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HP]预言家日报今天也没有什么新闻只好讲讲恋爱

继续写点梗[叶蓝]五次蓝河给叶修寄了吼叫信,一次叶修回信了的后续~基本人设都没变,叶蓝有不少~

@不知冷冰川  @黛丝_红姬  @荆棘  @木野叶  @灼华胜桃夭  @消夏。  @Ocard  @薜萝 点的HP  @明烛  @Verdancy 点的叶蓝篇后续。

林敬言变成蛇院了,不知道为什么(……)嫩牛五方的大哥二哥(下一篇会有三哥吗)


[林方]预言家日报今天也没有什么新闻

 

00

如果你去对角巷,除了那些必须的课本和新奇的魔法用具,一定不要错过各种小商店。比如魔法把戏坊、魁地奇精品店、弗洛林冰淇淋。还有预言家日报社对面那家没有名字的甜品店。

他的老板毕业于格兰芬多,如果你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说不定会给你打折。他还从麻瓜世界引用了“团购券”,五位格兰芬多同学一起可以获得一杯黄油啤酒。

只是今天下起了大暴雨,很少有人来对角巷享受时光。老板正在吧台前逗完一只金色飞贼,他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前任找球手。

正玩着,门口的风铃响起来,有人来了。

 

蓝河推开门,毛绒绒的小布偶从橱窗里冒出头,一起和他打招呼。

“下午好。”蓝河钻进来,对布偶们回应道,“今天下了好大的雨。”

“是啊。”方锐说,“客人少了好多,你要来点冰淇淋吗?”

“不了不了。”蓝河说,“我来和你预定一下下个月份的零食。”

他现在在魔法部的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分属禁止滥用魔法司。

小孩子们有的不是故意滥用魔法,收到一张魔法部的吼叫信后又被家长责骂,常常很低落。蓝河不会忘记给他们一点小零食作为安慰,并且欢迎有一天他们可以拥有自己的魔杖,来到霍格沃兹学习。

“为什么这个时候来?”方锐说,“你完全可以和我订购,我寄给你的。”

“因为……呃……”蓝河脸红了红,“隔壁傲罗指挥部的部长他说可以顺便送我过来。”

什么傲罗指挥部的部长,不就是叶修嘛。

“哦。”方锐懂了,“你们本来想到我这里约会,结果中途他出任务去了。”

“……也可以这么说?”

“对了。”方锐想起来,“我小时候似乎也经常滥用魔法。”

他在一个著名的魔法家族里出生。

“反正也没事做,我和你讲吧。”方锐说,“我先想一想。”

 

01

在方锐还不记事的时候他就会使用魔法,因此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是怎么第一次使用魔法的了。或许从他会往放南瓜汁的仓库里藏韦斯莱烟火、把花园里的地精打扮得花里胡哨并绑到树上的时候开始。他徒手在地精耳朵上变出了无数的花,差点因为滥用魔法被魔法部发现。

结果当然没有逃过被他的二哥方士谦绑在了树上。

他只记得那一天,自己被绑在树上做惩罚。他一面看天上飞过去来来往往的猫头鹰,一面想着晚上要不要往二哥的苹果派里塞满胡椒粉,听到一个声音说:“需要我把你放下来吗?”

“不必了。”方锐不高兴地说。

未成年人是不被允许在家里使用魔法的,方士谦都是纯手动绑的他。林敬言走上前:“你别动。”

他低下头把方锐解下来,方锐吸吸鼻子,问到他头发上的香味,心痒了痒。

“你叫什么名字?”方锐问。

“我叫林敬言,血缘上看应该算你的表哥。”林敬言说,把他放了下来,“走,我带你去找你哥哥,我们是霍格沃兹的同学。”

 

从此他决定做一个好孩子。好孩子当然要做好孩子该做的事情,比如方锐兴致勃勃提出帮他们家的家养小精灵刷盘子。家里的家养小精灵诚惶诚恐,在方锐把抹布丢给他的时候吓得差点昏过去。

“那是他们的工作,你要让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的大哥方世镜说,“比如,你正在收集你喜欢的巧克力蛙卡片,我们家的家养小精灵过来和你说,‘主人,你收集卡片太辛苦了,我帮你做’,你会不会不高兴?”

