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荣耀森林]来自星星的你

↑↑↑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冷道长给我画了人设耶!!!第一次有人给我画图噢!!!嗨森!!!


印调点我 本宣点我



发病了,写个东西治愈一下。配合BGM有惊喜。




荣耀森林 with @Nalni 


一、在很久很久以前,你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遇到我呢

 

故事发生在荣耀大陆第十次世界大战之后。

 

他们说王杰希是这个森林里最聪明的动物。他挂在树冠上,或者居住在树洞里。在静默的夜里。他会披上夜空最神秘那颗星星在帽尖儿上,看世界上最难懂的书,解答那些最难懂的问题。

 

我看到他的第一句说: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来找你。

 

这只世界上最聪明的猫头鹰说:我从来不解答感情问题,更不解答松鼠的感情问题。

 

我努力用我最真诚的眼神说:可是我真的走了很远很远的路。

 

 

 

二、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来找一个人

 

在我还是一只很小很小的松鼠时候,我曾经四处漂泊。从大陆的最南,那里有传说中会吃人的蓝雨部落,有着所向披靡的搭档和攻坚不破的传说;还走到世界的东南,去看最远的天涯和最深的海角。我听过晦涩难懂的情歌,他们比术士的诅咒还要可怕。我也见过离散的人。看他们背对背,走向城市或村庄的尽头,再也没见过。

 

我遇到了一只貂。

 

或者说,我遇见过一只貂。

 

他看上去非常友好,我也曾见过他血性的那一面。挥起的利爪留下两道月牙一样的伤疤。他从很远的地方而来,去寻找一个代替他四处征战的人。他从很远的地方,遇到了走了很远路的我。

 

他有着白色的皮毛,修长的身子。他真的、真的、真的很好脾气。我们遇到过最怯懦的狮子,最柔情的虎。我们见过百花盛开血光漫天的盛景,见过剑影之下的六星牢,见过枪炮之间飞扬的魔法绚纹。我们沿着东南,到更南的南方。看候鸟停在他的故乡,又在新的一岁,折返回来。我们见过四季交替,四季交替的时候我们也在一起。于是我们又一起走。一起走很远很远的路。

 

如果下雨的时候,我们会坐在树上。等着雨停。我把尾巴竖起来做护家的伞。他笑我像只刺猬。或者天气晴朗,在森林中穿行。从这棵树跳上那棵树,我跑得太快了,停下来等他。嘲笑他,老林你年纪太大了跑不动了吧。等到夕阳沉在深深深深的地底。等到夜幕四合,我一回头,他就在我背后。安静地微笑。

 

我们一起度过冬天最长的夜晚,借星光作遥远的萤火。还有最炎热的夏日,暴雨好像永远不会停。从天边倾斜下来,把天地都封闭住。满世界都是擂鼓一样的心脏跳动声音。我在树洞里,而他在我身边。

 

我说,林敬言,你要到哪里才能停呢。

 

他说,等你累了的时候吧。




三、我还是我,而他又变回了一个人

 

我们到了比南要北一点的南方。那里有富有的金陵,脂粉香气的秦淮河畔。那里有他的一方天地,从森林尽头走到天地宽广。星光变成灯光,溪水变成画舫下的河。在整座城池的灯光悉数被希望点亮的时候,我们停了下来。

 

他从独身的王,远行一路,带回来一个我。就不那么寂寞了吧。

 

可是总有人不这么想,他们关心他是否会赢,是否会带回金银财宝荣华富贵,身披光芒凯旋而归。他们关心他是否带回另一只威风凛凛的貂。

 

天呐!他的臣民们惊讶地说:您说您去找一只貂做您的接班人,我们一直在等您回来重振国家。可您居然带回一只松鼠。

 

您为何如此执迷不悟!您是寻找接班人,不是跟在您身后的小孩子。他那么小!好像永远也长不大。只有在松针掉落的时候,才会龇起几不可见的牙。

 

这让我感到害怕。因为我也永远不会变成吃松鼠的貂呀。

 

可是我的貂先生说:他会长大的,你们看着好了。

 

大臣们笑话我说,不要把尾巴竖得那么高,好像刺猬一样扎起全身的刺。你捡到了这么大的宝,一个国家都归你了。不觉得自己运气很好吗。

 

我想,你们是没资格说这种话的。

 

你们没见过晨光熹微的时候,云被一天的新生照亮。我们从那时候开始并肩走,沾上最凉的露水。一天中最冷的时候,贪恋彼此掌心里的温暖。

 

我们在最高的崖顶,看绝尘而去的飞鸟。看那断了翅膀的狂剑士,留下满地血光的伤。看一如既往的虎,领着虎群向草原的尽头奔去。

 

我们也去过最深的湖底。那里有覆灭的一个王朝,从云端跌至尘泥。还有地下沉睡的王,等待苏醒。

 

我们见证过那么多聚散离合,而他始终没有松开我的手。

 

在一个又一个季节交替之中,渐渐成长。却始终没有停下。

 

他揉揉我的头,问我说,方锐,你累吗。

 

