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卡拟人][冷暗雷×海无量/唐三打×鬼迷神疑]冷风临海/命定之人


 

冷风临海

 

“来啊,三缺一。”

 

“哪里啊?”

 

“竞技场。”

 

好远啊……海无量把手揣在袖子里慢慢地走,绕墙还有好长一段路。

 

咳。他注意看了看四周,没人。一横心,挤着身边缺口闭眼爬了过去。

 

一边爬一边默念没看到我没看到我。

 

感觉眼前一片阴影的时候海无量觉得完蛋了,自己一世英名又要毁在钻狗洞上。

 

“挤不挤。”来的人伸手,把他拉出来。熟悉的声音,是冷暗雷。海无量抖抖脑袋上的草,伸头看:打什么呀。

 

“斗地主啊。”冷暗雷眯起眼睛,笑了。

 

远远地看到百花缭乱冲他招手,大漠孤烟点点头算是致意。他点头的时候头上的带子会晃,海无量觉得有点好玩。

 

“又是石不转去睡觉了才想到我。”海无量撇撇嘴,小声说。

 

“先陪他们一会儿,然后我们去玩嘛。”冷暗雷偷偷捏他鼻子。

 

 

 

海无量第一次遇到冷暗雷,霸气雄图正在气势汹汹地打BOSS。临海的公会不成气候,这种活动他很少参加。

 

就像胡桃夹子的晚会一样,等人们都不在了,角色们会在虚拟的空间里,在另一个时间次元里活动。

 

没有人知道的,荣耀奇妙夜。

 

海无量望着发呆,远远看到了兴欣。君莫笑举着伞,鬼鬼祟祟的。

 

“猥琐。”海无量托腮,闷闷地说:“真猥琐。”

 

“哟。”那边包子入侵丢来一块砖,“要不要一起来啊,你什么星座的?”

 

海无量不说话,从墙头上跳下来,拍拍衣摆上的灰。低头走。突然撞到什么潜行的家伙。他一抬头,瞅见个盗贼。

 

“嘘,嘘。”鬼迷神疑把手指移到嘴边吹吹,探头探脑:你看那边有没有个流氓?

 

海无量伸脖子望,鬼迷神疑拍了他一把:低调,低调。

 

海无量揉揉脖子:有啊。

 

你去帮我打探打探情况。鬼迷神疑给他袍子里塞了把瓜子:多谢啦,兄弟。

 

你自己怎么不去。

 

我不一样嘛。鬼迷神疑吸了吸鼻子。你……你帮我去看看他吧。

 

海无量嘴里含着瓜子,对着包子入侵说:那边有人找你啊。

 

包子入侵高兴地丢砖:谁呀?

 

一个盗贼,他说找流氓。海无量把怀里的瓜子塞给他。看到毁人不倦在看他,又给了他一把。

 

包子入侵开心地去了,君莫笑嘿了一声。

 

海无量看看兴欣众人,不接话,走掉了。

 

都知道名字,都很有名啊。但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鬼迷神疑是个很有趣的人,不仅给他瓜子,还给他核桃。他试了个气波弹,没给弄开。弹走了。

 

海无量坐在墙根底下,开核桃。旁边过来一个流氓,给了他块板砖。

 

海无量一愣。

 

冷暗雷叹口气,蹲下来,帮他把核桃砸开。还给他。

 

嗯谢谢。海无量犹豫一下,把手里的核桃分给了他一半。

 

 

 

海无量再遇到冷暗雷的时候,他已经是兴欣的一员了。

 

折价的全明星跟不上兴欣的打法。他不像方锐,至少很快适应了兴欣的生活。他连集体活动都融不进去。怎么说呢,还是感觉……有点猥琐。

 

虽然都是一群可爱的人。性格也很好,很热心。

 

大家三三两两在地图附近捡药材,海无量坐在树下,用捉云手摘苹果吃。

 

一不小心劲大了点,噼里啪啦全掉下来了。砸了他一脸。

 

海无量坐在苹果堆里,爬起来。又踩到一个,咕噜噜一滚,摔了回去。

 

真狼狈啊。他想。

 

那边有人来了,他捡起苹果往怀里塞。蹭蹭蹭蹿到了树上。

 

怎么自己现在也变得这么猥琐。猛摇头。

 

不知道是和猥琐队友呆久了还是被猥琐流大师玩久了。

 

是百花缭乱,还有冷暗雷,发现了这么多苹果。似乎很高兴。

 