方锐偏头想了想,感觉有一点懂了。

“哦,比如我喜欢林敬言,然后我们的家养小精灵说他来帮我追求他,我也会不高兴的。”

方世镜:“……你刚刚说什么?”

好孩子方锐被他大哥绑到了树上。

 

林敬言和大孩子们偷喝着黄油啤酒,方世镜语重心长地说:

“大概就是这样,反正他抽风,你不要理他就行了。”

方世镜和方士谦的关系一直不好。他们全家血统很纯正,因此都被分院帽分到了斯莱特林,只有方世镜被分去了拉文克劳。

“你大哥是个叛徒。”年纪也不大的小方士谦认真地教育方锐,“你以后不能向他学习。”

“林敬言也是斯莱特林吗?”小方锐问。

“是的。”方士谦小大人似的拍拍他,“如果要追他的话,记得告诉分院帽,你要分到斯莱特林。”

“分院帽这个也会听吗?”

“会的。”方士谦想了想,有些自豪地说,“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只有你大哥是个大叛徒,你可别做小叛徒,被分到拉文克劳。”

他是真心实意觉得自己的弟弟非常聪明的。

方锐点点头,说:“好,我肯定不被分到拉文克劳。”


……方锐被分到了格兰芬多。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方锐进入了霍格沃兹。

“大哥。”他抱着自己厚厚的魔咒学课本跟在他后面,“二哥还是不理我。”

他的大哥没有停下来,方锐不依不挠,接着说:“你陪我去找他好吗。”

 

方世镜带着方锐到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外,刚好遇到林敬言回来。

他身上穿着平平整整的斯莱特林袍子,边上一道绿色的肩带。

“你好呀方锐。”他笑眯眯地说,“分院那天看到你了,还没来得及说,恭喜你进入霍格沃茨。”

方世镜和他寒暄了几句,想起自己小弟还没回应别人,这是很不礼貌的,于是回过头。

他惊讶地看着自己的小弟涨红了脸。

“我不要我二哥了。”方锐迅速说,“从现在开始,表哥就是我的二哥。”

林敬言:“……”

 

方锐和他的同班同学蓝河玩得很好,两个人年龄相仿,兴趣相投。蓝河是拉文克劳的学生,非常聪明。

“嗯,就这样。”他挥舞魔杖,念了一个咒语,轻轻松松就能完成。

两个人决定一起寄吼叫信。

“叶修是我们学院的级长。”方锐解释道,“他也在魁地奇球队,他是找球手,苏沐橙是追球手。”

蓝河给叶修寄了一封吼叫信,方锐并不知道它的内容。他也给林敬言寄了一封吼叫信,吼叫信读完它自己就烧了起来。

 

02

甜品店的松饼烤好了,散发出甜甜的香味。两个人都忘记了时间。

蓝河用了个飞来咒,松饼和蜜糖都到了他们面前。

方锐讲到这里,好奇地问蓝河:“你到底给叶修寄了什么?”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他们都从小孩子长成了大人。

“我有点记不清了。”蓝河敷衍道,“不过实话实说,现在我有时候会懒得跟他讲话。”

“为什么?”

“唉,即使……反正然后我就给他寄吼叫信,让吸血光剑去送信。”

吸血光剑现在年纪也比较大了,所以送的会很慢。从阳台到厨房,再把信从厨房送到客厅,往往需要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我懂了。”方锐说,“他这个人太气人了,你一和他讲话你就想生气。”

“……算是吧。”蓝河说。

 

手边有一个很大的报夹,上面摆满了新的报纸,方锐想起来,找到其中一份:“我买了这个报纸。”

报纸的封底是巨大的方锐的甜品店的广告,第二版就是叶修,傲罗办公室最近的一起事件。

负责的编辑是林敬言。

蓝河坐在那里,仔仔细细把报纸看了一遍,问方锐:“我可以带走吗?”

方锐很无语地说:“你没有吗?”

