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锐把他交到警察林叔叔手里面

充满了诚意的()第四发!

今天是 @梓芴笏 和 @瑞拉桑塔 点的警察林,看来你们都很喜欢警民鱼水情, @染尘葭_心有犀灵一点通 也点了个警察流氓,但是写完才发现我写反了(……)希望你不要介意(?)@拣尽寒枝。 点了个大叶小蓝 @阿菁qvq 点了林方年龄差~

有叶蓝,还有一点双花王方无差,半句话的韩张,一年过去了王方王我还是站不定真是急。嫩牛五方的设定。


[林方]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锐把他交进警察林叔叔手里面

 

01

林敬言进来的时候,张佳乐正在吃泡面。

他边上坐着个小孩儿,在看他吃泡面。

“我跟你说哈。”张佳乐一边吃一边说,“你呢老老实实交代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就给你面吃。我从来不虐待未成年人。”

小孩看上去乖乖的,抱着个小书包,就是脏兮兮的。

“你这是做什么。”林敬言笑着说,“哪儿来的小孩?”

“热心的朝阳区民众路上捡的。”

“我以为我们是刑警队?”

“是啊。”张佳乐昂头喝面汤,“可是这小孩身上带着‘大量现金’。”他咬着重音说,“最后扭送我们这来了。”

“大量?”林敬言的目光挪到小孩身上,小孩还在看着张佳乐吃面,都没看林敬言一眼,“多大量。”

“不多不多。”他转过眼睛,看着林敬言。

眼睛很挺大。

“就几十万吧。”小孩脆生生地说。

 

“我以为这种案子会很好解决。”林敬言揉了揉眉心,“查过监控记录了吗?”

“查了啊,你自己问这小孩吧。”张佳乐吃饱了,把面碗扔在那,“哦,你来晚了,也没有盒饭了,吃泡面凑活吧。”

林敬言看见小孩从凳子上跳下来,拉拉他的衣角,脆生生喊了一句:“叔叔。”

有点意思。他笑了笑:“你叫什么名字?”

“不能告诉你。”方锐说,“不过他们说我是猥琐流大师。”

“……什么?”

“因为他摸爬滚打钻树丛,用各种方式躲过监控摄像,看这脏的。”张佳乐说,“还有,一个人吃了三份盒饭。”

“肚子饿呀。”方锐可怜兮兮地说,“好几天没吃饭啦。”

 

“那也不能吃那么多。”林敬言揉揉他的肚子,“难受吗?我去拿点健胃消食片,你最好快点告诉我你家在哪,把你送回去。”

“最近没人报失踪人口。”管数据情报的秦牧云从电脑后探头,“奇怪,还有身上这么多现金。”

林敬言把小孩抱起来,擦擦他脸上一个被小树枝划出来的口子:“别乱动,带你洗把脸。”

 

洗干净了,是个挺好看的小孩儿,细皮嫩肉的,一看家里就养的不错。

“长得还挺好看。”林敬言说。

“那我告诉你我叫什么。”方锐被他抱着,“我二哥说,夸我长得好看的就是好人。”

林敬言:“……”这得是什么二哥啊。

“我叫方锐。”方锐掰掰手指头,“我们家有五个儿子,所以我有五个哥哥。”

“……”那应该是四个哥哥,数学怎么学的。

“你二哥也好看。”林敬言赶紧说,“行了,告诉我你哥叫什么。”

“我哥呀。”方锐说,“我不告诉你,林叔叔。”

“……”林敬言把他的脸擦干净,放到地上,“不抱了,手酸。”

“我听到别人叫你老林。”方锐说,“哦,你不喜欢被叫叔叔吗?”

“我是哥哥。”林敬言一本正经地说。

“你比我哥还老呢。”方锐偏头看看他,认真地评价,“喔,也有可能是你显老,我哥哥长得比较年轻。”

张佳乐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哈哈大笑。

 

“查查叫方锐的,这个年龄段的人,本市的。”

终于问到了名字,林敬言早就想进来查了,只是方锐黏着他,一会儿要玩游戏一会儿要看漫画书一会儿要上厕所,刚刚终于玩累了折腾不动了,林敬言趁机扛着他进去了。

“本市没有。”秦牧云飞快地查完了,“可能是外地的。”

然后刷刷刷出来一大堆人名,这个名字挺常见。

方锐吃饱了,犯困,趴在林敬言身上打瞌睡。

“怎么还不下来?”秦牧云好笑地说,“赖上你了?”