那是我的。海无量翻了个白眼。

 

我去找他们啊。百花缭乱跑掉了。这么多搬不回去。

 

冷暗雷看他跑远。又抬头看树。海无量装作四处望风景。

 

冷暗雷坐下来,掏出一把核桃。拿板砖砸开一个。海无量看他一眼。

 

砸开他不吃,用手帕包好,又砸开一个。

 

海无量又看他一眼。

 

你在干嘛啊。几个来回下来,海无量坐不住了。问。

 

诱捕你~☆

 

 

 

海无量插着袖子从树上爬下来,低头吃冷暗雷手心里的核桃仁。腮帮子鼓囊囊的。两边头发晃啊晃。

 

吃完了不说话,默默看着。冷暗雷给他一把:你也要试试么。

 

海无量点点头,用砖头敲核桃。力量用得不好,要不没敲开要不直接碎了。

 

他放弃了。把自己埋到苹果堆里。不想见人。

 

冷暗雷把他挖出来。

 

“我给你发信息你怎么不回呀。”他说。

 

“方锐把林敬言屏蔽了。”海无量擦擦嘴角的核桃渣,真好吃。

 

“没有了。”冷暗雷有点无奈,“下次我多带一点。”

 

“嗯。”海无量点点头,又掏出两个苹果,拿衣襟擦擦。给冷暗雷一个。

 

两个人坐在树下,啃苹果。风哗哗地吹,苹果叶沙沙地想。海无量盯着天边来来去去慢悠悠的云发呆,嚼得很甜。

 

“你喜欢方锐吗。”冷暗雷问。

 

海无量点点头,又摇摇头。

 

“他挺好的,也很努力。”他擦擦嘴边的汁:“就是……老让我在地上滚。”

 

海无量搓衣角,他的布衣服一蹭就脏了。自己平时都舍不得经常洗。

 

冷暗雷哦了一声,若有所思。

 

“那你喜欢林敬言吗。”他想了想,问。

 

“角色都是喜欢操作者的。”冷暗雷说。

 

“方锐为什么要屏蔽林敬言啊。”海无量揪着苹果梗上的叶子:“他们应该很好的吧。”

 

冷暗雷不说话,笑得高深莫测。

 

“你以后想找我,就到这里来吧。”海无量说,又提醒他:“要来找我哦。”

 

冷暗雷点点头。

 

百花缭乱好像来找他了,他站起身。

 

海无量看着他,想起了什么,有点不好意思:“那个……上次我看到鬼迷神疑在找流氓,我以为他找的包子入侵。”他偏过脸,“他应该是在找你吧?”

 

“哦。或许。”冷暗雷说,“没关系。会见到的。”

 

有缘的人终将相见的。

 

 

 

海无量再见到鬼迷神疑,他变得直接了许多。

 

也开朗了许多。

 

海无量说了前因后果,跟他说对不起。他现在看到操作者的前角色总有点尴尬,那种感觉,跟见了男朋友的前女友似的。

 

鬼迷神疑很大方,跟他说没关系。

 

“他都抛弃过去了,我也应该大步向前啊。”他笑着说。

 

我还有事,先走啦。鬼迷神疑挥挥手,唐三打站在夕阳里,有点忧郁地向他笑笑。

 

等鬼迷神疑跑过去,唐三打的笑容,就一点一点打开,真实起来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

 

再睡一夏追着浅花迷人,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在旁边看着。

 

大漠孤烟在教长河落日打拳,石不转在一边监督指导。表面严肃眼底带着笑。

 

夜雨声烦在和索克萨尔说话,喋喋不休的。索克萨尔安静地听。

 

冷暗雷坐在树下。感觉一个东西蹭了过来。

 



“嘿。”海无量突然亮了起来。

 

“我开了隐身。”他戳戳他,“现在是好友可见。”

 

方锐又把林敬言的好友加回来了,可喜可贺。

 

冷暗雷嗯了一声,海无量磨蹭过去。鼓起勇气说了一句包子入侵教他的万能开场白:

 

你什么星座的啊?

 

我也不知道。冷暗雷若有所思地说:是按账号卡发行日期来算吗?