“多多益善嘛。”蓝河说,“我知道你肯定会给我的!”

“好吧好吧。”方锐摆摆手,“送给你吧。”

蓝河把报纸折起来收好:“那你继续跟我讲吧,后来怎么样啦?”

 

03

方锐上学的时候极其爱调皮捣蛋。

霍格沃茨是个充满了秘密的地方。各种密室,还有外面的禁林。

三年级时他从图书馆找到一本禁书区的旧书。

 

“我今天借了一本书。”方锐和蓝河说,“下课我可以给你看。”

他们在上非常无聊的占卜课。

“是什么书?”蓝河小声问。

“它没有名字,但是记录了很多奇怪的咒语。”方锐说,“是禁书区的书。”

“那你是怎么借到的!?”蓝河很惊讶。

“嘘,你小声。”方锐把食指比在唇边,“我太好奇了,刚好那本书上有一个人做的笔记,写着:如果你想借走这本书,可以使用这样的咒语。”

蓝河不敢相信,他有点害怕:“你保证这本书和黑魔法无关吗?”

方锐正要说话,占卜学的特里劳妮教授推了推神经质的眼镜:“先生们,在做什么?”

“呃。”蓝河赶紧低头看向了自己手里的茶杯,这节课他们要从喝剩下的茶叶渣中窥探天机。

蓝河一边翻课本,方锐也开始胡扯八道:“你有一份……机缘,对,没错,机缘。”

“……”蓝河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方锐继续信口开河:“这个机缘,嗯,茶梗的这个形态代表动物!说明是动物引导的!”

蓝河:“……”

特里劳妮教授露出赞许和欣赏的神情,方锐来劲了:“你需要去一个动物很多的地方,这个机缘……在最开始的时候并不明显,等到了关键时刻,你们会,会……”

蓝河面无表情地冷漠着听他说。

“等等。”方锐想了想,“‘你们’是谁啊?”

 

那本书不见了。

太奇怪了,怎么找都找不到。方锐记得自己明明带了出来上课,书包里却没有。以为丢在了寝室。结果寝室里面也没有。

方锐着急了,而且这本书是他用违反校规的方法带出来的。

他想去找自己在拉文克劳的大哥,毕竟他最聪明。

只是他下午还有课要上,已经快迟到了,匆匆地跑出来,差点撞到一个人。

“要迟到了吗?”林敬言笑着说。

“是。”方锐说,突然又有点害怕告诉大哥,他大哥是个很严厉的人,现在已经七年级了。

“我有一件事情要麻烦你。”方锐说,“我自己解决不了。”

“嗯?”林敬言说,“可以,下课了你来找我吧。”

 

“就是这样。”方锐说,“我借了一本很奇怪的书。上面有很多神奇的新咒语,都是课本上没有的。”

“这样不好。”林敬言耐心地说,“那本书上很可能有黑魔法,你不应该这样轻信。”

“我知道了……”方锐低着头说。

“好了,没有事。”林敬言摸摸他的头说道,“我只是怕你有危险,如果这本书里面是个门钥匙、甚至魂器,现在我就看不到你了。你胆子很大,有时候是优点,不过很容易让你陷入不好的境地。”

“嗯……”方锐乖乖地听着。

 

两个人决定去找那本书。

“如果书有灵的话……”林敬言想着,“它应该是想借个方法找到出图书馆的方式。”

“因为他不喜欢图书馆吗?”

他们跟着书架上的索引查看着。

“一点都不记得它本来讲什么的了吗?”

“好像是中世纪的一本魔咒史……”

林敬言想了想:“它在禁书区?”

“不是,在禁书区外面,但是也不在魔法史区。”

 在魔法史区继续找。

“这里少了一本书。”林敬言说,“一本中世纪的魔法史,名字是……”

它们找到了书的名字。

“跟我走。”林敬言说,“我们去问中世纪的人。”

 

他带着方锐找到了图书馆外面的一副油画。

油画上面是一个骑士,他很爱和人聊天,只是这里的人都行色匆匆,没人有功夫搭理他。因此难得有人主动和他聊天,他很兴奋。

“嘿,英俊的小伙子们。”油画上的骑士用唱歌一般的语调说,“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吗?”

