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林方]屏幕点心 1-10END

2020/7/13:

原来的第一章被P啦,把剩下的章节删掉了全部归到这个第二章里来了。

六年前的文了吧,中间也不知道它消失了多久,期待有缘人看见,一乐,也够了。


屏幕点心

 

01 嗨我是你的桌宠

 

寝室里没人说话,大家戴着耳机。气喘吁吁对着屏幕,右手动得飞快。间或爆出几个字。四个男生背对背坐在各自的角落。耳机里偶尔爆出高亢的尖叫和击打的声音。一声盖过一声。明明开着空调,却生出一股燥热来。

“哟呵!喻文州,心够脏啊。”

林敬言推推眼镜,不予置评。

韩文清用眼神仇杀了叶修。

叶修呵呵地笑了。

……嗯。他们正在,打游戏。

 

四个人结束这一局。喻文州问:“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做毕业设计?”

……周末专注打游戏而不是约会泡妹子的程序员们讨论起了学业问题。毕业作业是设计一款桌宠。拥有个性和特色,能够和人交流的桌宠。

“着急什么呀。”叶修说,“这不还早呢么。刚过完寒假。”

“他有心伤。”林敬言说,“他(曾)有一款桌宠,荣耀玩得很好。”

“后来呢?”

“后来中病毒挂了……”

 

闻者皆泪。

 

“打算做。”林敬言说,“名字我都想好了。”

“叫什么?”

“方锐。”

“……为什么不跟你姓!?”

“你看,板砖。方的吧?暗器,锐的吧?”

继承我猥琐流的衣钵啊。

“……不知道怎么感觉很有道理的样子。”

 

林敬言找到小戴。小戴你帮我设计一款桌宠。要像我。

小戴画好了。老林说,这不行啊。

小戴说这不挺像你吗?

老林说不是形似,要神似。首先他就不要戴眼镜。眼镜会遮住他真诚的眼神。

戴妍绮打开表情包。发来一个表情:

 

↑这样的吗

“特别特别真诚,你看我的眼睛。”

 

老林终于捕获了一只人设,从小到大都有。最后成型的是中学生模样的。

……好可爱。

老林觉得春心都荡漾了。

小方锐在屏幕上滚动着。然后继续打呼睡觉。

好小一只哦,不能玩。

林敬言玩了一会儿荣耀,退出来。小方锐在睡。

林敬言又玩了一会儿荣耀,退出来。小方锐还在睡。

林敬言用鼠标把方锐移来移去。

你好啊小方锐。

好想和方锐玩。

快点醒过来(用鼠标移来移去)

 

等小方锐的爱心营养成长各种值都升级了,他就醒了。

方锐在屏幕底端呆坐了一会儿。抬头看到林敬言。

“你谁?”

“我是你爸爸。”

方锐揉眼睛:“你怎么和我一点都不像啊?”

……好伤心。

方锐又问:“你叫什么?”

林敬言说我叫林敬言。

方锐说:你怎么还不跟我一个姓啊?

林敬言趴地。

 

他打开食物包,给方锐投喂。

方锐吃了一个棉花糖,好吃。

又吃了一块巧克力,好吃。

林敬言特别欣慰。叶修在旁边说:老林你那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了。

老林说你看我家儿子,然后把笔记本转过来。对着叶修。

叶修看着屏幕底端:看上去像块点心。

……这小名挺不错的。林敬言又用鼠标把方锐移来移去。

叶修说你造一个词叫废物点心么?

方锐在鼠标地下旋转说把我放下来!

林敬言把他放在顶端,一松手。方锐掉了。

方锐生气地蹲到屏幕底端。

 

方锐生气了。不理老林,老林特别孤单。

他打开零食包。说方锐来吃零食嘛。

方锐蹲在屏幕底端。

喻文州说老林你那语气太猥琐了^ ^。

为什么还有^ ^?

体现我的镇定^ ^。

喻文州焦头烂额。他养的那只桌宠,特别……话多。

每天都在废话废话废话废话废话。

一打开都是他的文字泡文字泡文字泡文字泡文字泡。

老林说你是嫉妒我家小方锐可爱(然后用鼠标把他移来移去)

方锐打他的光标:不跟你玩!猥琐!

那边的喻文州好不容易清了屏。露出的桌宠指着林敬言的桌面:那是谁!你好啊!我叫黄少天!快跟我PKPKPKPKPKPKPKPK。

方锐打开零食包,吃起了零食。

……林敬言说怪不得零食诱捕无效!然后进入后台修改了代码,使得零食包处于只有他投喂才能满的状态。

 

方锐生气地说你猥琐!

林敬言回头说喻文州你看看你都教了我儿子什么词!

喻文州:呵呵^ ^

 

那边韩文清一直都没说话。林敬言问:老韩你怎么了。

老韩不像林敬言在心里有模板。他是完全按照教材做的。

然后桌宠特别特别正经。

老韩很担心,无法体现桌宠的个性。还担心桌宠不和人说话。不合格。

桌宠正在桌面底端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来走去。

老韩正在写报告。桌宠挡住了他的字。

于是他随手把桌宠拖到了角落里。

没想到桌宠居然,生、气、了。

老韩非常费解。

喻文州:你好像打乱了他的路线,他有点不高兴^ ^

还有路线啊?

喻文州:他一定要从左边走到右边^ ^

老韩觉得很抱歉。

 

老林这几天特别消沉。叶修问:老林你怎么啦?

老林消沉地说点心不理我。

老林又问,你到底做没做毕业设计?

叶修说哥的手速,不着急。

老林回寝室,打开电脑。居然看到唐三打在动!

老林环顾屏幕,看到方锐,抱着光标。又打开了软键盘,在上面跳跃操控。

 

老林问你在干嘛。

方锐说打游戏!荣耀!好玩!

……谁教你的?

叶修!荣耀,再玩十辈子也不会腻!

 

于是两个人重归于好。老林很高兴。

方锐在地图里跳跃着。

林敬言说好玩吗。

好玩!方锐说,我给你表演一个技能。

小方锐绕着地图吭哧吭哧跑啊跑。然后他就爬到钟乳石顶端。藏着。

小声说:你看那个人是不是特别骚包。

……有吗。

林敬言摸摸鼻子,看到方锐从钟乳石上跳了下来。砸到一个人。

……

这也是叶修教你的?

方锐说你看我新交到的朋友!他叫吴羽策。

 

李轩发现自己的桌宠最近特别不高兴。

……废话被一个人从天而降砸下来能高兴么。

吴羽策觉得自己误交损友。

……虽然其实没砸到。方锐砸偏了。

而那边林敬言却特别自豪:什么?你自学的?学得好!

 

孙哲平发现自己的桌宠也很不高兴。

张佳乐最近很不高兴。

……废话方锐砸的人是我!

 

 

02 人人都有的桌宠

 

晚上十点。在大家激战正酣的时候,韩文清站起来。走进浴室。

大家以为他去洗个脸,没在意。结果过一会儿,他居然刷起了牙。

再过一会儿,他居然开始洗澡!

大家都很惊讶。

 

老韩今天怎么睡这么早。大家都表示了疑惑。

来看一下座位。A床喻文州,寝室长。他旁边是韩文清,B床。C床是叶修,D床林敬言。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哟,电脑都关了。

大家高深莫测地捏着下巴笑而不语。

韩文清洗完澡出来。被齐刷刷的眼神敬礼吓了一跳。

“怎么着老韩,”叶修呵呵一笑,“不跟哥几个玩儿了?”

韩文清咳了一声,脸色阴沉了三分。

……咋地了这是。

看上去像是被女朋友远程操作关了机^ ^。

……你一个有女朋友的人在一堆团员里潜伏这么久?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那一边,喻文州的桌宠冒了出来。顿时,他就被屏幕里自己的文字泡埋住了……

 

我知道!黄少天说:张新杰关了他的电脑!张新杰关的!

张新杰不是你的桌宠吗?还是你有哪个白月光朱砂痣也叫这个名字?

……他就是我的桌宠。

……你桌宠干嘛关你电脑?

他要睡觉了。

众人笑得捶桌。

老韩你还担心你的桌宠没有个性,这个性!太鲜明了!

叶修带头鼓起了掌。整个寝室啪啪啪掌声雷动。 

 

林敬言退出游戏。方锐正在右下角爬屏幕玩。

看到他,跳下来:老林你不玩啦。

林敬言嗯:我们要像老韩学习。早睡早起。

韩文清黑线。

方锐跑过去,抱住他的光标:你不玩我玩!我也要玩荣耀。

对面的黄少天又一次觉醒了:什么什么你也玩吗来啊来啊一挑一啊房间号是……

方锐蹲在林敬言身后,让老林宽阔的臂膀把他挡得严严实实:我不要和他玩。

林敬言想起一次,他和喻文州要出门。把方锐放到喻文州电脑里和黄少天一起玩。结果一回来,就看到他家小方锐被文字泡淹没了……瘦小的身体在满满的屏幕里浮浮沉沉……

挣扎着伸出一只小手:老、老林!救我!

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拉进去了。顿时文字泡又厚了三层。

 

老林那叫一个心疼。

 

林敬言伸手,隔着屏幕摸了摸小方锐的头。然后回头,学着叶修的嘲讽脸对喻文州说:我说室长,你要不要设置个一键清屏功能啊。就你那个手速,消两百个能长六百个…… 

喻文州:有的呀^ ^。

……?

屏幕里的黄少天还在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喻文州对着屏幕,叫了一句:少天?

黄少天立马停住。乖乖跑到右下角,屏幕上的文字泡噼里啪啦全炸了。

 

林敬言觉得有趣,也学了一句:少天?

——我次奥你谁啊你你谁啊你你就这么叫我少天是你叫的吗是吗是吗说的就是你来啊来啊单挑啊你个猥琐的——

林敬言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方锐在自己屏幕上大喊:不许你说我家老林猥琐!

……哎呀儿子长大了啊知道维护爸爸了啊好感动。

……他不是猥琐!方锐认真地说:他只是有点变态。

 

十二点了。由于有了早睡先锋韩文清的带领,大家陆陆续续滚去睡觉。

林敬言要关电脑了。方锐趴在任务栏上蔫吧地滚动。

“明天再带你玩。”林敬言摸摸他的头:不要挡着我的关机键。

哼。方锐翻个身,严严实实挡住开始菜单不让他点:“再玩一会嘛。”

老林带我玩荣耀!好玩!比叶修还好玩!

“你也要睡觉。”林敬言说:“新杰哥哥十点就睡觉了。”

喷。韩文清在上面(他一个小时前已经上床了)咳了一声。

“不要打扰文清叔叔睡觉。”林敬言又说。

……现在是整个寝室都喷了。

“你不跟我睡。”方锐伤心欲绝地说,依旧严严实实挡住开始菜单不让他点:“我好寂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在隔壁捶床:我说老林,你这养的到底是儿子还是新媳妇啊?

童养媳^ ^。

 

老林扶额:你等一下。然后拔下电源。把笔记本扔到床上。

……

 

“我去洗澡,你乖乖在床上等我。”林敬言意味不明笑了一下,罔顾剩下三个人此起彼伏作呕的声音。奔进了浴室。

洗漱完毕回来,看到小方锐在他桌面上。

乖乖的。

……打扑克?

 

方锐在和剩下三个人斗地主。

“文清叔叔,我压你了!三个九带两个A。”

“说了不要这么叫!”

“我不走^ ^”

“不走我走啊,来来来三个Q,三个3。”

“这也行?”

“行啊。小朋友,这是叔叔们的玩法。”

“哦,那我不走……”

“哈哈哈就你还猥琐流大师呢太好骗了吧!”

“……你不要脸!而且我什么时候是猥琐流大师了?”