 

这个问题没什么意思嘛,海无量看着和昧光在一起玩耍的包子入侵。默默吐槽。不好用。

 

昧光放了一些召唤兽在乱窜,冷暗雷飞出一砖,拍晕一只哥布林。

 

你想干嘛。

 

“用一下嘛。”冷暗雷招招手,哥布林蹭得站起来。跑到森林里去,抓回来一只野兔。

 

哇靠。海无量学着方锐表示惊讶地方法拍了一下大腿。

 

“午餐。”他用脚扫除一堆落叶,拿出汽油瓶。

 

“……能好怎?”他看着哥布林手上抓的兔子。

 

“剥、烤、赞。”冷暗雷啪啪点开,叫他去找柴火。火星哔啵响,显得他特别安静。


但是第一次见到拿汽油点火的呢。

 

海无量哦了一声,轻轻使了个轰天炮。吹了个落叶山出来。

 

冷暗雷咳了一声:厉害。

 

他们坐在角落里烤兔子,最后被发现了。成为聚众野炊。

 

海无量揉揉肚子,虽然吃得很饱也很好吃。不过为什么不太开心呢。

 

冷暗雷帮他摸摸胃,说没关系。下次找个没人的地方就好了。

 

还有下次,真好。

 

 

 

海无量越打越好了。

 

而冷暗雷越打越差了。

 

海无量去霸气雄图那里找冷暗雷,他爬到房顶上。冷暗雷在院子里丢毒针。

 

面前的稻草人一身刺,密得像仙人掌。

 

海无量默默地看着,不小心动了动。掉了片瓦。冷暗雷条件反射丢了一把针。

 

海无量顿时掉血了。冷暗雷意识到误伤了人,赶紧去接住他。海无量扒在房顶上,稀里哗啦带下一片砖。懊恼地想,为什么每次看到他都这么狼狈。

 

冷暗雷带他去找石不转,石不转给他刷了个小回复术。荣耀第一奶不是盖的啊,蹭蹭蹭就满血了。然后问,想来干什么。

 

我不是偷情报的。海无量说。

 

那你是来偷情的?石不转看看他,又看看冷暗雷。

 

噗。冷暗雷没忍住,笑出声了。赶紧咳嗽遮掩。海无量偏头看了看他。

 

 

 

海无量脸红了一路,袖子里的手指绞来绞去。

 

冷暗雷把他送到门口,海无量半晌,憋出一句话:你什么星座啊。

 

……怎么又是这个问题。我不知道啊。

 

那你喜欢什么星座的。

 

冷暗雷笑:我不是很关心这个,不太清楚他们都有什么特点。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海无量盯着自己的布鞋尖。盗贼吗?

 

这才是爬房顶的真实原因啊。冷暗雷望天:没有。我没有和盗贼搭档过。

 

流氓都喜欢盗贼。盗贼气功师泄气地说。

 

谁告诉你的啊。斯文流氓有点无奈。

 

方锐。海无量自暴自弃卖队友。

 

没有。其实我比较喜欢气功师。啊,盗贼气功师也喜欢。更喜欢了。冷暗雷看着他,认真地说。

 

 

 

“我赢你啦。”

 

海无量甩甩束起的头发。走在前面。

 

 “嗯。”冷暗雷点点头:“你比较厉害。”

 

“你学我。”海无量说,“我绕你也绕。”

 

“我先绕的啊。”冷暗雷摸摸鼻子,看到海无量亮晶晶的眼睛:“好吧,我学你。”

 

“还有那里,我打你也打。啊……他们管这叫同调。上次沐雨橙风和风城烟雨一起看的漫画里也有同调呢。叫什么,黄金搭档?不过我还是赢啦。

 

“我比较厉害。”海无量停下来:“所以我说话你要听。”

 

“嗯。”

 

“我讲的你要应。”

 

“嗯。”

 

“我说的你也要说。”

 

“行。”

 

“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你出卖我啊!

 

在市井小巷地图里的大家都饶有兴趣看着。冷暗雷追了海无量三条街,海无量躲了冷暗雷三条街。他就是不停:你出卖我!都怪你我才输给了大漠孤烟。

 

我的错我的错。冷暗雷没办法了,飞起一砖打在海无量膝盖。他不跑了。趴地。

 

我的错嘛。冷暗雷拉他起来,笑着:要我怎么道歉。

 

海无量一脸我不理你了的架势。拍拍衣摆上的灰。

 

“我跟你道歉。”

 

不理。

 

“我带你出去玩。”

 

不为所动。

 

“我请你吃锅贴凉面糖葫芦鸭油烧饼啊。”冷暗雷帮海无量揉了揉膝盖。

 

这个动作太暧昧,海无量耳根一红:流氓。

 