林敬言无奈叹了一口气:“特别不讲理,跟小流氓似的。”

小流氓在他身上动了动,林敬言无奈地说:“还嫌我抱的不舒服。”

他把方锐丢到沙发上,给他找了件外套盖着:“他带的现金在哪,有线索吗?”

“旧票子。”外面进来的张佳乐说。

“他跟我说几十万……?”

“嘿,吹牛呢吧。”张佳乐看他一眼,“有不少,但也没那么多。我猜是有钱人家的小孩离家出走。”

“多有钱的小孩?”

“哎哟我看看这童装是不是阿玛尼的。”张佳乐拿着手机翻翻沙发上小孩的衣领,“要是不认识牌子我就去问大孙。”

“大孙?说不定他知道?”林敬言说,“有钱阔少圈子不都是相通的吗?”

 

02

“哈?”

有钱阔少孙哲平接了电话,又看了看张佳乐拍的照片。

“哦。”孙哲平说,“我认识,这个小孩。”

“这么轻松解决了?”张佳乐有点不敢相信,“好吧,那你联系一下他的家人,我们把他送回去。”

“不必了吧。”孙哲平轻松地说,“这小孩太烦了,不要送回去了。”

孙哲平把电话挂了。

张佳乐对着被挂掉的电话,目瞪口呆。

“淡定一点。”林敬言安慰道,“大孙不是……呃,故意不告诉你他是哪家孩子的?”

“不是。”张佳乐恨恨地找到了重点,“吖居然挂我的电话!”

 

下午方锐午睡醒了,从沙发上爬起来。

身上盖着一家警服,威风又帅气,方锐果断穿了起来。

好大好大的,要拖到地上了。

林敬言在办公桌前面看东西,方锐跑到边上,往他腿上爬。

“别看。”林敬言用一只手捂住他的眼睛,“怪吓人的。”

 

“哦……”方锐的睫毛在他掌心里眨啊眨,痒痒的,“我是不是耽误你工作了呀。”

林敬言被他突如其来的乖巧逗笑了:“是啊,你说,怎么赔我。”

“嗯……”方锐从小书包里掏出毛爷爷,“那我给你钱。”

林敬言吓得赶紧把钱给他塞回去,警察局里贿赂公职人员可不是好玩的。

“你为什么不要钱。”方锐格外乖巧地说,“我二哥说了,喜欢一个人,就要用真诚打动他。如果这都不奏效,那就要用金钱侮辱他。”

……这得是什么二哥啊。

“我二哥看上一个算命的。”方锐说,“我也用钱侮辱他,请他算命,让他帮我算哪支股票能赚大钱。”

“然后呢?”

“然后我就赚了大钱呀。”方锐说,“有这么多钱,可是在家里是没有地方花的,于是我就离家出走了。”

“……”

“嗯,离家出走以后,好像也没有找到地方花钱,才一天就被扭送派出所了……”

……可是我们是刑警队。

“我真没用啊。”方锐皱着小脸愁苦地说。

“不会。”林敬言伸手摸摸他的脸,“是警察太厉害。”

方锐看着他的手在自己脸侧轻轻摸了摸,眨眨眼,说:

“我还有第三种方法。”方锐一把抱住他的大腿,“给你一个爱的拥抱。”

 

03

有钱人常常不走寻常路。

方士谦就是那个有钱人。

 

弟弟丢了怎么办,找呗。

只要他一打电话,就有几百个小弟帮忙找小少爷。

小弟们说:“老二!顶不住啊!”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怎么叫人呢?有这么叫人的吗?”

“对不起啊二当家。”小弟们忙道,“小少爷走的是猥琐流,看不透啊!”

方士谦正在愁,决定找到弟弟第一件事先打他一顿不可。小弟说:“这样吧二当家,找那个算命的占卜一下您看怎么样?”

“他算的一点都不准。”方士谦嫌弃地说。

“可是您不是经常找他算命吗!?”

“我不找他算命有借口接触他吗!”方士谦一脸看智障的表情说。

 

王杰希算了个命。

他掐了掐手指,微微思索了一下,最后说:

“报警吧。”

 

“不能报警啊!”小弟歇斯底里地喊,“我们是黑社会啊!!哪有黑社会报警的啊,说出去面子往哪搁啊!?”