我说我不累,因为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就是为了和你在一起呀。

 

 

 

四、我说,即使你不再是王,我也依旧在等你呀

 

我们的故事停在一只猫鼬到来的那一天。

 

他有着比貂还锋利的利爪,耀眼的灰黄皮毛。

 

他们是不会喜欢破败的王的,他们说他是输家啊。

 

 

 

五、那是来自哪里的你呀

 

我又走了很远很远的路,一个人。

 

我从金陵到临安,乌衣巷里飞的梁间燕落在我肩膀又离开。我见过一个新的王朝建立,一个王的重归而来。我成为创造神话的一员。我也重新看见那只霸图部落里的虎,渐渐苍老的肩膀却从未蹒跚的步履。我看到他身上无冕的桂冠,脚下无形的荆棘。还有他身后的你。

 

我说,现在的话。我从你身下滚过去,你也不会觉得好玩了吧。真无趣啊,老林。

 

我也重新遇到过那只猫鼬,和他身边的新朋友。我也回过我们的领土。踏上那里的一草一木,见过那飘扬不倒的旗帜。见过我们曾经的朋友,还有曾经伤害我们的人。曾经爱我们的人。

 

你看,你骗人是吧。你本来说要把这里送给我的。现在你连自己都带走了。

 

我听过这里春发新枝时嫩芽的第一声啼喟,第一场雪落下来之后,我踩在上面。留下一个松鼠的脚印。我说你们貂不是吃松鼠的吗!啊!好害怕!

 

你就把脚印踩在我的旁边,然后装模作样大惊小怪:哎哟太小只啦,等你长大点再说吧。还不够塞牙缝呢。

 

可此时此刻现时现地,你在我面前,我们隔着双方的界限,身后是绵延的烽火狼烟。我们的隔阂,像一条静默流淌的河流,在遥远时光中,慢慢倒流。看着我们路过的风景,渐渐松开的手,渐渐凉掉的拥抱。最后停在初见的那一天,好像什么都没有过一样。

 

那天你朝我伸出手,我走了很远的路,你也一样。那时候的我们从没遇到过彼此。那时候的我们,因为年轻所以胆大包天,以为什么都会有,什么都不会失去。什么都不必害怕。

 

现在我们就面对面,在那条河流面前对坐着。它的源头是哪里呢,可以淌这么久,好像可以渗到回忆深处。我们面前是彼此,身后是彼此的阵营。对立的。

 

然后你说,方锐,你长大啦。

 

再带着你满身的伤,慢慢、慢慢走回营地里。背对着我。

 



六、一直没有开口的话

 

后来你走了。

 

我见过夏季到来前第一颗流星,从星云深处焚身跌落。他身披荣光,所以即使鲜血淋漓也骄傲得像个神话。

 

我摘下最亮的那颗星星,把他挂在床头,挂在窗边,挂在屋顶上,挂在高高的松树上。然后希望你不管身处荣耀大陆的任何角落,也能看到。

 

我拥抱过雨后那抹彩虹,像个遥不企及的大梦。因此到过更远的地方。见过更广阔的的世界。我和更多强者一起,跋涉遥远的泥泞沼泽。我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站到更高的山顶。见过星空见过沙漠,见过更广阔的森林。

 

突然间过了好多好多年,我想起我们初遇那一天。你站在我面前。礼貌地像个好好先生,问能不能吃掉我。

 

我告诉你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好累哦。干脆你吃掉我吧,这样就不用想那么多了。

 

你说好啊。

 

然后在我紧闭眼睛的时候。咬了咬我的耳朵尖。

 

我遇到过最强的敌人,被誉为荣耀大陆第一人。左手碎霜右手荒火的企鹅,手里的枪能击碎厚重的云层。

 

我遇到过最周密的战术,来自那个森林深处的孤独机器人。没修好的眼睛露出一点落寞,痛苦从他裸露的电线头流出来。

 

我遇到过最棘手的状况。在仓鼠狭窄的营救地道里,两个人拖我一个。永远也不会结束一样的战斗。

 

我遇到过最值得信赖的队友。看他们可以完全托付后背的那样,替对方抗下喷吐的火舌。

 

我遇到那么多人和事,却再也没有遇到过你这样的搭档呀。林敬言。

 

 

 

七、呀,我好想你。

 

所以王杰希先生,他们说你是这个森林最聪明的人。

 

你有着睿智的眼。飞翔时展开的羽翼可以遮蔽森林的黑暗。

 

所以王杰希先生,你帮我找到他吧。

 

能帮我说上我没说过的话。我从这个国家到那个国家,走遍天涯走到海角。有天我也会老去,像他一样。但是不管在哪个国家,他都是我心里,那个老去的王啊。




END.


「相爱变成猜忌怀疑的烂游戏,规则是要憋着呼吸越靠越近。」

「但你的温柔是我唯一沉溺。你是爱我的,就不怕有缝隙。」

「我和你啊存在一种危险关系,彼此挟持这另一部分的自己。」

……我说……你们干嘛要打游戏啊,去拍MV好不好啊?【。

评论(31)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