冷暗雷又揉了揉,还是笑:我本来就是啊。

 

 

 

你。

 

两个人坐在悬崖边上,一轮圆月,高高挂着。海无量憋了半天,才说一句。

 

你的武器为什么要叫那么奇怪的名字。

 

不是我起的啊。冷暗雷笑眯眯地说。

 

你你你你你你是不是喜欢黄少天,说你和夜雨声烦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冷暗雷说,不是那样啦。一夜八黄。

 

他居然直接就说出来了。真没下限。海无量吐槽。

 

我喜欢你,因为你的名字好听。海无量看着月亮一点一点爬上来。已经到了树梢尖儿上了。

 

一顿一句的,念出来。冷,暗,雷。

 

你的名字也好听。冷暗雷认真地说。

 

我的不好听。海无量抱着膝盖发呆,以前是一个战队的代表。以战队的名字命名。后来被赶出来。这个不说,还被作者手误成海无能。

 

被黑的都要死了。

 

你才无能你全家都无能。

 

好听啊。冷暗雷抓着他的手。

 

“英雄路远掌声近,莫问苍生问星辰。

天地有涯风有信,大海无量不见人。”

 

 

 

你找他啊。

 

百花缭乱坐在瀑布下面,手里的枪放在一边。他静静地坐着,枪也静静地躺着。

 

我也不知道,我最近没见过他。

 

海无量哦了一声,道谢。正要走。被百花缭乱叫住了。

 

要赢啊。他望着他的眼睛,坚定地说。

 

要得冠军啊。

 

啊冠军。多么美好的字眼,也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字眼。

 

现在,在这些人和自己的努力下,终于也能触手可及。终于也能实现了吧。



 

能加入兴欣,能认识大家,真是太好啦。

 



嗯。

 

他点点头,坚定地说。

 

我会赢的。冠军。

 

 

 

海无量一直绕,森林到小巷,竞技场到悬崖。走了很远的路。一直从夕阳西下绕到月上柳梢。终于绕回了瀑布。

 

瀑布下面安静极了。冷暗雷坐在石头上面,听到他。没有回头。

 

他的布鞋在石头上,轻轻地走过去的声音。他听多少次都不会听错。也特别喜欢的声音。

 

海无量静静地站着,望着水潭里的鱼。它摆摆尾巴,吐了个泡。悄悄走了。

 

他本来还想跟他生气的。丢脸死了。当着那么多人被他欺负,还和人联手被欺负。被人猜个正着,耍得团团转的感觉。

 

还做不做人了。

 

再也不想理你了。死混蛋。

 

可是,原来那已经是他最后一次打比赛了啊。

 

海无量静静地,静静地站着。冷暗雷坐在那里,听着风沙沙吹过树梢,瀑布的水哗哗地流。鱼轻轻掀起哗啦的声音。

 

然后他听到海无量抽噎的声音,惊讶地回过头。他背着身子,不让他看。

 

怎么了。他站起来,抱了抱他。

 

好丢人。海无量想。原来自己哭起来,也跟海水似的,波涛汹涌,停不下来。

 

好丢人。

 

我以为我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以为我再也不能跟你一起玩了。

 

我以为你已经离开荣耀了,即使你说你不会离开。

 

他用袖子擦眼泪。麻布的料子有点刮脸。

 

擦成小花猫啦。

 

冷暗雷捏他的手。

 

我不会走啊。

 

你还在这里,我就不会走。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荣耀啊。

 



海无量抬起脸,瀑布的顶端,他的身后炸开烟花。今天没有月亮,所以烟花格外好看。

 

放个烟花给你看。冷暗雷说:我和百花缭乱学的。

 

海无量抽抽鼻子。他骗我。他说没看到你。

 

烟花一颗一颗绽开来,真好看。

 

我喜欢你啊。冷暗雷说。

 

啊?

 

我喜欢你。

 

……咦。

 

……我喜欢你啊。

 

他的眼睛被烟花照得很亮。

 

没有听见啊。海无量说,你声音大一点。

 

我说,我喜欢你啊。

 

 

 

最大的那颗烟花绽开来又掉下去,最后归于平静。

 

像所有的故事一样。而烟花的生命很短,他们的故事,还有很长很长。

 

心所在的地方就是荣耀。人们这么说。但账号卡不懂。他们所在的地方,就是荣耀。从诞生伊始,到寿命终止。主人交替,战队转换。一年一年,写下他们的一生。

 

但是。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荣耀啊。”

 

 

 

End.