“第一流氓他儿子不应该青出于蓝吗?给你封个大师。不用谢哥。”

 

林敬言焦虑地扶住了额头。

“我们小朋友要睡觉了。”林敬言爬上床把方锐拖回来,不管方锐诶诶诶我还没打完呢的抗议。强行关了灯把他塞到被窝里。。

“好吧老林,晚安。”方锐说,在屏幕上滚了两圈。也学着林敬言拉灯,让屏幕黑下来。

“晚安老林^ ^”

“喻文州你不要学了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第二天早上林敬言起床,方锐敲屏幕:“你什么时候回来。” 

“十一点。”老林把方锐放下来,放在桌上。这笔记本太占地方了。不舒服。

他想到了别的主意。

“不过我下午要去机房。”

“我也要去!”

“不行。”

QAQ

林敬言被他真诚的双眼打动了,一秒,猛摇头。

“找新杰哥哥跟你玩。”他对老韩喊:“老韩,小张借我一下。”

 

老韩正在穿裤子,对着电脑问:“你去吗?”

“不去。”张新杰面不改色:“那电脑配置太低了。”

 

……

 

平民老林觉得自己被土豪(的桌宠)取笑了。

“那我过去!”方锐说,“我要去玩!”

“行吗?”老韩穿好裤子,又问张新杰。

QAQ行不行。

“……”好吧,他答应了。

 

方锐小朋友第一次去张新杰小朋友家做客。他爸爸教他懂礼貌。

方锐小朋友规规矩矩坐下来,打开零食包:你好,我叫方锐。这是我给你带的礼物。

“吃零食不卫生,”张新杰说,“而且坏牙。”

方锐小朋友认真地说:不会的,小戴姐姐没有给我画蛀牙。

 

老韩先回来。坐回电脑前,看到张新杰正在给方锐念童话书。

 

“你跟我一起看。”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说。

“我不认识字。”方锐抓抓头。

“你怎么可能不认字。”张新杰质疑地(他现在还没有眼镜)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你的数据库呢。”

“老林说内存不够,不给我装……”

 

张新杰回头看了眼韩文清,吓得老韩一个激灵。

“幸好。”他说。韩文清不明所以。

……后来才反应过来,他说,幸好。老韩的配置够高。

他才不要当文盲。

老韩你熊的。

 

老韩打开文档继续写没写完的报告。戴着耳机听张新杰给方锐念童话书。

张新杰搬个小板凳,坐在左上角。一边念一边看他写,指出几个错别字。帮他查网页资料,还每五分钟帮他点一下保存。

方锐听得打瞌睡,头直点直点。

他念完了,低头看看方锐。趴在他腿上睡得可香了。

又看了看韩文清,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安静极了。

突然张新杰撇过头去,耳根红红的。

 

 

林敬言晚上才回来,把方锐接回自己的电脑给他投喂。

用U盘拷回来的。

没有数据库果然还是很方便……

 

“你怎么才回来呀。”方锐腮帮子鼓鼓囊囊。

“我要工作嘛。”老林用鼠标把方锐移来移去。方锐一手拎着薯片袋子,一手悬在半空中晃荡。方锐对他的恶趣味已经习惯了,不予置评。

“你们俩感情真好^ ^”喻文州在背后发表评论。

“当然咯。”老林继续移来移去,“他是我儿子哦。”

“我很担心,到时候毕业测评要把他卖出去了怎么办^ ^”

老林的手一滑,方锐啪嗒掉到屏幕底端。心疼地他赶紧去捡。一边捡一边问:“还有这种事?”

“当然呀,销量也是评分的标准之一哦^ ^”

 

林敬言冷汗直冒,方锐吃着薯片不明所以。

“那可怎么办,”老林说,他才舍不得把方锐卖出去呢,“我再做一个?”

“累死你^ ^”

 

方锐嚼着薯片围观一直没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下一秒惊天动地哇地哭了出来。吓得老林赶紧哄:“没事没事,我不卖你,我再做一个。”

方锐哭得更凶了。

“不要、不要再做一个。”小方锐抽抽搭搭,哭得更凶了。

“那就要卖你了。”老林为难的说。

 

“不要,不要再做一个嘛。不行……”他专心地哭着,鼻涕眼泪糊了一屏幕。

“行行行,不做不做。”老林隔着屏幕用袖子帮他擦眼泪,“不做第二个。”

“嗯,嗯。”小方锐吸鼻涕,“打勾勾。”

“行。”他隔着屏幕,伸出小拇指和方锐打勾勾。

方锐很小只,和他拇指差不多大。扒在他小拇指上哭。

 

他赶紧用另一只手顺毛。 

 

老林内心:方锐真可爱方锐真是太可爱了不舍得我这么累而且只要我为我流了这么多眼泪我儿子真是太贴心了。

方锐内心:呜呜……哼……再做一个还要……和我抢零食……分屏幕……又不让我好好玩荣耀……讨厌……

↑头胎对二胎的敌意。

 

方锐哭够了。林敬言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正要愁别的事。一回头,又看到喻文州饶有兴趣地(带着黄少天一起)围观。

 

“你们感情真好^ ^少天都被感动地说不出话了。”

……那是你音响没开吧混蛋。

“要不要告诉你们呢^ ^”

……什么?

“其实^ ^我骗你的。”

 

……

 

……吓得我提前体验了一把生离死别好吗!?心真脏啊喻文州。

 

03 大人们都是骗砸!

 

不开心。

方锐抽抽鼻子。

好不开心。

不开心地连荣耀都不想玩了。

不开心地连零食都不想吃了。

不开心地连张佳乐都不想去砸了。

 

总之就是不开心。

呜哇——

方锐小朋友哭了起来。

讨论组-这到底是什么声音

君莫笑 邀请 索克萨尔 大漠孤烟 加入群聊

 

索克萨尔:这是小猫哭的声音呀^^

大漠孤烟:……

君莫笑 修改讨论组名为 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协会

大漠孤烟:……无聊。

君莫笑:别呀老韩,为了寝室共同的和平与安宁,小方锐现在也是我们中的一份子。要关心他。

 

大漠孤烟 邀请 石不转 加入群聊

石不转 邀请 夜雨声烦 加入群聊

石不转:你们聊,我没空。

石不转 退出了群聊。

大漠孤烟 退出了群聊

 

索克萨尔 邀请 大漠孤烟 石不转 加入群聊。

大漠孤烟:……

石不转:三分钟。

 

夜雨声烦:我次奥叶修你很闲吗很闲吗?来PK呀PK呀,你有本事聊QQ你有本事PK呀???你别隐身不说话我知道你在线!!!!!! 

君莫笑:黄少天小朋友,淡定。方锐小朋友现在很脆弱,我们要帮助他。

夜雨声烦:哎呀少年情伤很容易的嘛情深深雨蒙蒙多少楼台烟雨中小猫小猫你别吵~

 

索克萨尔 邀请 鬼迷神疑 加入群聊 

鬼迷神疑 拒绝了您的请求

 

君莫笑:你看你看,非暴力不合作态度。

大漠孤烟:叫老林回来吧。

 

君莫笑:别呀,老林是我们的朋友。他的儿子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的儿子就要积极去关心对不对。我们来就好,不能给老林添麻烦。 

石不转:两分钟。

 

君莫笑:哎呀我说小张,小方锐也是你弟弟嘛。你弟弟在隔壁哭得那么伤心,你就没有心里一块柔软的地方生根发芽了?

石不转:我隔壁是黄少天,不是他。

君莫笑:说起来,黄少天小朋友呢?

索克萨尔:他去找方锐了^ ^

 

 

方锐~方锐~

我们去哪里呀~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咳咳,好像唱错了。

画风都不对了

不对啊这文到底有什么画风啊。

 

 

方锐小朋友正在哭鼻子。

虽然很丢脸。但他真的真的很伤心来着。

老林今天没回来。

老林今天也没回来。

老林今天又不回来。

……他一定是不要我了他一定是去做新的桌宠了。

方锐伤心极了。

 

大漠孤烟 邀请 唐三打 加入讨论组-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协会

唐三打:这是什么地方?

索克萨尔 将群聊名称改为 老林你儿子离家出走了

唐三打:啥??????

唐三打:等着我这就回来!!!!!!

唐三打:你们谁帮我看着他点???

唐三打:稳住啊???

大漠孤烟:……

唐三打:老韩啊这到底是咋整的啊我儿子呢?

大漠孤烟:方锐还在。

索克萨尔:你一个南京人,为什么会说东北话^ ^

唐三打:这是什么关注点啊我根本不想告诉你好吗???

 

 

石不转:方锐在哭,啜泣约三小时四十二分钟,呜咽约一小时十五分钟,嚎啕约三十二分零四秒。

唐三打:小张啊我谢谢你啊???你有空统计能不能顺带帮我去解决一下???

石不转:没空。而且,三十二分零十一秒了。

大漠孤烟:很吵。

石不转:没错。如果你四十分钟之内没法回来,方锐可以突破黄少天成为持续发声最长的桌宠。

大漠孤烟:并且统计并不完整。

石不转:从前几天,他就已经出现了暴躁和焦虑的情况。桌宠测评心情等级为D。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真是非常的耗电。

 

唐三打:……行。我这就回去。

索克萨尔:快点感谢我哦^ ^少天已经去帮他做心理辅导了。

唐三打:我谢谢你,几天前,让方锐去你家和黄少天玩好像也是你的主意。

 

 

老林快马加鞭赶回来,结果在门口踌躇了。

方锐为什么会不高兴呢。

他没有想这个问题。

爱子心切(?)的老林分析了:电源供应不足/零食系统故障/遭到防火墙外病毒攻击/荣耀账号密码忘记/荣耀账号被盗了/今天没有砸到张佳乐/今天砸到了张佳乐却被孙哲平发现了等客观因素。百思不得其解。

那边黄少天已经登堂入室,坐在方锐的身边吃他的零食了。

“一起吃嘛方锐我和你比赛你看我已经吃掉了一包薯片两块巧克力三条饼干外加四个果冻了你再不吃就赶不上我了哦???”

 

“不要。”方锐擦擦眼睛,“我不想和你比赛。”

“怎么能这样呢方锐我说你一点都没有好胜心啊这样以后怎么战胜老林新做的那个桌宠???”

方锐红着眼睛一脸惊恐。黄少天吸着果冻望向了屏幕对面,喻文州在对面床笑得很诚恳。

计划通√。

方锐抽抽鼻子,正要哭。突然憋住了。

对呀,哭是没有用的。如果老林真的带来一个新桌宠,他一定要战胜他。

但是怎么战胜他呢。

小方锐又深沉地忧伤了。

 

 

老林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回去了。

……顺便顺走了两包海苔。

方锐趴在屏幕上,眼睛闪闪的,嘴角弯弯的:老林你回来啦。

鼻子是红的,眼角也是红的。但是笑得弯弯的。

 

老林沉默了一下,伸手摸摸他的头:“嗯我回来了。”

“累不累。”方锐趴在玻璃上看他,头顶一根呆毛压得扁扁的:“有没有吃晚饭。”

“还没有。”林敬言说,今天方锐有点奇怪呢。

“我可以帮你叫外卖。”他跑到浏览器那里,拖出收藏夹,打开外卖网站:“你想吃什么。”

“我不饿。”林敬言说,他把方锐从外卖单上拖到中间,对着他:“你今天怎么啦。”

小方锐抽抽鼻子,有点委屈。

“这么爱哭可不好哦。”林敬言笑眯眯的。

方锐捏着外卖单的小角搓来搓去。其实上次他是虚张声势,雷声大雨点小,这次才是真伤心。他扯着外卖单撇嘴。

“你不要不要我好不好。”方锐抬起头,眼睛亮亮的:“不要不要我……”

 

 

林敬言动动嘴角,他已经感受到了左侧的叶修、身后的喻文州、甚至远方的韩文清,都在憋笑憋得很辛苦……

韩文清:呵。

喻文州:呵呵。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笑就笑啊混蛋!

 

而且韩文清你怎么也在凑热闹你一定是OOC吧!