“你好。”林敬言很客气地问,“你见过这本书吗?”

他把书名给他看。

“噢,我知道它。”骑士说,“那是我年轻时候的畅销书,畅销书你懂吗?就像二十一世纪麻瓜世界的《全职高手》一样畅销。”

“那是什么?”方锐好奇地问。

“不用管,我们只要知道它是畅销书就行了。”林敬言继续问骑士,“你买过这本书吗?”

“买不起。”骑士摇头道,“那个时候只有贵族才买得起这种书哩!”

“好的,我懂了。”林敬言和方锐说,“我们换一个地方去。”

 

“这次又要去哪里?”方锐跟在他身后,他们一直往很高很高的塔顶爬去。

“去找中世纪的贵族们。”林敬言说,“你和差点没头的尼克熟吗?”

“很熟啊。”方锐兴奋地说,“我们经常在早餐时间聊天。”

“其实霍格沃茨还有别的幽灵。”林敬言说,“只是不常出来,不是每个幽灵都爱和人交往。”

“你也经常去‘不该去’的地方乱跑吗?”方锐问。

“算是吧。”林敬言小声说。

方锐觉得有点开心,和喜欢的人一起违反校规。

“或许我们可以搞一个组合。”方锐说,“叫‘违规组合’吧。”

“我觉得不够帅气。”林敬言一本正经地说,“‘犯罪组合’怎么样?”

 

他们找到了顶层的幽灵。

“有一位中世纪的贵族幽灵。”其中一个幽灵说道,“但是今天他不在。”

“那他会去哪里,能猜到吗?”

“并不能……”另一位幽灵说,“哦对了,他好像也是斯莱特林毕业的。”

 

“我知道了。”林敬言说,“斯莱特林学生如果想看书的话,会去哪里。”

方锐跟着他跑了一天,累得厉害:“好远啊,都走不动了。”

林敬言停下来:“那歇一会儿吧。”

方锐毫不在意形象地就在楼梯上坐下来了。

“你长得这么高,比我高这么多。”方锐坐在楼梯的台阶上比划。

林敬言看着他,笑了:“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只有这么高呢。”

他在自己膝盖的地方比了一下。

“没有那么矮!”方锐不满地说。

等他坐够了,两个人又起来,去找那位幽灵先生。

 

他们在去那里的路上,碰到了方士谦。

毕竟这里是斯莱特林学生爱去的聚集区。

他看到方锐,本来想高傲地置之不理,又看到了林敬言,立马说:“你想对我弟做什么!?”

“没有。”林敬言说,“我们只是来找一位幽灵,你知道林杰吗?”

“嗯?知道。”方士谦说,“他正在飘窗那里看书呢。”

 

方锐立马跑去,果然,飘窗上坐着一个幽灵。

林杰在看书,看到他,对他说:“抱歉啊,我怕你不借给我,所以偷偷拿了你的书,其实是打算还给你的,我太想念它了,所以想看看它。”

他的书是摊开的,但是幽灵碰不到实体,所以没有办法看书。方锐问:“你很想看吗?要我帮你翻书页吗?”

“我以前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林杰说,“这是我的书。”

他用碰不到实体的手摸了摸书的封面。

“我在上面记录了很多我的发明,只是有些咒语都没有成功。我一直到死了还在尝试,因此对人间流连,成为了幽灵中的一员。”

“喔……”方锐用心地听着。

“现在我已经有点后悔了。”林杰说,“我想把它送给其他斯莱特林的学生,或许他们可以继续我未尽的事业。”

毕竟,几百年来都困在霍格沃茨,真的是非常寂寞和漫长的一件事情。

“你是怎么拿到我的书的?”方锐觉得有点害怕。

“是独角兽。”林杰说,“因为你经常去禁林,他们认识了你,也知道了你有这本书。占卜学的课程还有一位教授是马人,你的占卜学下课,和另一位同学去了那里吧。”

“他偷我的书。”方锐撇撇嘴。

“不是这样的。”林杰笑着说,“这本来就是我的书。然而我死后这本书被捐献到了图书馆,我一直没有拿到它。要谢谢你,这么有好奇心。”

方锐点点头,林杰对林敬言说:“你想要这本书吗?”