方士谦想想有道理。

唉,这破弟弟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找到他一定要打一顿。

 

04

林敬言快下班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出警,刚回来看到一个小孩子正抱着一堆档案夹跑来跑去。

林敬言指指那个档案夹,方锐跑过去,给他吭哧吭哧抱过来。林敬言接了档案夹,伸手摸摸他的头,拍拍他,再让他回去。

方锐就跟领了奖似的,那叫一个高兴。

没有活要干的时候,就坐在沙发上,乖乖地等着。

正队和副队看得目瞪口呆,这场景,怎么那么像遛小狗呢……

 

韩文清问:“这小孩哪来的?”

秦牧云跟他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韩文清觉得很难以置信。

“老林啊。”韩队语重心长地对林敬言说,“都是男人,我知道。”

林敬言:……你知道什么了!?你知道这么多新杰知道吗!?

韩文清说:“这孩子……”

这孩子怎么算也不可能是我的啊!?

韩文清欲言又止,只能目光深邃地拍了拍他。

什么玩意儿啊!

林敬言的心情十分复杂,回到办公室,看张新杰正在审讯方锐。

张新杰审人特别厉害,一审一个准,犯罪嫌疑人表示看到他没人敢撒谎。

方锐老老实实地抱着小书包,没一会儿就把自己姓名年龄出生地哪儿人到哪去家里五口人人均几百亩地地里全是牛全给交代了。

张新杰很满意,打算叫人把这小混蛋接回去。

方锐正在委屈呢,看到林敬言,更委屈了。

林敬言过去把他抱起来:“没事儿啊,新杰……哥哥跟你闹着玩呢。”

“林叔叔。”方锐委屈地抽抽鼻子,“你们警察怎么这么凶呀。”

“不凶啊。”林敬言笑着说,“你看我就不凶。”

“你还好啦。”方锐撇撇嘴,“就是有点老。”

林敬言:“……”

 

05

法医办公室也下班了。

听到走廊里有人高谈阔论,就知道法医办公室下班了。

“哎,队长,我跟你说,我今天的那个演讲真是非常成功、非常动人,好几个小孩都被我吓哭了,不对,我还收获了一名小粉丝,你看!”

小粉丝跟在他后面,兴致勃勃。

“这是他们班的小班长!”黄少天说,“不仅没被吓哭,还很受鼓舞,是不是啊?”

蓝河小朋友兴奋地点头。

“哎哟这哪儿来拐卖孩子的啊?”路过的叶修探头说了一句。

蓝河本来粉黄少天粉的特别深,一看到叶修就叛变了。

警察诶,好帅的!

黄少天还没意识到自己的粉丝已经动摇了,还在跟喻文州讲话。叶修过来,问他:“哪的小朋友啊,没人要我送回去了啊?”

蓝河小朋友认认真真地自报了家门。

“那也得回家了啊。”叶修拎着他的领子,要把他往外提。

“不要。”蓝河小朋友挣扎着说,刚刚那点崇拜一下子荡然无存,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的。

“别乱动啊。”叶修叼着烟威胁道,“不然就把你卖掉。”

他看后面人不挣扎了,回过头好笑地说:“哟,怕啦?”

蓝河小朋友的确是有一点点点点害怕的,委屈着看着他。

“好,不卖你。”叶修说,“挺好玩的,卖了也给买回来。”

 

06

方锐家来领人了。

黑社会阔少勇闯警察署刑警队办公室,是黑社会的阴谋还是刑警队的沦丧。

一大排戴着墨镜的男人说:“小少爷,要走了。”

方家的方老五躲在林敬言后面:“我不走我不走我不走。”

林敬言累了一天,现在头都痛了,好脾气地说:“你们家人的确不应该这么接人,很容易吓到小孩子的。”

“报告警官。”一个戴墨镜的小弟毕恭毕敬地说,“您误会了,小少爷都是装出来的,只是为了再您面前装小可爱,一会儿出去他就不这样了。”

林敬言:“……”

小少爷气死了,有这么卖领导的吗!?

 

“那我以后还能来找你玩吗?”方锐在警察局门口小心翼翼地说。

“不行。”林敬言说,“警察局不是玩的地方,以后不要乱跑了。家里人会担心的。”

“喔……”方锐一下好失望。

“不过我可以找你玩。”林敬言说,“等你长大一点再说吧。”

 

—END—


别的点梗:

[林方]我负责的作者沉迷荣耀后装死不交稿怎么办在线等

[叶蓝][HP]五次蓝河给叶修寄了吼叫信,一次叶修回信了

[叶蓝][ABO]有话好好说嘛不要装B(装A的O和装O的A)

[叶导演也想谈恋爱番外九]听说醉酒的人比较容易有灵感

[林方]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锐把他交进警察林叔叔手里面


评论(39)
热度(8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