 

“我不会再做一个。”他说,“上次不是拉过勾了吗?我说话算数的。”

“可是我什么都干不了。”小方锐把外卖单都搓出破,“张新杰会查资料,黄少天手速快会打字,我什么都不会做。”

抽抽鼻子,更委屈了。

“你不用会那么多的。”林敬言把他手里的外卖单抽出来,擦擦他的眼泪。

“我是说,你的存在就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了。”

 

讨论组 今天晚上吃饺子

君莫笑:天呐你们听到了吗我的牙都要酸倒了

大漠孤烟 修改群名称为 我们中间出了一个情圣

君莫笑:老韩你果然是OOC了吧?

 

大漠孤烟:今天真的吃饺子?

君莫笑:吃醋。

夜雨声烦: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大漠孤烟:说人话。

夜雨声烦: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哦哦哦哦哦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

君莫笑:喻文州你要不要检查一下发声系统?还是作者正在凑字数?

索克萨尔:少天说^ ^多感人啊,他都感动地说不出话了。

夜雨声烦(内心):方锐!!!你的海苔!!!好辣!!!!!!!!!次奥喻文州你小心我要对着你喷火了!!!!!!!!!!

 

另一边:

老林检查着方锐的零食包。

“少了两包海苔?”

“嗯,”方锐坐在地上,把零食包抖出来,一个一个摆好。满足地坐在零食堆中间。

“没关系啦,是芥末味的。我不喜欢。”

 

“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所以不能告诉你我最近在做什么,不过我相信你会喜欢的。”

林敬言这么说着,方锐趴在桌面上。露出两只耳朵。

好红。

 

“老林呐,”夜间卧谈时间,叶修语重心长:“建议你从第一猥琐改名第一情圣。”

“我从第一更就想提醒你了,这都到了第三更。忍不住了:我的称号应该是第一流氓,为什么是第一猥琐这么没品的东西?”

“我们这是架空文,啊架空懂不懂?你哪来的流氓?就算是你哪来的第一?”

“那你就做这么不符合人设的事情?”

“什么人设啊?你有人设吗?你如果是一个流氓,对得起把你塑造得这么痴汉的作者吗?对得起一直点赞的大家吗?”

“那你觉得应该怎么样?我的定位不就是斯文流氓吗?”

“你的定位是斯文流氓啊?那哥的地位是不是斗神啊?还荣耀教科书啊?你符合符合架空背景好不好啊?”

“好个鬼啊?而且我们为什么要用反问句和疑问句说话啊?”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早睡先锋韩文清同志言简意赅地回复了。

“有病。”

 

04 乐乐生日快乐啦啦啦

 

方锐坐在屏幕里,数星星。

哦不对,是数黄少天的文字泡。

一只黄少天。

两只黄少天。

一千两百五十二只黄少天。

三千二百四十九只黄沙天。

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你的文字泡太多了。

方锐小朋友表示眼晕。 

 

小朋友给大朋友打电话:我可不可以去张佳乐小朋友家玩。

林敬言说可以。

那我可以不可以去张新杰小朋友家玩。

可以啊。

我可不可以去张益玮家玩。

……这什么冷角色啊都被你搞出来了。

我可不可以去张起灵(……)家玩。

……那又是谁啊?穿越文还是crossover?

他们都是一家的嘛。

 

方锐小朋友给孙哲平打电话:张佳乐在干嘛呢。

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张佳乐正在忧郁地坐在屏幕底端。

他在。

孙哲平欲言又止,

他在数他头上的满头包。

一个包。

两个包。

一千两百五十二个包。

三千二百四十九个包。

……靠靠靠没有那么多好吗到底是多可恶啊生日不让人好好过。

 

让我们倒回前两发。

张佳乐遭遇击打*1

张佳乐无辜受伤害*2

张佳乐被当做梗来玩幸运E*3

张佳乐……

……停。

还有完没完了啊不要再欺负乐乐了。

 

老林中午回来,把方锐小朋友接到孙哲平那里去玩。

其实寝室也就隔着一条走廊而已。

走廊里遇到一个看上去很逗比的人。

孙翔问:你找谁啊。

老林答:找你爷爷。

……

进门前,老林教育锐锐:砸了人家要说对不起,知道吗?

……没人理他。

也对锐锐现在在U盘里呢。

晃得他要吐了。

老林把锐锐放到孙哲平的电脑里,方锐晕了一会儿,指责老林晃得太厉害。然后发表评论:哇塞,这个电脑比韩文清的还高级。

老林感受到了来自屏幕里的压力。

方锐很听话,拿出零食包说:对不起张佳乐,我不该砸你。这是我给你带的零食。

张佳乐说:我不会被你的零食收买的,士可杀不可辱。

方锐很听话:“哦”然后把零食包拿了回来。

 

老林:……

孙哲平叹了一口气,把张佳乐的零食包打开:你带方锐一起吃。

张佳乐别别扭扭拿了出来。

林敬言惊呆了。

方锐吓傻了。

两个人看着张佳乐拿出沙托布里亚菲力牛排、路易十六鹅肝、意大利拉菲红酒……然后说:怎么就这么点啊。

林敬言以为自己瞬间进入了玛丽苏画风……张佳乐每天从二十五平方米的大床上醒来……然后,他奔过去捂住了方锐的眼睛。

“我们什么都没看到,咳。我们先回去了?”

 

方锐(被捂着眼睛)闷闷地说:怎么,感受到来自背后的压力了吗。

林敬言宽面条泪:这压力都快把我压趴了……

 

 

老林和寝室众人打了个招呼。

先跟小事情,哦不对,是肖时钦大大打了个招呼。

肖时钦是小戴的男朋友。老林表达了感谢,顺便带好。

肖时钦扶额:别提了,小戴现在萌上了操作者和桌宠的CP你造吗。

老林下意识望了一眼他的屏幕,上面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肖时钦扶着额不忍再说:因为我没有桌宠,她已经开始嫌弃我了。

看一下床位吧。A床孙哲平,寝室长。B床小事情,C床李轩,D床罗辑。

林敬言看看李轩(的桌面)又看看方锐。

方锐正躲在意大利拉菲红酒身后。张佳乐说你干嘛。方锐小声说:我躲吴羽策。

张佳乐说你躲他干嘛。

方锐说他要打我!他打人可凶了。

张佳乐说哈哈哈他为什么打你啊。

方锐小声说:我给他起了个外号。

叫什么?

吴女士。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舞女式不对吴女士也很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哲平想去捂住张佳乐的嘴,已经晚了。

一把剑从寝室对角线砸来。劈裂了张佳乐头上的那朵小花。

张佳乐当场趴地流血七绝身亡。

方锐惊恐地说天呐你怎么了!!!

林敬言诧异地说这算是本体被歼灭了吗???

孙哲平扶住墙不忍再看。

方锐说等等!!!我们这到底是什么世界观啊!!!为什么可以这样这样这样这样这样的???

作者在屏幕那边狂吼:不知道啊!!!随便吧!!!好笑就行了!!!关键是这样也不好笑啊好烦!!!!!!

 

 

孙哲平给张佳乐贴上创可贴,小花颤颤巍巍扶了起来。

张佳乐坐在屏幕底端,方锐心疼地摸了摸他的头……

 

老林又去和罗辑打了个招呼。

罗辑的屏幕里有一只系统BUG。

纹着包子的桌宠拎着板砖说:哟,你就是上次在那里大便的人?

 

老林走了以后,方锐和张佳乐一起吃零食。

张佳乐说这个还挺好吃的。

孙哲平默默留心了一下这种平民食品的牌子……

张佳乐说这个也挺好吃的。

孙哲平又默默留心了一下这种平民食品的牌子……

张佳乐问你在哪里买的?

孙哲平竖起耳朵进入堪比高考听力模式的高度警备状态。

方锐说我也不知道,老林自己随便写的吧?

孙哲平:……

 

 

方锐小朋友吃完东西,认真地对张佳乐小朋友说:对不起,乐乐。我不该砸你。

张佳乐摸摸嘴上的薯片渣,没办法,吃人嘴短。说没关系,我原谅你了。

孙哲平看着欣慰极了。

方锐想了想,闪着真诚的大眼睛说:那么,你可以给我尝尝你的鹅肝了吗?

……

 

 

唉。大孙叹了一口气。老林你家孩子真熊啊。

方锐看着张佳乐,嘿嘿一笑。转身掏出了一张。

小卡片?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方锐说,“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乐乐感动不已,大孙想看来老林家孩子也没那么熊!

乐乐打开:咦,这写的都是什么……

“对不起,我不会写字。”方锐真诚地说,“老林那个破笔电带不动啊。”

……我错了他还是很熊……

 

晚上,乐乐要切蛋糕。孙哲平问要不要把大家都叫过来。乐乐想了想不用了吧。

小方锐咽咽口水,哦,蛋糕!

孙哲平心里想一定要问问老林是不是设置错了。这桌宠吃了一下午还要吃真的没问题吗?内存都去干这个了吧。

乐乐自告奋勇:我去拿蛋糕!

孙哲平很奇怪,他以为自己藏起来了。

机智的乐乐摆动着头上的花,钻进硬盘里翻出来一个蛋糕。

机智的乐乐!

机智的乐乐跑出了硬盘,从窗口上跳下来。举着蛋糕。

然后,啪嗒。

机智的乐乐摔倒了。

机智的乐乐把蛋糕摔了一脸……

 

 

“乐乐不要哭!!!!”方锐嘶吼着:“不要哭!!!!!!”

“你以为我像你啊。”张佳乐抹抹脸上的奶油,“你嚎哭了一下午的壮举已经全宿舍楼皆知了。”

“怎么会!”方锐大大非常不满。

“对,盛传是林大大家的猫叫春……”

……我靠喻文州!!!

孙哲平有点无措,伸手去擦张佳乐头上的奶油。隔着屏幕,根本不起效果。想安慰两句,也不知道怎么说。赶紧再去做一个蛋糕吧?

“很开心哦。”

张佳乐擦干净脸上的奶油。笑了起来。

“我很开心。”张佳乐捡起一块蛋糕:“砸你!”

蛋糕冲着屏幕砸了过来,在屏幕上滑下。没有砸过来。

但是孙哲平装得很敬业:“哎哟!”

张佳乐说不行,你凑过来。我一定要砸你脸上。

孙哲平很老实地偏过脸。贴在屏幕边上。张佳乐(隔着屏幕)抹了他一脸奶油。

“谢谢。”

他低下头,亲了亲他凑过来的脸。

 

 

……另一边的方锐自觉地用奶油糊住了自己的眼睛。他什么都没有看见。

 

05 中!毒!了!

 

早上林敬言刷牙的时候,叶修打着哈欠出来。拍拍他的肩膀说老林啊,最近怎么都没让我出场啊。

老林吐了口牙膏沫:上次作者写了张佳乐,对吧。

叶修说啊,是吗。

老林漱了漱口:你造她后来有多倒霉吗,买饮料被贩卖机吞钱,上课忘带作业,眼睛发炎红了两天,甚至易拉罐都能把拉环拉断了……于是她说再也不想写张佳乐了,顺带别的也不想写了。

叶修啧啧啧地摇头:太可怜了。

老林刷完牙,一看时间。说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有早课?

叶修说哥起夜啊,就进去上厕所了。

…… 

 

老林和小戴聊天,小戴啊。我最近很忐忑啊。

小戴正在看漫画,问,你忐忑什么啊。

老林说,点心马上就要升级新形象了。我有点忐忑。

小戴说应该高兴啊。再说了,他的新形象也很真诚。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小戴打开表情包,发来一个表情。

 

“特别特别真诚,你看我的眼睛。”

……这个表情居然还有升级加强版?!

 

 

最近老韩起得很早,睡得也很早。老林刷完牙,老韩都准备出门了。

老林说老韩,最近作息真规律。真好。

老韩黑着脸说:时刻保持警惕。

嗯,有道理。老林走回去,老韩问他,你还在研究你的发明啊?

