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同归/其言也善]凡人所向

*正文和番外之外的一个非常简短的小日常。

专业写G写番外,不甜不要钱 

正文:【叶蓝】【盗墓paro】同归(一) / [林方][同归]其言也善 01-02

   

[林方]凡人所向

 

林敬言把车停在停车场,他来的早,这个位置视野不错,从电梯一出来就能看见。等了没一会儿,方锐跑下来,刚好看到他。挥了挥手。

“你来了啊。”他钻进副驾,抓起座位上的果汁喝了口,“怎么来接我了,我还以为我自己回去呢。”

“今天先接,第一天上班,怕你不认识路。”林敬言发动汽车,“晚上在外面吃吗?”

“不行不行。”方锐连忙摆手,“我明天还加班呢!”

听听!加班!多专业!

他给方锐找的实习,在电视台。今年新开了个鉴宝节目,林敬言找了点关系,让方锐去当实习生。他没有学历,方锐刚去的时候对方就跟他说了,只能提供实习,不能保证什么。

不过方锐一点也不在乎,当天就屁颠屁颠去电视台上班了。钱不多,一个月两千四,以前他随便躺街上碰瓷都不止这个数。

 

“明天加班在哪?还在电视台吗?”林敬言开车的时候问他。

“不在,在博物馆。”方锐兴致勃勃跟他说,“今天打电话来着,通知人领奖。好家伙,打了三十几个电话,三个人都以为我是骗子……就一年报纸一桶食用油我犯得着嘛!”

林敬言一直在听他说,偶尔应几声。

“见到领导了没?”他问。

“哦,见到了,那个副台长,是你朋友吧?”

“对。”

“比你老多了啊。”方锐一拍大腿,“我以为跟你差不多大呢,好家伙一看都五十了……”

“这话别当着人面说啊。”林敬言笑着说。

“不会不会。”方锐说,“哎,我算是明白了,电视台天天忙得跟狗一样的就是我这样的小喽啰,躺着跟葛大爷似的就是领导……”

方锐讲了半天才说累了,林敬言也听了他今天都做了什么。实习生也就做点杂活,打电话通知人来电视台领奖,或者去楼下寄几个快递——方锐为了形容自己的重要性,形容那是“好几车快递”,就差没说是好几皮卡拉着了。

 

第二天是周末,博物馆有个名家讲座,电视台承办的。方锐穿着个电视台的小马甲,在一楼给嘉宾签到。

林敬言拿着自己的邀请函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方锐明显挺惊讶,笔都没拿住,眼睛转了转,似乎是在思考要不要装作不认识。

他给林敬言登记了,发了纪念品,小声说:“你怎么来也不和我说。”

林敬言不说话,笑着看着他,把纪念品接了就去找嘉宾席入座。方锐嘟囔一句:“丫还不理我……”

 

中间林敬言一直在看方锐,方锐挺乖的,边上还有俩小孩,特熊,吵得很,方锐讲了他们也不听,跑去家长那里告状。

没事儿的时候就一个人在那坐着,林敬言给他发消息,问他干嘛呢。

“你不听讲座么,你当嘉宾怎么还开小差呢。”方锐还偷偷回他。

“我这不是怕你无聊。”

“不无聊。”方锐回他,“你什么时候开讲座啊?我拉八十个小弟来给你捧场。”

林敬言不回了,怕再回下去他就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笑了。

方锐看他不再回了,也老老实实把手机收起来,听讲座。

讲座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讲的是宋代瓷器,很浅显。结束后方锐打扫场地卫生,林敬言和那个老教授聊了聊。

等方锐洗完手出来找不到林敬言,问了问边上的保洁大妈,说那戴眼镜的先生和老教授聊不够,都要清场了,只能出去接着聊了。

方锐等了他一会儿,林敬言问:“等急了没?”

“没。”方锐摇摇头,“刚带我那个小姐姐说,我以后每周都要加班,你不用每周都陪我吧?”

“看情况。”林敬言说,“反正我没什么事。”

方锐现在的工作也就是做做杂活,林敬言开始还担心方锐不愿意干,总觉得不放心,忍不住要来看他。看见他干得挺热情,不免觉得自己瞎操心,有点好笑。

 

他第一周就干了几天,第二周正式进了那个鉴宝节目的节目组。周一在邮件里筛选自荐的,好多看图他就知道是假的。

他和另个实习生一组,那实习生是学传媒的,看他认识这么多古董,觉得特稀奇。忍不住问他:“你浙大的吧?浙大考古系?”

方锐还没说话,他接着说:“你们浙大实习生挺多的吧,这边电视台好难进啊,我这批就进了我这一个。”

如果他不说这句话,方锐可能直接就说了他没上过大学,而他这么一说,让方锐想起来,自己是走后门来的……

他就有点不想说了。

中午几个实习生一起去吃饭,也没叫他。、

方锐觉得特没劲,感觉这个单位其实也不是很需要他。多半是看林敬言的面子才把他塞进来的,对方肯定也为难。再说了寄快递和打电话这种事,明明谁都能做,不一定非他不可。

果然自己其实不属于地上人的生活。

好在他纠结了一小会儿就没事了。下午开了个会,他第一次开会,坐在会议室的环形桌子,觉得整个人都庄严肃穆了。会上说的是待定的节目流程单。

散了会主任要他把整理的报名人员名单列个excel表给他,见方锐发的表后面还有“真”“假”“可能真”“肯定假”什么的,好奇问他:“你会鉴定?”