*“英雄路远掌声近 莫问苍生问星辰
天地有涯风有信 大海无量不见人”

——郑伊健,《天煞孤星》



大家有没有发现:

哇冷暗雷好像是年下攻啊



命定之人

 

 

 

“想吃什么?”

 

“桂花酒酿,豆沙元宵。”

 

鬼迷神疑跟在唐三打身后张望,看到谁都自来熟上去打招呼。唐三打也不说他。带他到镇上的摊子里去。

 

这是他出道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一年。能和很多如雷贯耳的名字在一起打比赛,成为他们的一员。鬼迷神疑很兴奋。

 

如雷贯耳的名字。唐三打也算一个。第一流氓。

 

离酒酿元宵还有一段路,唐三打给他买了个叶儿耙。鬼迷神疑真诚地说,队长你对我真好。

 

我不对你好对谁好。他笑笑,继续走。今天是全明星日,街上超多人。

 

我也会成为全明星的。鬼迷神疑舔舔竹叶上沾的米粒:明年。

 

嗯。

 

那边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呢。还有大漠孤烟和石不转。第四赛季出道的两位,一个话多到爆,一个又冷静到超脱物外。

 

鬼迷神疑跑去和唐三打咬耳朵:这年头是不是流行老夫少妻啊。

 

唐三打失笑,伸手抹掉他嘴角的糯米粒。

 

 

 

鬼迷神疑成为全明星选手,全明星日。他们又去吃酒酿元宵。

 

你吃不腻啊。唐三打笑着看他狼吞虎咽。

 

真的很好吃啊。鬼迷神疑故作惊讶:看,这柔软的面皮,香甜的的馅料。啊,还有醉人的酒气……他舀了一勺桂花末和花生碎。

 

唐三打不说话,由着他。

 

鬼迷神疑继续,埋头猛吃。

 

他是为唐三打而来的,他这么觉得。

 

诞生的时候,就是为了成为他的搭档。从最开始,一步一步被唐三打带起来。

 

第一个认识的人,第一个说上话的人。他眼里的洪荒之初。

 

自己会越来越好的吧,鬼迷神疑想。他们会越来越好,呼啸也会越来越好。有多好呢,要是能拿到冠军就更好了。来个什么双连冠三连冠就最最最好了。

 

他在那胡思乱想,唐三打给他推了个盘子。一盘点心,绿豆糕桂花糕和芝麻糕,三种颜色三种口味。

 

今天加餐呢。

 

庆祝最佳组合提名啊。唐三打笑着让他先选。然后挑了个他没那么喜欢的。

 

提名太逊了。鬼迷神疑拍大腿,嘴里还含着绿豆糕。一定会成为最佳搭档的。他拍完,有点心虚地四处看了看。还好,大漠孤烟和石不转不在。

 

唐三打笑着点点头。给他推推装酒酿的碗:慢点吃。

 

鬼迷神疑赶紧低下头喝酒酿。用余光偷瞄他。

 

 

 

喜欢是什么感觉呢。

 

满满的,雨涨秋池一样,像要溢出来。

 

担心心脏都装不住,于是开始疼。心尖颤抖。但是又从心底泛出欢欣。

 

 

 

跟你说个八卦。

 

唐三打训练完,在铜盆里接热水,用毛巾擦手。

 

方锐喜欢林敬言诶。

 

他转转眼睛,发现新大陆一样。

 

唐三打不说话,装得很认真。哦,你怎么知道的。

 

鬼迷神疑超级得意。我猜的。

 

唐三打说嗯有道理,很配合他。

 

不是吧。鬼迷神疑有点不满:你早知道了?

 

唐三打终于憋不住笑了:是人都看出来了。

 

鬼迷神疑一瞬间超低落: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阮永彬的愈灵者从后面路过,一脸黑线:你俩也是人都看出来了好吗……

 

 

 

突然间过了好多年。

 

那家酒酿元宵不见了,据说是游戏制作方为了第十区的开设,缩减了很多设施。

 

庆功宴会去更大的酒楼,脆皮鸭子,清蒸鲈鱼,油焖大虾。怎么阔气怎么来。

 

鬼迷神疑不说话,专心吃鸭子,烤鸭一筷子戳下去,吱吱冒油。配上甜面酱,面饼皮。包大葱和黄瓜丝。

 

好吃是好吃,也太吵了。

 