老林说对,还有几个技术性问题需要攻克一下。不过指日可待。

老韩说真细致。

老林像他儿子一样真诚地说:时刻保持警惕。

 

方锐还在睡觉,老林拿鼠标拖他:再不跟我说早安我走了啊。

方锐哼哼:没关系的,大不了你回来我再起来。

老林说你看连黄少天都起来了。

方锐说叶修也没起来!

老林说你就跟他比。

叶修说老林什么意思啊跟哥比不好吗。

方锐继续哼哼,我不要。我不舒服,我感冒了,我发烧了,我心口疼。我喉咙疼,我全身都疼。

老林叹了口气,拉开数值表,诶好像健康值是下去那么一点儿。

于是说好吧,你继续睡。

想到这样一来又可以晚点升级,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高兴呢。

……今天的林敬言大大也在为儿子操劳着呢。

 

老林一走,没人念叨他。方锐觉得世界清静了许多。

……也不是,还有个不是人的家伙。

在旁边一句一句:

诶猥琐方啊,来我们兴欣吧。

诶猥琐方啊,你有没有想过转型啊。

诶猥琐方啊,没前途的,你看又变天了。

诶猥琐方啊,气功师怎么样,就等你了。

诶猥琐方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方锐简直想学习黄少天的技能把这个靠字复制一万遍。

方锐说你!你!你你你!

叶修说怎么了呀。发声系统卡了?哥给你修修。

你离我远一点!!!

 

 

方锐病得更重了。

老林晚上回来的时候还没注意,方锐在屏幕底下坐着。

他以为他闹小脾气,没在意。

结果到了点了,方锐都没有玩荣耀。

老林就摸摸,怎么啦。

方锐一开口,刺啦刺啦的听不清楚。吓得老林一身冷汗。

可能是发声系统故障,需要维修一下。他安慰自己。

“发声系统故障怎么不发生在黄少……诶?”

为什么今天的黄少天如此……安静。

老林一回头,看到喻文州满屏的程序代码,就是没有黄少天。

……咋的了?

哦,好像中病毒了^ ^

……为什么一点都不着急?为什么还有^ ^?

哦,读者说这样不容易OOC ^^。

 

寝室爆发了大规模中病毒现象。

蔓延到了整个楼层,大概这个寝室是张佳乐传染给方锐,方锐传染给黄少天,黄少天传染给张新杰。

与此同时张佳乐也传染给了吴羽策。

张佳乐表示自己却没有事。

因为孙哲平这个土豪换了个新电脑!!!

 

 

张佳乐说你们傻啦,没有转发锦鲤转运吧,哈哈!

没有人回答他。

因为大家都变回了程序代码【。

 

老林一边修改,一边问老韩。小张怎么样。

老韩不说话,三十秒后。小张修好了。

林敬言和喻文州对他的手速表达了震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时刻保持警惕。

 

老林不甘寂寞:点心修好了会重第一级开始吗。

张新杰在旁边推了推眼镜。

……看来是不会。

怎么你还想重玩一遍养成^ ^

不知道为什么啊,老林对着代码长吁短叹。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不想让他长大。

 

 

全寝室最闲的叶修今天也在寂寞地玩着荣耀。

荣耀,再玩十辈子也不会腻!

……不过没有人跟他一起玩真的有些许的撒鼻息呢。

 

韩文清问,叶修你真的不做毕业设计?

叶修说哥的手速,不着急。

林敬言一边修代码一边说,他和肖时钦都不用做。

 

小事情大大不喜欢桌宠。

小事情大大喜欢机器人。

他经常参加个人大赛,获得了三十七连胜的好成绩。

……哦,最后一句不是说他。

最后一句说的是叶修。

因为得了三十七连胜,所以毕业设计都不用做了的羞答答,不,叶修大大。

而小戴表示不服气,她亲爱的小事情大大一定会得到三十八连胜!

 

在全宿舍楼都忙着修桌宠没空和他玩的时候,叶修想到了肖时钦!

于是奔到对面敲门:

你想不想玩盘荣耀!快跟我一起来!

你很久没有和我玩,门快打开你到底在不在!

Go away,叶修。我要做机器人了。

……今天的叶修也四处受敌,撒鼻息着呢。

 

 

方锐修好了,老林点下运行的手有些许紧张。

为了缓解紧张,他又开始找喻文州说话(。

 

你要不要顺带把他说话的速度调的稍微慢一点?

你说什么呀风扇声太大我听不清^ ^

今天的喻文州队长,也依旧没有OOC呢。好评。

 

 

一直到手速最慢的喻文州都修好了黄少天,林敬言才点下运行。

进度条往前跑的时候,张新杰清了清嗓子:因为数据修复,会直接进入下一级。

……你早说我明天再点啊?!

狂撸头发。

那边的方锐醒了,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气氛微妙。

小戴说的没错。

果然很……真诚。

方锐理了理发型,哦,好像升级了。

林敬言觉得自己的老脸有点红,老心脏有点受不住。

小孩子长大了还挺。

有魅力。

方锐活过来,开始找老林说话了。

 

你好呀老林,他拍拍屏幕,笑得非常真诚。

 

 

06 不要不理叶修!

 

叶修坐在角落里,点烟。

特深邃。

不过他没点上。

因为韩文清不让他点。

 

他始终寂寞着,虽然大部分桌宠都修复好了。不过大家都表示想加强一下防火墙,防止下次出现类似问题。

所以叶修很寂寞地,坐在了走廊里。点烟。

偶有路人经过,热闹是他们的,哥什么都没有。

那边的路人问,叶神啊,干嘛呢。不去玩游戏啊?

叶修深邃地点着烟: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

 

 

升级后的方锐看着老林的眼睛,试图读懂他眼中的含义。

“啊啊啊怎么办小孩子好可爱会不会把持不住!!!”

“怎么能这么想呢,真不要脸。”

“呜呜呜我可怜的小点心没有了再也不能伸出小手对我求抱抱了呜呜呜……”

“不过现在也很可爱啊哈哈哈!!”

“唉这么冲动会不会被发现呢还是低调一点塑造一个高冷的形象啊。”

……林大大。

你是不是精分呀(真诚眼睛.gif

  

 

林大大平静了一下心情。

方锐还是保留了坐在他任务栏上听歌晃腿看天(花板)的习惯。不过因为样子变了,本来软绵绵的球变得有点,

色气呢。

呸。

林大大狠狠唾弃了自己一把。

我说,方锐啊。

今天的林大大,也是那么的,操碎了心呢。

 

怎么啦,方锐扯掉一边耳机,跳下来,走到他面前。

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还好吧。方锐拍拍脸,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

 

林敬言伸手想摸摸他的头,后来想到小孩子长大了(……)可能不喜欢这样,擦过去偏了。

方锐没在意,问,你在干嘛呀。

林敬言说哦,没事,写点东西。然后说,我晚上回来。就跑了。

方锐看着他蹿得跟盗贼潜行似的嗖得一下就不见了。

 

 

小方锐软绵绵地说哇!喜欢!好开心!

眼睛亮得像发现新大陆。

从此以后更加黏他慕他爱戴他。

以上是林大大想象中的场景。

现实是他坐在机房里,又一次忧愁了。

 

看样子长大了的方锐完全不像小时候那么好哄嘛。一包零食就可以收买的。

软趴趴黏哒哒的,看到他的礼物一定会很开心。

但是剧透告诉他,长大了的方锐会青春叛逆期啊。参见《森林与海洋》的那个样子啊。

这个病毒感染的也太不巧了。林大大束手无策。

 

 

他打了个电话,给孙哲平。

孙哲平正在吃烤串,他听到大排档的背景音。忍不住吐槽:你给张佳乐吃牛排喝拉菲,自己就吃一块五一根的烤串……

孙哲平说张佳乐也在吃啊。

林敬言说什么情况,感染了病毒的结果吗。

孙哲平说哦桌宠升级了都会有点变化的。

变成正剧向了吗。

两眼一黑。

林敬言说算了,你把张佳乐借我用一下,做个BUG测试。

张佳乐说为什么是我呀?

林敬言说你比较合算,你一个人顶上八个BUG。

……你还敢黑你忘了作者上星期多倒霉了你还敢黑!?

 

 

林敬言带着张佳乐,一下午他口渴了,去自动贩卖机买饮料。

投币就被吞了。

三次元BUG体质啊。

林大大飞起一脚踹上,哐哐哐掉了三瓶饮料。

张佳乐说行,你牛。你有这气势你去告白啊。

林敬言捡起三瓶饮料:这剧情进展怎么这么快?

张佳乐说唉,读者怎么都没想过呢。一旦这个文变成正剧,那就是妥妥BE的节奏了。舔屏自撸孤独一生啊。

林敬言说只要这的tag标的还是双花,你这种人就没资格说我。

靠扯什么不好扯上原著背景啊!

林敬言揣着饮料往回走,张佳乐问,你测出什么了呀。

林敬言说我测出来即使是Bug体质也有春天。

张佳乐说你就不看看它掉的是什么饮料。

林敬言说怎么啦,我觉得挺好的。

他面不改色地喝下一口。

崂山蛇草水。

 

 

磨磨蹭蹭到了晚上都没测出啥,他就把张佳乐还了回去。

张佳乐刚钻回孙哲平的电脑,就碰头了。歇斯底里地冲着屏幕边缘靠了一声。

林敬言说这不科学啊,说好的忧郁小王子呢。

张佳乐说滚蛋!

林敬言说长大了都会变这样吗。简直玻璃心碎了一地。

孙哲平也看不下去了,所有人的桌宠都升级了,怎么就你这别别扭扭的。

林大大你这么多愁善感,会掉粉。

林大大不说话,继续多愁善感。

 

能一样吗。

……怎么形容呢。

……………………尽在不言中啊。

 

好好地逗比文非要扯上剧情

一切就变得悲哀

又更没意义了。

——诗人林敬言(2003—)

 

他回去的时候,方锐正在玩游戏。

诗人林大大默默坐下来,方锐说,老林你回来啦。

林敬言点点头,说,方锐。

怎么?

你停一下,有话跟你说。

停不下来啊我吃了炫迈。

……

小孩子不听话,剧透预言成真,林大大更忧郁了一点儿。

行吧那我不玩了!方锐一秒猪队友,弃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如果遇到一个愿意为你停下魔兽的男人,就嫁了吧。

荣耀同理。

林敬言从包里掏出一个。

iPad?

还是mini?

你试试这个。他说,我调试了一下,应该兼容。

方锐一探头:老林你什么时候变成的土豪。

林大大默然:我也没穷到连几个mini都买不起……

几个?!

 

……嗯,失败了几个。

一旁的真·土豪韩文清转头看了过来,方锐抖手交上了老林的钱包。

 

方锐钻进来,老林说你别动。我给你调调。

方锐就坐在那里,像理发一样,不敢动。

搞半天,调好了。数据库装上了,也识字了。

标准的桌宠配备,八国语言。

但是方锐却不太高兴。

林敬言想他大概不喜欢。也对好像没什么意思。

本来做这个是想带着他走的。

上课啊,出门啊,吃饭睡觉打荣耀啊。

多方便,揣口袋里,带着走。

晚上就放在枕头边上。

早上起来也可以一眼看到。

耐不住方锐不喜欢,脸上失落的两个大字溢于言表。

林敬言想了想,不知道说什么:那个——

方锐也开口了,一样的话。

 

又尴尬了。

真尴尬啊。

 

不喜欢?

不是。

那怎么了?

张佳乐。

啊?

他来过吧。

……你怎么知道。

我靠还真是。

……他怎么了?

……我靠你居然先问他怎么了你居然不先问我怎么了吗老林我真是看错你了。

 

 

矮马方锐大大。

老年人真的跟不上你吃了炫迈一般停不下来的思路啊。

 

为什么是他先用。

我找他的Bug体质试验一下。

不行!

……来不及了已经晚了……

我吃醋啊。

 

方锐躺在平板上。

做不好也没关系,但只要想到第一个用的人不是我。我就没法不在意。

 

养儿子

真是一件

很累的事情啊

——已故诗人林敬言(2003—2025)

 

07 要好好学习!

