜才是!

 

蓝河很机智地跑到复活点去堵叶修,过一会儿,叶修果然复活回来,开麦。

“你杀的我?”

“对啊。”蓝河很得意地说。

“小蓝啊……”叶修说,“你杀了人怎么不看看有没有掉装备呢?”

“我们大公会不做这种事。”蓝河说,“你掉了什么装备?”

“没啥,就是刚刚突然说有外卖,我去拿了个外卖。”叶修说,“然后,你的裤子被人给爆了。”


—E—


好多tag不知道用哪个,瞎打一气!

评论(48)
热度(11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