还是喜欢两个人一起的时候。即使只是一碗酒酿元宵。

 

还有一个问题,唐三打状态似乎在下滑。

 

虽然不明显。大家推杯换盏的时候,都还在客套夸张说着场面话。

 

但是作为搭档,鬼迷神疑自然第一个发现。

 

唐三打看他走神,拍拍他的手背。

 

没事的我不要紧。还是笑着的。

 

他一直这样,什么时候才能不把我当小孩子看呢。

 

鬼迷神疑托着腮,咬鸭子。无比惆怅。

 

他包的京酱肉丝总是不紧,一咬就哗啦啦往下掉肉丝。

 

唐三打看着好笑极了,给他包了一个。放盘子上。

 

鬼迷神疑嘴上说着不必了,手上还是不争气地捡起来两口吃了。

 

 

 

第八赛季的时候,全明星赛上。林敬言输给了唐昊。

 

也是唐三打输给了德里罗。

 

唐昊为什么想要唐三打呢。莫不是因为他们一个姓。

 

鬼迷神疑脑子里冒出一个词:夺人所爱。

 

然后蹭得站起来我擦咧所爱唐三打的人那不就是我呢么。

 

他不遮掩。反正唐三打也知道。

 

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一样,尤其是关于自己。

 

唐三打坐在屋顶上,抱膝看着傍晚的天。天地交接的地方,一道敞亮的红色。

 

即使是即将来临黑暗,也有一片永恒光明的地方。

 

但是他知道,为什么始终没有回应呢。

 

鬼迷神疑突然开窍。一定是因为以前觉得,说不说都一样。反正会一直在一起。

 

但是不行。一定要说,现在就要。立刻,随即,马上。

 

唐三打看到他一脸焦急,就问怎么了。

 

鬼迷神疑一向没下限的人,突然就说不出来了。张张嘴,咳了一声。

 

唐三打好像有点懂。他更不想说了。最后只说,啊那个,晚上能不能让食堂不要再煮年糕了……再好吃也会吃腻啊……

 

唐三打摸摸他的头:即使是队长我也没有这个权利啊。

 

 

 

有什么东西像指缝间的沙一样,缓缓溜走。最后除了满手灰尘,什么都不剩下。

 

 

 

林敬言转会霸图,离开了呼啸。呼啸重金邀请唐昊。

 

改变了原本的路子,但方锐没走。他也没有。

 

唐三打也没有。

 

突然适应新操作和方式,唐三打显得很吃力。不过鬼迷神疑也帮不上忙。

 

想继续搭档,但唐昊总是不理。对他的猥琐流呼应熟视无睹。

 

渐渐地鬼迷神疑都不上场了,和方锐一起坐冷板凳。

 

唐三打加大了训练量,方锐一天都不能见他几次。见到也说不上话。

 

他有时候看见方锐打开QQ,点开林敬言的名字,对着灰色头像发一会儿呆。然后关掉。

 

他就自己跑到霸气雄图去找林敬言,也不知道他现在叫什么。最后只找到个包子入侵,脱线的神经病。兴欣战队的。

 

不是所有流氓,都叫林敬言。

 

鬼迷神疑觉得自己说了一句特深邃的话。可是等了半天,都没人吐槽他。

 

他隔着屏幕。方锐趴在电脑前,已经睡着了。只看得见他的发顶。

 

鬼迷神疑犹豫了一下,像唐三打揉自己那样,偷偷揉了揉方锐的发顶。

 

 

 

曾经有人用这种方式,给我力量。

 

那么现在,我的力量即使微弱。能否有一点点,传递给你呢。

 

 

 

再后来,方锐也走了。

 

新角色是海无量,曾经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人。

 

基本上是个温和的人,大概是物似主人形,像他以前的操作者。

 

也有点俏皮。喜欢搞点小恶作剧。

 

鬼迷神疑莫名很喜欢他。

 

唐昊把自己的发挥不佳怪到唐三打头上,给他换装备换武器,就差改名了。每次鬼迷神疑看到他,都觉得多年搭档又陌生了一点儿。

 

直到有一天,他觉得自己都快认不住来了。

 

犹豫着走过去。唐三打冲他笑笑,特别熟悉。

 

他才也笑起来。

 

那是他一直的笑容,而且是特定对他的。过了多少年,换了多少任。都不会改变。

 

 

 

呼啸又在闹矛盾。

 

他的新操作者是林枫。完全是他不适应的打法。鬼迷神疑尽量去磨合他。

 