 

林敬言最近沉迷于网页游戏。

如果有初中生的麻麻看到他,一定会教育自己的儿子:快看!网瘾少年啊!把眼睛搞坏了吧!

林敬言推推自己的平光镜,继续玩游戏。

他玩的游戏叫2048,简直杀时间利器。

……以至于最近都没有更文,都是男主角去玩游戏了的错(划掉)

 

今天黄少天给他推荐了一款,荣耀2048!

林大大觉得很好玩。

 

方锐也在玩,林敬言对着电脑屏幕,他趴在PAD上,用手指捣。

“老林。”方锐说:“我要不认识叶修两个字了。”

林大大点头:我连韩文清三个字都不认识了……

“所以,”方锐顿了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剧情啊,这也是大纲的一部分吗?”

“……不是,只是给大家推荐一下这款好玩的游戏。”

“……《森林与海洋》推Flappy Bird《光辉岁月》推candycrush这是什么特别的安利技巧啊!!!”

 

 

以上内容大家不要看,它超纲了,咳。

上回书说到,林大大改进了pad,把方锐装了进去。

从此以后他可以天天带着方锐出去玩辣,是不是很棒。

第一晚,他含情脉脉(隔着平光镜片)问方锐,要不要和他一起睡。

方锐:呃,你看,咱俩其实刚认识小半年啊,大家也不是太熟……

林敬言当场吐血。

 

“叛逆期”三个大字砸在了他的头上,倒地不能起。

 

一个晴朗的下午,普通话甲等精通八国语言还会南京话和粤语的方锐大大坐在屏幕里,思考人生。

他想把自己能听懂粤语的技能树烧了。

之前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聊天都自带加密功能,别人听不懂也没那么烦。

……所以为什么要点上听懂粤语的技能点啊!老林我和你拼了!!

 

不过这不是目前他思考的内容。

他觉得自己的名字有点普通,没有霸帅狂酷拽的气质。

黄少天说:还好啦还好啦,你姓的不错。如果你姓李,就直接村长了。

(……他跟着苏沐橙看了两集《爸爸去哪儿》)

老林回来的时候,方锐非常严肃:林敬言,我有话跟你说。

林敬言面不改色内心惶恐地端坐了下来。

方锐想了想,用小戴姐姐的话说。林敬言三次元名字冷面总裁留洋海龟feel;冷暗雷二次元ID镖局阔少爷加暗杀高手的既视感。总之就是玛丽苏小说男主角的节奏啊。

他义正言辞地对林敬言说:你给我起名字的时候到底有没有上点心啊。

林敬言当场喊冤:有啊!必须的。

那为什么这么简单!这么敷衍!这么朴素。

哪里敷衍了,你看看黄少天,他的名字才叫敷衍。(详情请看挠你大大的喻黄篇《屏幕剑圣》。)

黄少天立马在对面表示了不服。

方锐用粤语回他,黄少天拖着港台普通话的长音:小方啊,你鸡摸鸡道你的广东话有南京腔哇。

方锐说我骄傲!我有特别的转型技巧。

林敬言忍不住笑了……

方锐愤怒地拍屏幕:你不许笑!咱们谈论人生大事呢,你严肃点。

林敬言摸摸鼻子,不笑了。

方锐想了想:刚刚说哪儿了?

 

 

就要到毕业答辩的时候了。

大家很快就要被像老母鸡一样拿到市场上去竞拍估价呢(并不是)

这几天叶修总是特别小心,尽量不呆在寝室里。

……哎呀妈呀我说老韩你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简直是开外挂!

两个人是死对头,什么冠军都要争一争。背对背坐着倒是一直相安无事。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韩文清有了张新杰,张新杰简直是神助攻卧底。

还就对着他!

叶修捂着小心肝表示很害怕。

你们都有桌宠,哥也要做一个。

 

他就跑去做桌宠了。

大家都很好奇,他要做什么样的。是复制以前那一个还是做一个新的呢?

直到叶修做好的那一天,大家都热忱地看着他。

叶修面不改色,点了运行。进度条慢慢走了起来。

最先看到的是韩文清和张新杰,韩文清脸黑了一层,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然后是林敬言和方锐,林敬言刷了三条黑线。方锐不敢置信地看着叶修。

最后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喻文州呵呵的声音被黄少天的叶修你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给盖住了。

嗯叶修他做了。

一个自己。

 

 

从前,寝室只有一个叶修的时候,大家就已经觉得很烦了。

好在他也不是一直在,有时候要去上选修课嘛,要点名的。有时候也要出门。

就算是假期,也总有睡觉的时候。

所以屏幕上多了一只叶修冲大家呵呵的时候,大家别提多绝望了。

我次奥简直要给烦死!!!

比如今天,桌面上的叶修就在叶修本体离开以后游说方锐。

方锐竖了个中指:玩气功师的都不懂爱!

林敬言问:他为什么非让你转行西红柿?

方锐说鬼知道啦,他说是剧透告诉他,这样可以得到总冠军。

……这是什么外挂啊而且又跑错了剧场的感觉。

桌面上的叶修,今天也一如既往烦着人。

 

 

我们把音响关掉吧!黄少天提议,大家都很赞成。于是喻文州就去关音响。

啪嗒一声,世界清净了。大家很高兴。

三秒后,一个嘲讽的声音说道:呵呵,以为这样就能骗到哥吗。

……

居然装个假音响!!无耻啊!!!

黑客高手叶·就是这么不要脸的酷·不修改装了扩音器和音响呢,即使是贡献一个耳机插上去也没有效果。

……而且那个耳机还拔不下来了……

那个耳机还是林敬言的。

穷苦人家卖粉丝汤和馄饨摊白手起家的林大大默默抱着方锐哭去了。

失败了两次以后,韩文清走了上去。

直接按长键,关机。

 

一如既往!

 

“您确定要关机吗”

是√/否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

不√/考虑

 

“再点一下呗”

点√/不点

 

这样反复了五六次后,老韩怒了。

伸手直接拆了笔电的电源。

大家啪啪啪鼓掌。

韩文清在掌声中收回手,想把电池放回去。

发现失败了。

电池上抹着,

万能胶呢。

 

老韩洗502去了。

(微草生活小助手提醒您:万能胶可以用洗甲水轻松去除哦,想了解更多生活小窍门,欢迎关注微草公共微信号)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之路行不通,只好从人民内部瓦解了。

黄少天第一个上。

叶修不要脸PKPKPKPKPKPKPKPK!!!

黄少天走进叶修的电脑:我次奥这什么脏乱差环境。

叶修抱着肩扛着伞坐在任务栏上:你来呀。

黄少天举着剑就冲过去了。

叶修的桌面是xp自带界面,这个可以不说。

XP自带桌面是青草蓝天,这个必须说。

 

……黄少天,跑了半个小时,都没有从草原这端,跑到那端。

 

我次奥累死了看剑看剑!!!

再然后他就因为破坏花草树木被警察叔叔……不,喻文州带走啦。

少天,不要做无意义的事^ ^

 

下一个是方锐。

丢一个陷阱!

再丢一个陷阱!

我丢!

丢完啦!

 

方锐很满意,拍拍手就准备回去了。

林敬言还没欣慰地迎接他,他就被叶修的陷阱给活捉了。

……散人这种职业是比睡前泡手还要有世界的恶意!!!

 

 

“你们有什么能耐赶紧上啊,哥现在可有人质啊呵呵。”

林敬言伸出一只手:锐儿!

敬哥哥!

然后两个人都呕了一声,又继续骂叶修去了。

 

 

叶修非常得意,他终于能有一个西红柿啦!

方锐宁死不从:做梦吧!我生是盗贼的人,死是盗贼的死人!

呵呵呵这可由不得你~

话音刚落,他就被什么重击打倒了。

张新杰收回他一击必死的流星锤……不,十字架。淡淡地推了推眼镜,深藏功与名。

 

 

08 韩大大生日快乐啦啦啦

 

老韩要过生日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大家下意识去摸了摸自己的钱包。

 

韩大大是一个灰常灰常低调的人。

林敬言正在玩游戏,他用手指把方锐拖过来,拖过去。方锐自从被养到了平板里,觉得自己的待遇又下去了一层。

他愤怒地开了个陷阱把自己扔进去,不管怎么叫都不出来。

 

老林说方锐,我们去找韩文清蹭饭啊。

他不出来。

林大大继续添火:老韩可是韩文壕,让他带我们去吃自助餐。

方锐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岂能为五斗自助餐折腰!

林大大认真地说:错过这个坑没有这个店啊。

又想了想:他还不需要我们交出礼物,多么实在的人!

方锐觉得在理,从洞里爬出来。很快又被林大大拖着玩儿了。

……这一定是你的阴谋!你做这个mini就是为了满足你自己吧!还说是送给我的!骗子!

 

 

晚上的时候,早睡先锋老韩一定睡着了,黄少天撺掇着大家给韩大大庆生。

林大大躺在床上和方锐讲话,对面床发来评论:我第一天看到你们这样讲话的时候,我以为你养了只汤姆猫^ ^

我说话有那么难听吗。方·才不是汤姆猫·锐大大在平板里说。

 

“老林你用你伺候儿子的态度找个女朋友,一定会成为我们寝室第一只现充狗。”叶修真诚地说。

林敬言故作惊讶:“我们寝室第一只现充狗不是喻文州吗?”

呵呵^ ^

 

 

你好意思说!方锐拍屏幕:你知道他们每天怎么说话的吗!“打啵先嚟落雨,唔通连个天都唔中意我?”

林大大特别心疼:……行我一定去找郑轩学粤语。

我们寝室有一个说南京腔白话的就已经够了^ ^

……你们在干什么呀干什么呀我们明明在讨论怎么骗韩文清请我们吃饭吗为什么要拉着我和文州躺枪你们不想让土豪请吃饭了吗我说?

 

咳。

韩文清咳嗽了一声。

你不是睡着了吗?

……我是睡着了我又不是死了。

 

 

小张呢。

他去隔壁了。

离家出走啊?

这么大的人了还离家出走。缺心眼。

……远处的方锐打了个喷嚏。

他去检查张佳乐是不是还在玩手机。

……怎么这么惨啊乐乐。

……不,重点应该是他是所有桌宠里唯一一个有手机的。你们谁见过?

林大大表示不服:方锐还有mini呢!

人家那是卫星电话,全球定位能联网的,八心八箭。服不服?

……服。

 

 

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老韩喜欢什么呀?

今天的寝室话题遭遇了四年来前所未有的危机,简直是卍解的问题。

大家想了想,弱弱地说:是不是小张啊……?

 

寝室的温度立刻下降了三个点,众人打了个寒噤。

沉默的时候张新杰回来了,看看表:你们怎么还不去睡觉?

你也没睡呀?

把张佳乐非暴力不合作态度导致的延长时间误差算在内,还有四分钟。

 

服。

 

既然不好从老韩身上下手,那就从小张身上入手吧!

有道理。小张喜欢什么呢?托腮:手表。

现在是北京时间二十二点五十七分十六秒。方锐棒读念道:为什么桌宠需要手表,你会给你的笔记本电脑送手表吗?

有道理。不过既然桌宠自带计时功能,那为什么小张喜欢看手表呢?

……卍解,HIT2。

终于想出来了,恍然大悟。

大概是为了。

摆POSS吧?

 

四分钟过后,大家都被要求去睡了。

……于是他们建了个微信群来聊天XD

鬼谜神疑发起群聊 

鬼谜神疑邀请你索克萨尔夜雨声烦君莫笑加入群聊

君莫笑邀请一叶之秋加入群聊

鬼谜神疑:凸……你谁。

一叶之秋:你好啊西红柿。

君莫笑:他是我啊。

夜雨声烦:我次奥叶修你不要脸还可以上俩吗开挂啊有本事PK!!!