“会一点。”方锐跟他谦虚了一下。

这小孩领过去的时候也没什么简历什么的,他问:“你哪个学校的?”

我没念过书。这句话在他喉咙里绕了一圈,竟然说不出口,那主管没等到他回答,自己却想起来了:“哦,你是林教授的徒弟吧。”

“啊……是。”

“他跟我们说是他关门弟子来着。”主管看他的excel,“哎,挺厉害嘿。”

他把表发回去:“你再把你觉得肯定假的删了,删完了给人发个邮件,说句实在抱歉什么的,会发吧?”

“哎。”方锐还在徒弟这个身份里没反应过来,“行。”

 

上班的时间总过得特别快,好像上一次看表还是下午三点,一眨眼就下班了。

林敬言下午有课,不来接他,他坐公交车回市区,塞车塞的厉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家。回去了就想往床上躺,又记得林敬言说不换衣服不给躺,累得恨不得躺地上。

林敬言一开门看到他瘫沙发上,愣了一下:“这么累?”

“还好。”方锐爬起来,“上班没那么累,路上比上班还累。我洗澡。”

“洗吧。”林敬言说,“晚上吃什么?”

“凉面。”方锐洗了把脸,“我今天看了那个策划书,说什么古董在现场要鉴定出假的主持人就给砸了,真的假的啊,真成……”

“嗯。”林敬言说,“噱头呗,这才有人看。”

“谁想出来的……”方锐一阵肉疼,“不要也别砸啊,给我都成……”

“你留着干嘛。”林敬言笑了,“我去做凉面,快洗澡。”

“那,那节目我也能报名吗?”他小声问林敬言。

他还留了不少东西在的。

“干嘛?”林敬言说,“我……每天上班够累了不想再天天去乔司监狱探监,怪远的。”

“什么嘛。”方锐笑了,“我报节目肯定不会用来路不明的啊。我是想,我要上电视了,魏老大应该也能看见么……”

他越说越小声,呆呆看着车窗外面车水马龙。

“就算他看见了不能来找我,知道我现在过得挺好的。还找了电视台的工作……”

他说的垂头丧气的,林敬言笑了笑:“那你也不能把魏老大的东西拿去电视,万一给人砸了,魏老大在电视前吐血:哎呀我这个武则天御用的金镶玉笔洗……”

方锐被他夸张的语调弄笑了。

“不用报名,你工作人员或许还能录几个镜头进去呢。”林敬言说,“我看你比那主持人都能说。”

“好了好了我洗澡了。”他把门关上,“凉面里不要胡萝卜啊谢谢师傅!”

“你喊我啥。”林敬言说,“我还不想大晚上一老头入我梦痛斥你欺师灭祖。”

“不是你跟电视台的人说我是你什么,关门弟子。”方锐把水打开了,“谢谢师傅哎,给您徒弟多加点辣!”

“洗你的澡去。”林敬言说,“你这话比我前几天研究那编钟还多了……”

“你家编钟会说话啊。”

“谁知道呢,我觉得那编钟就挺有灵性。”

 

方锐洗完澡,回到桌前摆碗筷。

天气热,他也没什么胃口,还是吃的挺开心的,不能不给林敬言面子。

“老林。”方锐舔舔嘴,“你是不是觉得……我和别人特别不一样啊。”

“你是挺特别的。”林敬言随口说。

“不是那个意思。”方锐说,“我现在……工作了才发现,我和别人挺不一样的。”

没念过书,还犯过罪。

“你妖精么?”林敬言突然说。

“啊?”方锐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他说什么磨人的小妖精呢。

“不是吧,大家都是人,有什么好不一样的。”

方锐把碗里的东西扒完,一抹嘴:“碗我过会儿再洗,给蓝河打个电话。”

“你要是不想做了,不去就行。”林敬言说。

“不是那个意思!怎么不想做啊我可想做了。”方锐快急哭了,“你不要老自己脑补然后又断章取义好不好。”

“真的?”

“真的。”方锐用力点点头,“我……可想做了。”

“那……你就是做个实习,到时候要走的,这你知道吧。”

“知道啊。”方锐说,“没事儿,这个干完,我再换别的干。”林敬言还没吃完,他没收碗,“肯定不会给你丢脸的,师傅。”

“行。”林敬言笑了笑,把最后一口面吃完了。

“那好好干。”他把碗丢给方锐,“先把碗洗了,洗完了干。”

“干个屁啊老不正经的老流氓!”方锐正准备打电话,叫道。

“你再说一句脏话试试。”

“屁不是脏话吧。”方锐说,“顶多算不文雅。”

他又想了想:“我要说了别的脏话你把我怎么办?”

“丢我们学校上三个月马哲。”林敬言站起来,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我看会电视,你打电话吧,我不开声音。”

“看我们台看我们台。”方锐特激动,他平时都不看电视,这次比谁都积极。

“嗯,好。”林敬言按了遥控器,听方锐在边上打电话。

“喂蓝河!”他声音听起来特别欢快,“我找到工作啦!”


—END—


说完他又说:“想知道我是怎么找到工作的,快点击屏幕下方的地址订购全本同人本吧!”

预售链接 @江月何曾皱眉  @梦游书 

没错这就是一个套路的广告QVQ。

评论(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