“不必了。”林敬言说,“谢谢,不过我志不在此。”

“那好吧。”林杰说,“或许……方士谦会要,或者你可以帮我送给斯莱特林这届最优秀的学生。我在有求必应屋还藏了一把飞天扫帚,虽然是那个时代的飞天扫帚了,不过一点也不比这个年代的要差。希望可以一起送给他。”

说完,他就送飘窗下翻身跃下,只留下这本厚厚的书。

 

方锐把他捡起来,问林敬言:“你们斯莱特林这届最优秀的学生,是王杰希吗?”

“是的。”林敬言说,“或许我可以问问他。”

 

幽灵已经不见了。

“但是他为什么不自己去呢?”方锐问。

“幽灵总是活得太长了。”林敬言说,“他们现在不想交付太多感情,否则只能一次又一次看到他们从身边消失,那样会很痛苦。”

“这样啊……”

走出城堡,方士谦在外面站着。

“我二哥不放心我。”方锐跑过去,“二哥!”

“我只是在这里站着。”方士谦口是心非地时候,“走开,你这个格兰芬多。”

“我不走。”方锐发挥他死皮赖脸的优质特长,一把抱住方士谦的腰,“不走!”

方士谦很无奈地看着他,又看了看林敬言,林敬言笑了笑,他怒了,拔出魔杖:

“拐走我弟弟的人都得死!”

 

05

这个故事真是……

蓝河不知道怎么评价:“你们后来还见过这位林杰吗?”

“没有了,再也没有了,不知道去了哪里……或许王杰希和我二哥还见过他吧。不过那就是别人的故事了。”方锐说。

“你的二哥现在在国外是吗。”

“是的。”方锐提到二哥有点自豪,“人们都说他是个天才……他的治愈术很神奇。”

外面的雨好像已经小了一点了。

“虽然你可以在我这里用飞路粉。”方锐摊摊手,“不过我想你可能宁可冒雨坐某个人的飞天扫帚……”

“哎。”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他可能快来接我了,我有预感。”

他觉得叶修快办完事情来接他回去了。两个人的办公室在一个部门,就在一层楼,他们总是一起回家,一起上班下班。

连迟到都一起。

蓝河签了一张单子:“这个月的零食也拜托你啦。”

“唉。”方锐说,“我都告诉你我的故事了,你也告诉我你们的办公室恋情是怎么回事啊?”

蓝河脸红了红:“不算办公室恋情……只是一起在魔法部工作而已。”

“拜托,有差吗。”方锐说,“哦,你的意思是,你们并不是在魔法部里确认关系的是吗?”

“当然!”蓝河赶紧说,“啊……雨停了,我真的要走了!”

“……八卦讲一半,我要和你绝交了!”

蓝河嘿嘿笑着,挥舞魔杖在自己身上加了个除水防湿的咒语。

“下次有空一定跟你说!”蓝河往外跑着,“现在我要回家啦!”

 

蓝河跑出去了,风铃哗啦啦响了一阵。

“让人失望啊。”方锐抓着手里的金色飞贼对那个小东西说,“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听到呢?”

墙上的小壁钟敲响了六点,方锐松开手,金色飞贼飞走了。

 

算了,不想了。

因为,对面的预言家日报社也要下班啦。


—END—


其他的点梗:

[林方]我负责的作者沉迷荣耀后装死不交稿怎么办在线等

[叶蓝][HP]五次蓝河给叶修寄了吼叫信,一次叶修回信了

[叶蓝][ABO]有话好好说嘛不要装B(装A的O和装O的A)

[叶导演也想谈恋爱番外九]听说醉酒的人比较容易有灵感

[林方]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只锐把他交进警察林叔叔手里面

[林方][HP]预言家日报今天也没有什么新闻只好讲讲恋爱

明天要写叶蓝啦~

评论(23)
热度(5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