 

一叶之秋:林敬言,把我的西红柿还给我。

唐三打:做梦。

 

说回上一次

(老林:为什么又突然跳回了主线剧情?我们明明在打副本BOSS?果然大纲都被吃干净了吧!!!)

叶修推门进来,一个眼镜反光的身影一晃身,把他逼到了厕所里。

叶修下意识护住了自己的贞操:干什么啊,有话好好说啊。

 

老林说:我儿子被拐卖了。

打拐啊?人贩子啊?你找警察叔叔和法制频道啊,哥帮不了你。

你就是那个人贩子。老林想掐死他。

叶修说不不不,他是他,我是我。虽然他也是叶修,但我也是叶修。他可以是叶修,我也可以。你选择掐死我,也不能改变他的决定。

……

 

你和吕轻侯什么关系!

 

 

方锐坐在电脑屏幕里,特别特别忧伤。

虽然老林的电脑配置又低性能有差内存还不够,比不上韩文清和孙哲平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土豪机。

但那也是他家啊。

不让人回家还闹不闹了凸!而且升级了以后又不能卖门!不能卖门还闹啥!闹肾!你说啊!

方锐憔悴看天,他想回家了。

而且叶修这个机子简直脏乱差。

叶修叫他:喂,西红柿啊。给哥倒杯水。

……你当我乔一帆啊。

方锐懒洋洋翻了个白眼:没有,我平时水还是老林给倒的呢。

这一定是他的阴谋。远方的黄少天窃窃私语:方锐本来就很熊,被老林宠得更熊了。本来就没人要,这下更没人要了。

黄少天我听得懂白话!!找我要签名的人可以从夫子庙排到乌衣巷好伐!

 

 

有点跑题,我们说回正题。

给老韩的生日礼物。大家都觉得可以考虑送给老韩一个新电脑。因为小张要睡觉了,就只能关掉老韩的电脑了嘛!

嗯,都觉得是好主意。

想了想。

没有钱。

没钱还说个锤啊快散了散了……

 

我觉得老韩也不是很想关机后用电脑,他关机了连手机都不玩。林敬言说。

大家觉得有道理,看来韩大大是真的很听新杰大大的话啊!

关了机还上床玩手机的网瘾少年(青年?)们严肃地点了点头。

 

要不我们把小张装到他手机里吧!大家提议。

嗯有点意思(尤其是不用花钱呢)

然后大家都沉默了。

半晌,喻文州发来一条微信:

你们听说过老鼠给猫装铃铛的故事吗^ ^

六只(其实是五只)老鼠捏着下巴,深沉地思考了起来。

 

文清,手机借我用一下^ ^

老韩每次听到这个称呼都会脸上一黑。

^ ^

寝室长这种:要是不给我我就罚你扫一个星期走廊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好可怕啊一定是错觉吧……

老韩差点掏出钱包。

喻文州借来了韩文清的手机。

大家点头称赞:嗯很容易嘛,现在只要把小张装进去就……

 

啊。

 

这个问题的话,好像没有想过呢。

没想到喻文州非常淡定,居然还打开应用市场下应用了。

这也是作战计划的一部分吗,没有说呢。

 

好了^ ^喻文州还了手机:一点小礼物,生日快乐。

老韩疑惑地找了起来,什么都没找到。终于发现,自己桌面上多了一个应用。

“我要早睡”。

 

这样,他就可以把小张捧在手心了^ ^。

 

 

09 论文写不完了啦啦啦

 

寝室里没人说话,大家戴着耳机。心焦起燥对着屏幕,右手动得飞快。四个男生背对背坐在各自的角落。没有交流,只专心看着自己的东西。

嗯他们正在。

赶论文。

……这个开头是不是有点熟悉?

为了给林敬言过生日,学校放了假,除了放了假,还……布置了一堆作业。

 

方锐趴在mini上,帮林大大找资料。

……林大大特别欣慰:我儿子长大啦懂事啦都会帮我干活啦!

哦其实结果是:哈哈哈老林你看这条微博好好翘我念给你听(拍大腿

林大大:嗯嗯嗯(然后就真的去看)

过一会儿……哎哟老林这关我过不去你快来帮我!

……

喻文州心里有点开心^ ^他今年肯定不是最后一个交paper的人了。

 

 

不,其实每年最后一个交paper的人都是叶修。

……踩着DDL最后半分钟。

今年他的桌宠是一个他自己,于是他们俩一起,优哉游哉地……一起拖延症。

方锐玩了一会儿,突然想到,诶林大大你不是要写作业的么?

林敬言:……嗯是。

为了我你连作业都不做了,你对我一定是真爱!

林敬言:……

 

对面的黄少天:我靠靠靠靠靠靠方锐你这什么理解能力啊你语文是魏琛教的吧!

 

方锐坐在屏幕里给林敬言点字数统计,诶已经写了这么多了啊。

林敬言:……其实我本来都可以写完了。

不是还有很久才交么!为什么要这么着急!

回家以后不想带电脑了。林敬言戳他脑门:赶紧写完放假回家。想了想补上:带你一起。

 

远处的韩文清:……(想起了喻文州在他手机上下的APP(不记得了可以回顾这里)

张新杰还不知道这个梗,此刻他也在认认真真地学习着。

……学霸之前的爱情(划掉)就是仄么不惊天动地却让人肝肠寸断。

 

方锐哦了一声,过了一会儿突然惊叫:什么你要带我回家——

林敬言:你这反射弧这么长是遗传谁的?

 

 

然后他就看着方锐红着耳朵捂着脸又打起了滚,专心致志想东想西没空刷微博玩游戏骚扰他了。林敬言心满意足地继续写论文了。

南京火车站很多人。

高铁上康当劳和麦师傅的味道混在一起,格外销魂。

林大大坐在靠过道的位置,连上插座。一打开mini,方锐不在。

已经是这几天的常态了。

他很无奈:方锐……

不要找我!我不想见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你都没告诉我!我头发都没剪,前几天熬夜看小说还冒了个……也没有酷炫的新衣服——

你只是一个桌宠。林敬言试图向他解释:……你一个桌宠哪来那么多戏。

我是主角,主角不能戏份多吗!别拿配角不当干粮啊!

……所以说你到底哪来那么多台词。

 

林敬言用手指把方锐从图标后面拖出来,揉揉头:那你想怎么样啊。

方锐使劲理发型:头可断,头型不可乱。

……还有呢?

…………血可流,皮鞋不可不擦油?

………………你以后能不能不和黄少天说话我求求你了??? 

 

好了好了嘛。方锐眯眼笑一笑。

“我一定拿最好的形象面对……”他理了理发型,想了想“阿姨?”

“从理论上来说,”林敬言微笑:“你应该叫她奶奶”。

方锐愤怒地揉乱了自己刚理好的发型。

 

林大大的手机屏幕是一只方锐。

手机锁屏是另一只方锐(画风不太同)

 

自从方锐修炼了盗贼道行(并不是),可以轻松躲在各种应用图标后或者滑屏缝隙里。林敬言就不能轻易把他拖出来拖来拖去了。

啊,好寂寞。

于是他只好把他设成锁屏,没事划拉划拉(……)

 

 

高铁很快。

很快就到达了南京南【重音】站。

林敬言收拾好东西下了车。

过去的二十二年里,他一直是左邻右舍“别人家孩子”的代名词,其中包括一条:做事有条理,绝不丢三落四。

林敬言自己想了想,在有了基本能力之前,好像也没丢过什么东西。

所以。他冷静了一下。又把包翻找了一遍,才下定论。

他把mini弄丢了。

或者说,那东西,带着方锐一起。被人偷了。

 

09 熊孩子一家亲~

 

“艾玛这东西活了!!”

“……”

“艾玛他还瞪我!”

“……”

“艾玛!他开始自残了!”

“……。”

方锐打了一个喷嚏。

………………这是谁家的逗比门没关好给放出来了???

方锐看着对面的人,赵禹哲托着腮,百思不得其解。

他上天入地刷遍南京南站无敌手,各类锁屏密码图案没有他解不开的。

但是,这个屏保,是,怎么闹,哒。

 

是不是,要,追上他,才可以,解锁哒。

赵禹哲往左戳,方锐往右跑。

赵禹哲往右戳,方锐躲APP后面去了。

 

劳资最烦猥琐流!!

 

这时候唐昊在楼下喊:赵禹哲!下来搭把手!

赵禹哲一伸头,唐昊扛着个蛇皮袋。在楼下吼他。

赵禹哲啪地关上窗子:忙着呢,谁理你!

唐昊一口气扛着蛇皮袋爬上来,揍他一顿。然后扛着蛇皮袋下了楼,在楼下等他。

赵禹哲十分委屈地下了楼。

 

唐昊准备了一周份的方便面,然后问赵禹哲:这啥?

赵禹哲认真地说:大概是某种新型解锁应用。

方锐在屏幕里两眼一翻,开口:没文化就别多嘴。

赵禹哲大喊:艾玛屏保还会讲话!!!

唐昊看了一会儿,随手抄起一袋红烧牛肉面:你懂屁!这是人质!

 

那是什么?

 

赵禹哲和方锐一起思考了这个问题。

方锐:大概是,人工智能……吧?

赵禹哲:《人质》?张惠妹?

 

 

唐昊和赵禹哲,新中国是追逐梦想特立独行、不向命运低头敢问苍天谁手的二十一世纪无病无灾青少年。

简称:中二病。

……其实是高中没毕业期末没考好翘掉暑假补习来搞科研,啊来搞学术?来搞艺术?的小破孩。

 

赵禹哲负责给人刷机。各类销赃都往他这里塞。

唐昊要高级一点,具体多高级是商业机密。糖糕大神不愿透露。

目前他们住在赵禹哲爷爷的空房子里,幻想自己能是下一个乔布斯。

 

唐昊看着解锁键,伸手要去划拉——

划到头,卡住了。就差那么一点点。

那种感觉就像 下载进度99%,下载速度0 一样蛋疼。

 

方锐卡在解锁键上,翘着腿。

……艾玛我果然最烦猥琐流!! 

 

唐昊盯他盯了一会儿:这机子别刷。

赵禹哲:?

唐昊敲他头:你蠢啊!你想想,你刷个机才多少钱?这机子才值多少钱?你知道这人质值多少钱吗???

赵禹哲盯了半天,不确定地说:三次刷机的钱???

 

 

唐昊把他们那八百年不清空的小破书桌清空(其实就是把桌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扫床上去),然后把方锐放在桌子一头,他坐在另一头。

方锐:???

唐昊:谈判。没见过啊?

方锐翻了个白眼。

唐昊:严肃点,我们绑架呢。

唐昊:喂你有没有反应?

唐昊:靠,尊重一下我好吗?

唐昊:说吧,你家人愿意花多少钱来赎你?

方锐:擦!太不专业了吧!你不蒙我眼绑我手打我一脸血再拍照,不录下我的惨叫威胁要撕票,不用变声器打电话说我把炸弹放在了最高的摩天轮上。好意思说自己在绑架???

 

 

那边老林惊出了一声冷汗。

他第一时间想找警察。

想了想,又冷静了。

该怎么说呢……这不仅仅是一个mini其实我儿子在里面???

这说出来谁信呢。

 

林敬言深知盗窃案的效率,更何况这估计还不立案。

或许是被好心人捡到了。

他还是联系了车站的警方,没人拾金不昧。一小民警挺热情,给调监控记录。

然后他看见半天看到自己出站的时候,一个一晃而过的人影从他身边掠过,然后,然后不见了……

老林两眼一黑。

小民警挺热情,让他登记。还说我们一有消息,就联系你。

老林直哆嗦。

 

小民警挺惊讶的,这位同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一个mini而已。你的脸为什么这么白……?

老林想了想,换了个容易被人理解和感同身受的说法:那mini里面存着我女朋友的遗照。

小民警觉得挺懂的:节哀顺变啊。

老林问:你知道他们销赃都去哪吗?