之前是想挤走方锐,现在又后悔放了方锐。

 

林枫显然受了刺激。每天加倍练习,从早到晚。

 

不该是这样的,鬼迷神疑想,荣耀应该是快乐的事情。

 

比如之前的方锐,发现了新打法。努力和林敬言配合。加班加点,也很辛苦。但他是开心的。

 

成功的时候,就很开心地击掌。即使失败了,也不气馁。两个人分析原因,继续再来。多久都不累。

 

可是林枫好像撒气一样,虐待自己的颈椎手指,还有眼睛。

 

自己有什么劝说的立场呢,他只是一个角色,一张账号卡。

 

随意可被拆分抛弃的。

 

唐昊也逼着他多加练习。还有那个刘皓,鬼迷神疑相当不喜欢他。

 

他也很累,从早到晚,不间断地练。

 

他有时候也会怀念方锐,和他在一起很开心。而且适合他,他早习惯了他猥琐的招式。突然横冲直撞有些不知所措。

 

渐渐厌倦了。他开始不配合,林枫叫他动,他偏不动。气得他大骂键盘不灵光。

 

终于到了休息日,他昏睡,从早到晚地睡到死。唐三打进来,问他想不想吃酒酿元宵。

 

不要。他埋枕头。我困。

 

唐三打再来,带了碗豆脑。咸的,辣椒和咸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起来,元宵放久了会化掉。

 

你想说什么啊。多年的搭档知根知底,完全不用啰嗦。他就懂。

 

唐三打不说话,最后只是摸摸他的头。笑着说,吃吧。

 

在任何岗位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努力。

 

这是唐三打教给他的。

 

不用太多言语。也不用多余的话。

 

他只是希望他能开心。但他的心里又担着呼啸,最后只是一句带过。鬼迷神疑却都懂。

 

 

 

后来又看见海无量,是赛场上。

 

输了。方锐一挑三,鬼迷神疑真心祝贺他。

 

他输的心服口服。海无量虽然在场下偷偷地使劲儿拍他那沾了灰的布衣。但在场上的时候真的挺帅的。而且打滚的姿势很熟悉,倍儿亲切。

 

谢谢你啊,兄弟。他下了场还去打招呼,特真诚:我终于知道自己以前在地上打滚是什么样了。实在是……太猥琐了。

 

唐三打也输了。不过他从来不斤斤计较这种东西。

 

比赛场上,输赢多少太正常了。如果只注重结果,之前的,之后的。永远也得不到安歇。

 

但是每一场,都要竭尽全力。

 

不过鬼迷神疑其实是有小怨念的。说走就走,也不说带上他。

 

但是呢。

 

唐三打还在。

 

林敬言走后他有点小忧郁,也积极配合唐昊的打法。但总让人失望。

 

一个流氓忧郁起来总有点违和感,不过唐三打忧郁起来还有点别的气质呢。

 

鬼迷神疑偷笑。

 

刘皓的暗无天日和赵禹哲的韶光换都是很棒的角色。不过他都不喜欢。

 

以前我在呼啸喜欢的人还有林敬言和方锐,现在只有你啦。

 

鬼迷神疑望着唐三打的背影。偷偷想。

 

唐三打适时回过头来,看他半天没跟上。笑笑。

 

鬼迷神疑背着手,大步溜过去。

 

他比唐三打矮一点,大概这样比较利于盗贼的隐蔽。所以唐三打总是很方便揉他脑袋。

 

但这次没有。他低下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我曾以为我是为你而来的。

 

为你而创造,为了成为你的搭档,来到荣耀。为了和你并肩作战而努力奋斗。

 

可我总想变得更好一点。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不是身份上的安排,也不是为了搭档配合。

 

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了。

 

 

 

有天休假鬼迷神疑和唐三打去森林那边玩。目击到一次聚众活动。

 

貌似是用哥布林抓野兔吃的,好凶残。

 

鬼迷神疑远远望了一眼,问唐三打:你们流氓都用汽油瓶烤东西吃?

 

唐三打也远远望了一眼,摇了摇头。

 

我也觉得,一股汽油味。鬼迷神疑煞有介事点点头。往森林里放了几个陷阱。

 

……结果他们捕到一头熊。

 

鬼迷神疑装着胆想去解救。熊一直在咆哮,不安定。

 

唐三打想用迷针迷倒它,结果好像系统BUG,对NPC没用。

 

鬼迷神疑说没办法了。直接上吧。唐三打有点担忧,不怕么?