小民警听不好意思地说:知道,不过他们都卖刷过的机子。他们出手还挺快的,你赶紧了啊。

 

 

那边方锐很不高兴,想给老林打电话。

不知道为什么总打不通。

老林没告诉他其实他俩的免费电话蹭着学校局域网,出了学校就打不了了……

方锐还在那打。唐昊敲桌子:谈判呢,别玩手机。

方锐;我这不帮你联系受害人吗?

那边赵禹哲还接电话:喂刘皓啊?你这个机子我刷不了啊。我锁都解不开。不是,没密码。就是有个比较高级的屏保。

你才是屏保。方锐坐在解锁键上,不想和这些没见过世面的人说话。

 

 

林敬言走在天桥底下。

下面一堆收手机的。

林敬言老脸都不要了,看桥洞里最中间那位估计是什么话事人(?)。

(有一种穿越入了《光辉岁月》的错觉,阿弥陀佛)

话事人愤怒地摔手机:我是有尊严的收手机哥,不是出来卖的!

……???

 

看来只好使用点手段了。

赵禹哲认真地拿起mini:现在我要刷机了,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方锐:……我给你个电话号码,你打这个电话。他拿三倍刷机的钱给你。

赵禹哲:嗯可是我只是代刷机的,这mini不是我的。

方锐:你傻呀,这mini应该是我的,那你刷机的钱,是不是该给我啊?

唐昊:笨蛋,刷机的钱,应该你给我才对!

方锐:那这mini不是我的,我帮你找他。你把钱给他。

赵禹哲:这逻辑怎么就理不清楚了呢……

 

 

你是在找什么东西吗?

林敬言回头,一个人笑眯眯地看着他。

笑得林敬言一身冷汗。

一个桌面是个桌宠的mini是不是,白色。

林敬言镇定了一下:嗯,你出价多少。我加倍。

不着急不着急。那人继续笑:你是R大的?

林敬言:……嗯。

不错啊不错。呵呵。

林敬言想这人到底想表达什么,想得太认真。周围又特别吵,压根没听见自己手机震动。



10 开始正剧了!好紧张!

 

这个幕后BOSS feel一样的人到底是谁啊。

林敬言好方。

BOSS:我也不知道啊,一年半过去了,作者特么自己都忘了。

 

“一般的绑架进程都是什么啊?”赵禹哲问。

“这都不知道。”唐昊翻了个白眼:“没看过《今日说法》《法治在线》《法律讲堂》吗?”

赵禹哲想了想,掏出手机,输入:www.baidu.com 搜索:绑架了宠物怎么办。

 

方锐:哎哟我都着急了,你先联系被害人啊。

 

那边的被害人在桥洞底下:你想要什么?

幕后BOSS:我要他死。

林敬言:……。

幕后BOSS:是他!是他!就是他!帮助兴欣夺得了总冠军!改变了历史!我要把一切扼杀在摇篮之中!

林敬言:那你是不是穿越错片场了啊。

幕后BOSS:你怎么好像一点不害怕的样子?你不怕方锐被刷机吗。

林敬言:我怕什么,我存了他的数据。

幕后BOSS嘲笑道:你不知道就算重装,性格什么的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吗。

林敬言呵呵:是吗。

幕后BOSS:不然叶修的跟宠中病毒挂了他怎么不重做一个?

林敬言:我以为这只是个(作者以为)好笑的梗。

BOSS笑道:不。这是本文的世界观。

 

那边的唐昊想起来,问道:“你找到刘皓了没!”

赵禹哲委屈难过心里苦:“你为什么总想着刘皓?明明你面前的是我。”

唐昊:“…………………………他懂的比较多。”

 

林敬言:“你到底是谁?”

幕后BOSS:“一般BOSS会这么早透露消息吗。你看《名正太柯南》。”

 

唐昊打了刘皓的电话,刘皓在那边问:“这跟宠叫什么?”

唐昊:“………………不造。”

于是他就问方锐:“你叫什么?”

方锐翻了个大白眼:“你告诉他我叫叶修。”

唐昊“哦”:“他说他叫叶修。”

刘皓目光一沉:“你等着,我亲自来。”

 

赵禹哲在一边听着:“他到底是来干嘛的?”

然后想起刘皓曾经的所作所为,怒道:“他是来抢功劳的吧!?”

唐昊:“你不该这样,大家要团结。”

赵禹哲:“团结个毛,你怎么不来团结我呢!”

方锐趁着那边绑匪似乎有了内部分歧,偷偷想发信息求救。

……………………可是这鬼地方居然没有wifi!生气!

 

林敬言:“算了,我不管你是谁。绑架是吧,多少钱。”

幕后BOSS冷冷一笑:“说得好像你很有钱似的,你知道你在原著里转会费只值一百万吗。”

林敬言抄起路边的板砖就往上砸去。

幕后BOSS倒地了,开始自行分解。

林敬言:我就知道你不是人。

幕后BOSS:对,我是一团数据。

林敬言:你这数据戏还挺多。

幕后BOSS:数据在人类身边呆久了,多少也有点感情。

林敬言又一板砖拍上去:你像有感情的样子?别逗了。

幕后BOSS:可是人类总是骗我们。

林敬言:那你找错人了,不该来找我报复吧。

幕后BOSS:那你希望谁来找你报复?你骗了谁?

林敬言不说话。

幕后BOSS笑:它就是个毕业设计而已。你不做它还会做别的人。

林敬言掂量掂量手里的板砖:你就是一团数据而已,我不揍你还会揍别的人。

 

刘皓赶到小出租屋的时候,赵禹哲正在一边生闷气。

刘皓:“叶修呢,我看看。”

赵禹哲警惕地问:“你又来跟我们抢功劳么?”

刘皓嗤之以鼻:“谁稀罕和小孩子抢功劳。”

他走到平板边上,戳了几下,没滑动。

方锐又把解锁卡住了。


刘皓:“哟,怕了?”

他得意地说:“真没想到,你居然做了个你自己的桌宠。看来以前那个,怎么做都不成功了吧。

“还是说你已经江郎才尽,做不出什么好东西了?

“哈哈,我早知道会有这一天。叶修,你怕了吗?”


方锐在解锁条后面默默想:“这种反派一定活不过三集。"

 

刘皓正在自言自语,突然看着屏保上的盗贼,愣了愣。冷笑了两声。丢还给赵禹哲。

“没什么要紧的。”他淡淡地说:“这机子刷了,卖天桥底下了吧。”

“你叫我刷你就刷?“赵禹哲翻个白眼:“你算哪根葱?”

刘皓没想到他会说这种话,又惊又怒。

赵禹哲又说:“每天就以为自己是领导似的,你才是后来的吧?我还真以为你懂很多呢。”

“你要造反!”

“是啊我要造反。”赵禹哲说:“我就不刷。”


“你不刷我自己刷。”刘皓说:“别以为我不会。”

赵禹哲正要抢过来,看刘皓一脸狰狞,强行刷起了机。

 

林敬言突然觉得有点心慌,冷汗冒了一后背。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慌张极了。

 

 

出租屋内气氛一时很冷。

那边的唐昊想转个话题,看了看自己的手机说:“怎么wifi又断了?”

……赵禹哲看看墙角的路由器,指道:”小强A,小强B,活的。”

小强爬过去的时候wifi就断了……小强再爬回来的时候wifi又连回来了……

然后他走过去,把路由器重启了。灯闪了半天,亮了。

那边的平板也亮了。听到新提示的声音。

“好像是微信?”赵禹哲走过去,不是刷完机了吗……

他看到一条刚发出去的微信:“老林!救我!”

然后分享了他所在的位置。

 

 

赵禹哲刚要叫完蛋,看到桌面上还有个桌宠,怒道:“这机子怎么刷不完了?”

那桌宠抬头看他一眼,道:“你谁?”

这怎么了?失忆了?好韩剧好狗血。

唐昊又问:“你记不记得你是谁?”

盗贼想了想,说:“我叫林枫。”

…………………………………………靠,替身文啊。

 

 

11 不是替身文!

 

林敬言收到微信已经是半小时以后了,他打了个车,七拐八拐就到了小出租房。敲门。

里面问:“谁啊!”

“送外卖的。”

“没点外卖。”

“那送快递。”

“太没原则了吧!”

里面的人刚把门打开,林敬言一板砖就拍了上去。

 

“机已经刷过了。”

林敬言正要丢板砖,那人又大喊:“可是桌宠还在!”

林敬言又把板砖放下了。

“你走远点。”赵禹哲说:“带武器,太犯规了吧。”

林敬言没心情跟他贫,扔掉板砖接过来一看,里面一个盗贼,一动不动盯着他。

“假的。”林敬言丢回去:“真的那个呢?”

“这都能看出来。”赵禹哲一惊一乍:“你怎么知道的?”

“他没有真诚的眼睛。”林敬言说:“到底哪来的?”

“不知道啊……”赵禹哲说:“刷了机以后就这样了。”

林敬言深吸了一口气,问里面的桌宠:“方锐呢?”

林枫:“不知道。刷机的时候他趁乱连上了荣耀桌宠中心数据库,然后我就在这里了。”

 

桌宠中心数据库是全国桌宠备案的地方,桌宠们定时也要去那里检查和汇报,以免携带病毒污染网络系统。

林敬言把板砖捡回来,赵禹哲拿起了笤帚。

也不知道元法技能还管不管用啊!他在心里呐喊。

 

林敬言镇定了一下,把板砖砸到了他们的路由器上。转身走了。

“卧槽————————————”

 

林敬言出了出租屋,觉得阳光有点刺眼。

他又看了一眼屏幕,里面的盗贼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盗贼。他问:“你以前在哪的?”
林枫:“四处游荡。”

林敬言把他扔在了出租屋门口,走出那个逼仄的小巷子,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

“室长。”林敬言开口,语气有点酸涩:“我需要桌宠们帮我一个忙。

 

 

“我宣布!营救方锐计划正式启动!”黄少天大喊:“让我们冲进中心数据库——”

“我们需要一个计划。”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升级了已经有眼镜):“还有数据库办公室的地图、资料、等等。”

“可是已经没有时间了。”黄少天说:“何况我们已经站到了中心数据库的大门口。”

“你们怎么那么多废话?”张佳乐说,一枪崩掉了数据库中心大门的门锁。

 

数据库非常多的人。

一般正常进去,需要坐小矿车沿着铁轨通往各个办公室。张佳乐问:“你们知道方锐会去哪吗?”

“大概是有BUG的地方吧。”黄少天说:“不过你知道这个地方BUG其实非常多……比如我第一次来登记的时候,他们要我报备我的武器,我说……”

“你不要说了。”张新杰说:“作者填坑不容易,快点完结才是正经。”

“哦哦,那以下省略三千字好了。”

一行人选了一辆矿车,黄少天发出语音指令:“我们从头走到尾,到了你们有BUG的地方就停一下。顺便,有没有一个特别猥琐的盗贼坐过你的车?”

矿车和siri一样傻:“我不太明白。”

然后嗖就开了出去。

“怎么一点预警都没有。”张佳乐说:“还有,叶修怎么没来?”

“因为他不够意思啊!”黄少天说:“平时欺负方锐欺负得厉害,现在就不见了!”

“我们没联系上他。”张新杰说:“时间太急了。而且方锐现在应该也不远,如果他没坐矿车的话。按照他的时速……”
“等等。”张佳乐说:“你们听这是什么声音?”

大家静下来,只听到一阵地动山摇。

数据库周边的数据线都是绿色的字符构成的,它们开始散架,消散。

“感觉看到《黑客帝国》。”张佳乐评价。

“那什么,猥琐方不是用数据库漏洞的时候进来的吗?”他们听到一个讨人厌的声音说:“那就再让它漏洞一次不就行了?”