 

鬼迷神疑摊手,没办法啊。但是自己做的事情要负责。

 

然后就上了,离熊三步远的地方,熊站起来了。嘶吼。

 

鬼迷神疑翻来覆去躲他熊掌,好几次都要擦过去了。

 

最后一刻。唐三打冲上去,健步如飞似的,狠狠把他抓了回来。

 

离熊好远,唐三打轻轻抱住他。摸着他后脑说,你吓死我了。

 

(再然后他们就没有管熊)

 

 

 

林敬言后来退役了。

 

职业选手中不再存在这个人。但是他一定在某个地方,默默关心着荣耀。他的朋友,队友,对手。

 

他退役的那一天,唐三打默默坐在呼啸的屋顶上。看远方的归鸟,疲了倦了。却始终没有停。

 

鬼迷神疑也上来,问,你要致敬么。

 

唐三打想了想:祝他好运。

 

又问,那你呢。

 

鬼迷神疑哦了一声。郑重地朝西方放了一捧菊花。

 

 

 

你说方锐会夺冠军吗。

 

鬼迷神疑捡起一个虾饺。这是方锐喜欢吃的。他还爱吃肠粉和云吞面。以前在广州呆过很久,到了南京就老想。还有绿豆豆花和芒果豆花,这里根本没人吃。南京人都吃咸豆花,鸡丝豆脑才是真绝色。某些人加点糖就是异端了。好在淘宝上有速溶的卖。

 

以前林敬言会想办法给他买。后来方锐去了杭州,不知道有没有吃过。据说杭州楼外楼相当好吃。梅干菜饼也超级好吃。鬼迷神疑有点想去海无量那里蹭吃蹭喝。

 

据说冷暗雷现在就在海无量那里蹭吃蹭喝。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会。唐三打说。

 

鬼迷神疑喝一口皮蛋瘦肉粥。轮回也很努力啊,而且他们运气一直都很好诶。

 

单纯是相信和希望吧。唐三打说。

 

一个人的希望渺小,但很多人的聚集起来。就会被放大。

 

又不是希望就能成功的。鬼迷神疑夹起肠粉,总夹不起来。

 

怪不得方锐喜欢吃,离开广州还老想,真好吃啊。

 

不知道林敬言去青岛有没有想鸭血粉丝汤和牛肉锅贴呢。

 

你想那么多。唐三打刮他鼻子。

 

希望是不会成为成功的捷径的,但一定会成为力量啊。

 

 

 

方锐夺得冠军的那一天,鬼迷神疑坐在房顶上。直到黑夜凉透。

 

唐三打走过来。鬼迷神疑打了个寒颤。他看看他身边的酒壶,空了。但鬼迷神疑还是冷。

 

我不……我不觉得遗憾。他说。如果他带着我,或许也不会得这个冠军。

 

他很努力,这是他应得的。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他始终记得我,始终不会忘记。这就够了。

 

但是。

 

鬼迷神疑咬着下唇,眼泪一颗一颗往下掉。

 

但是我难过啊。

 

我不遗憾,我不委屈。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难过。

 

他想起之前那么那么多天。很多很多年以前。方锐还是个青涩的年轻选手。换了很多角色,也练了很久的流氓。最后选择练盗贼。选择和林敬言做搭档。


他从一开始并肩,成长,扛过那么多磨砺和苦难。

 

他们一起努力过那么久。后来方锐走了,他有了新角色。他和他一起夺得了至上的荣耀。捧起了那座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鬼迷神疑擦着眼泪,眼睑,脸颊,一直到下巴。怎么擦都擦不完,好像是这辈子全部的委屈。都在今天。在兴欣欢呼雀跃,不醉不归的今天流尽了。

 

“我这辈子没有得过冠军。”等他哭累了,唐三打在夜风里开口,轻轻地说:“估计以后也不会有。”

 

但我遇见过你。”

 

 

 

被动地离散,主动地分别。人们总会相遇,总会说再见。

 

但他们总会在另一个地方再碰到。

 

不管多远,不管多久。

 

要是永远在一起就好了呢。热恋中的人们祈祷着。可谁又能说得清呢。

 

但是真的有人,即使只是一堆数据。也一直在一起,任何身份,无关旁人。即使不再身为搭档,即使慢慢苍老,也始终在一起。

 

 

 

End.


评论(23)
热度(6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