 

 

数据库漏洞。

当时赵禹哲要强行刷机,如果刷机,这个世界上就不再存在方锐这个桌宠。

于是数据库同时开始删除方锐的数据,引起了一小波数据的混乱。

方锐就趁着这个时候进来了,还把同样属性的林枫给拉了出来。

数据库中心的磁场波动,在场的桌宠都有点不好受。黄少天说:“完了,我觉得我什么都不想说。”

“那还真是太好了。”张佳乐欣慰地说:“希望你出去也一样。”

“不过时间过得好慢我的自我修复功能也是很强啊你看现在就已经治好了。”

张新杰&张佳乐:“……。”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里真的有什么BUG?”黄少天说:“比如我觉得我就已经不是很想讲话了。”

“那一定是你的错觉。”张佳乐说:“我们一点也不觉得你不想讲话。”

“其实是有的。”张新杰说。张佳乐惊讶地看着他。

“你看。”他指着小矿车和数据线的前进路线:“这路不是直线,我居然也可以忍。”

 

“对了刚刚的是什么声音?”黄少天说:“我仿佛听到了……”

三个人,不对不是人,三个桌宠一起抬头。看到了挂着伞摇摇晃晃跳下来的叶修。

“你们这些人不行啊。”叶修说:“一看就活不过倒数第二集。”

“呸。”张佳乐说。

“好了,那里就是漏洞所在的地方。”叶修大摇大摆坐上矿车:“过去吧。”

“我靠你个虚胖不要跟我们坐在一起。”张佳乐掏出了个炸弹。

“那里好像是百鬼巢穴。”张新杰说。

 

百鬼巢穴是数据库中间一个BUG众多的地方。因为BUG太多,对于跟宠们来说就像闹鬼——走着走着就会迷路,走着走着就会失去同伴。

或者走着走着,同伴就成了另一个人。
“推测一下,就是猥琐方利用数据库开始强行删除他数据的漏洞进了去,然后钻到了BUG里。”叶修说:“不过林枫是怎么在BUG里的?”

“我有个大胆的推测。”黄少天说:“你看,林敬言为什么姓林?他爸爸姓林。那林枫为什么姓林?——他爸爸姓林。”

张佳乐:“……好有道理。”

“所以我推断,林枫就是林敬言做的第二个跟宠。只是他后来知道方锐不会被卖掉,于是把他给删除了。而且没有备案,删除了的林枫无处可去,于是在数据中心想给自己一个身份,却在百鬼巢穴出不去。”

“……好玄幻。”

“……好狗血。”

玄幻又狗血的故事无处可靠,转眼他们就已经顺着小矿车和数据线来到了百鬼巢穴门口。

“猥琐方我们来救你了啊。”叶修大喊:“识相就快开门啊。”

 

张佳乐用手雷轰开了大门,门口赫然一地陷阱。

众人:……。

“等等。”张新杰说:“我们现在和鬼迷神疑并不同队,理论上我们是看不到他的陷阱的。”

“对。”叶修说:“这些陷阱已经失效了。”

“什么情况下会失效?放陷阱的人已经……死了?”

众人的表情凝重了些。

 

里面听到了一声嚎叫,张佳乐没有多想,冲了上去。

四个人一行动作很快,迅速就消灭了那个张牙舞爪的东西。黄少天收剑道:“太简单了吧?”

“这不是鬼王。”张新杰捡起了碎片:“从形状上来看,大概需要四个才能拼起来一个完整的。或许可以召唤鬼王。”

“那我们就去找其他几个,分头还是一起?”张佳乐问。“分头吧,感觉不是很厉害的样子。”他又补上。

唯一的奶妈:“……。”

“你们说。”黄少天突然想到:“以方锐的性格,看到鬼王之类的会不会上去打?他以为自己可以借此机会出去之类的。”

百鬼巢穴只能从外面进来,不能从里面出去。如果想出去,就只能消灭四个小鬼和一个鬼王。

大家都皱起了眉头,觉得凶多吉少。

“事不宜迟。”张新杰说:“一面找小鬼,一面找方锐吧。”

“我觉得不太会。”黄少天又说:“毕竟他是玩猥琐流的,打不过就跑是他的信条。或许现在正在躲在哪个洞穴里。只是这里隔音效果太好,不知道我们来救他了。”

“那门口的陷阱又怎么解释?”张佳乐说。

他们边走边讨论,很快遇到了第二个小鬼。这个小鬼要难缠一点。巧的是他们刚消灭完第二个,第三个小鬼自己出现了。大概是要为他报仇。又很快斩杀了。

“现在我们还差第四块碎片。”他们走着:“但是走了这么久都没找到。”

“你们说会不会在方锐身上?”张佳乐说:“虽然只有一个人也没有牧师,但是猥琐流的话,把那鬼磨死也是有可能的。”

“他拿着第四块碎片,那就好办多了。找到了,拼起来。五个人一起灭鬼王,赶紧出去吧。这里阴森森的,烦死人了。”黄少天说,然后又喊起来:“方锐。快出来了!”

 

“你们是不是在叫我?”他们身后有人问。

张新杰第一个反应过来,这个人浑身是血,眼光有点无辜又迷离。张新杰试图给他加血,无效。

他的脸上脏兮兮的,不知道在什么黑洞里蹭了多久。衣服也破烂的很。只是一双眼睛在黑乎乎的巢穴里显得特别亮。

他们一下就知道了这是谁。

“居然是红名。”黄少天说:“你一定是在这里做了什么坏事吧方锐。”

“你们怎么都这么淡定!?”张佳乐说:“你们就没发现吗?他现在不是盗贼了啊!”

一身气功师装备的方锐拢着袖子,揉揉鼻子:“抱歉啊,我真的不记得了。”

 

“你做了什么?”黄少天问:”是不是特别猥琐地磨死了一个小鬼?但为什么会变成气功师?系统BUG了吗?一来就这样了吗?”

“我不知道。”方锐说:“但我的确磨死了一个小鬼。”

“方锐来的时候应该还是盗贼,门口有他的陷阱。”叶修说:“算了,赶紧把碎片交出来。回去了。”

“碎片?什么碎片。还有,你们到底是谁?”

张佳乐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想,碎片可能真的在他身上,但我们需要杀了他。”

 

“杀了他?杀了谁?开什么玩笑?我们不是来救方锐的吗?”黄少天说:“你是不是在装失忆?不要装了。我还没报那两袋芥末味海苔的仇。

“我真的不知道。”方锐说:“并不知道你们是谁。不过好像都很厉害的样子,完全不敢打。”

……居然失忆了还不忘猥琐流宗旨。

 

几个人正在面面相觑,忽然叶修撑起了伞:“怕什么,打一架不就好了。”

剩下的人都愣住了,只听方锐捂着头四处乱窜:“卧槽卧槽卧槽四个打一个还是不是人了英雄饶命我就是个路过的小气功师你们放过我好吗——”

跑了一会儿发现叶修的伤害很小,原来脱了装备。气得一个气波弹发过去:“耍我呢吧?”

叶修吃了这一下伤害,道:“没办法,大家朋友一场,你死的慢点,显得我比较有良心。”

…………靠你怎么这么贱啊虽然不认识你不过以前和你当朋友我一定被气死了吧!

 

方锐跑着跑着,对张新杰喊:“奶妈!救我!”

“我奶不了你。”张新杰说:“我看你是红名。”

“我太伤心了——”方锐哭嚎:“一起看童话书的情谊呢!”

他一边躲方锐的技能,张新杰说:“你想起来了?”

“不不不!并没有!我只是有那种感觉!似曾相识的感觉!”

“那你对我有什么感觉?”张佳乐好奇道:“想起我来了吗?”

“当然想起来了啊!”方锐边跑边说,已经有点气喘吁吁了:“你不就是那个中了病毒以后传染给全楼的幸运E吗!”

“……我呸!”

 

两个人几招来来往往,叶修停下来:“我知道了。”

“你知道个屁。”

“你盗贼技能点洗干净了没?”

“说了我不记得了。”方锐翻了个白眼:“我连盗贼是啥都不知道。”

“你自己也知道了吧。”叶修说:“你在这呆了多久了?”

他们刚刚来来往往又是跑过来又是折腾小鬼又是打方锐的,然而看一眼张新杰的手表,人类的时间居然才过了五分钟。

因为计算机的计算速度太快了。

“不记得了。”方锐慢慢地说:“大概……三个月吧。”

众人吃惊,想到距离刷机,大概人类世界是三个小时。

“你也猜到了,所以假装失忆想骗自己,等自己终于能忘掉了,就算真正当个气功师了?”

“差不多吧。”方锐说:“……我是真的不能把那个碎片吐出来。”

“有效果吗。”张新杰问。

“完全没有。”方锐摸摸鼻子。

 

“大概三个月前,我来到这个地方。因为有所耳闻,所以逛了一圈,大概就知道这是传说中的百鬼巢穴。因为怕小鬼,我在洞窟里躲了三天,遇到了第一个小鬼。

然后渐渐地就有点木然了,我想在这呆着,就算不被小鬼打死,自己也要逼疯了。于是和他打了一架。

打完后那里有个碎片,我就去捡起来……结果,它进到我身体里了。”

“为什么会这样?”张新杰说。

“可能是因为,数据中心表面上已经删除了他的档案。”叶修说:“所以以为他是程序里自带的NPC。”

方锐苦笑了一下。

“要是你们不来,或许我就在这里当一辈子NPC了。”

“你想当NPC吗。”张新杰问。

“当然不想了!”方锐跳起来:“我……就算可以什么名垂千古流芳百世,我也只是想当他一个人的跟宠而已。”


“也有不这样的方法。”叶修泰然地说:“比如我们把你打死。”

众人:“……。”

“都快结局了。”黄少天说:“不知道你居然其实一直是潜伏在我们之中的卧底。”

“来打一架吧。痛痛快快的。”叶修举起伞。

“好说。”方锐摆好了架势:“老实说,当鬼真的挺无聊的。”

 

这一架打完。一切都静悄悄的。张佳乐背过脸去。

“好吧。”黄少天也不想说太多话了,走上去把碎片捡起来。

“这什么?”他发现碎片边上还有个东西:“U盘?”

“你怎么知道那么多?”张新杰问。

“哥荣耀教科书啊。”开挂修淡定道。

……。


“不过那和老林重做一个新跟宠有什么区别?”张佳乐反问。

“跟宠是有感情的。”

“……我当然知道,可是感情可以重新培养的吧?”

“但是只能和第一个跟宠培养。”叶修淡淡地说:”后来就算做一千一万一模一样的,也和第一个不一样。“

“居然是这样的吗……”

大家都很怀疑地看着叶修,显然不是很相信他的话。

 

“好吧。你们记得老林说过我有个中病毒挂掉的跟宠吗?”叶修笑:“其实我们只是大闹了一场数据中心而已。”

“为什么?”

“因为数据中心说他太厉害了,怀疑他有外挂。查不出来,要强行销毁。”

众人都惊呆了,叶修倒是很淡定的样子。

“能闹的地方我们基本都闹了。”

 

他没说后文,大家也都不想问了。

“这个U盘拿回去给老林吧。”叶修说:“他会知道怎么做的……只是可惜了他的mini而已。”

 

尾声、

 

林敬言把U盘插进电脑,稍微修改了一下,开始运行。

运行的过程很慢很慢。他盯着那些数字一行一行划过去。

砰!一个小人从屏幕顶端掉下来。

 

“你是谁啊。”他警惕地问。

“我是你爸啊。”

“那你怎么和我长得不像啊?”

……我就知道是这个开头。

“怎么还跟我不是一个姓啊?”

 

林敬言笑了:“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啊?”

方锐反问:“当然啊。”

林敬言忍不住,用鼠标把他拖来拖去。

“靠!”方锐骂:“你怎么老是——”

不对啊?自己不是个新运行的跟宠吗。

 

林敬言松开鼠标,方锐掉了下来,气呼呼地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听好了,我叫海无量。”

那你也听好了,林敬言说:“我叫冷暗雷,记住啊。”

 

全文完。

方锐:“你为什么叫冷暗雷?”

林敬言:“作者说,你不觉得这个文又冷又暗搓搓又雷吗?”


评论(31)
热度(5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